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建照 結果共220筆

  • 大巨蛋爭議記者會延期 柯文哲改至下週說明

    台北市建管處日前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原訂明天要親上火線說明,不過,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稍早表示,議會工務委員會安排視察,所以柯文哲下週再說明。
    2020/07/01 19:59
  • 被抓到!議員提大巨蛋施工日誌 柯文哲坦言契約有漏洞

    台北市政府日前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復工在望,議員發現大巨蛋沒施工日誌。市長柯文哲今天坦言是「契約裡面的一個漏洞」,會檢討,BOT案是做好再檢查,且契約內不會提到。
    2020/06/26 14:11
  • 簡舒培嗆發大巨蛋建照就告 柯:不告是狗

    大巨蛋案停工5年,近期可望復工,但卻被議員發現,遠雄在大巨蛋偷裝隔音棉,痛批市府難道有這麼急嗎?議員簡舒培也大嗆,明明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要是市府敢發建照給遠雄,那她一定會提告,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甘示弱,回嗆「不告的是狗」。
    2020/06/24 19:33
  • 大巨蛋復工在望 黃珊珊:不會在7月就議約

    台北市日前核准大巨蛋建照變更,復工在望。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下週才會確定發建照,同時要檢視大巨蛋的投資計畫書,議約時間不會在7月。
    2020/06/24 12:31
  • 拚完工? 柯:大巨蛋怎做都非政績、是善後

    台北大巨蛋停工五年即將復工,市長柯文哲從剛上任狂打大巨蛋,至今即將發給遠雄建照,態度轉變,被質疑是為了在卸任前讓大巨蛋完工,2024就能無後顧之憂,但柯文哲說既然拆不掉,只能把它弄到安全,對我來說這不是政績,是善後。
    2020/06/23 21:00
  • 大巨蛋將復工 議員批柯「上任當弊案卸任當政績」

    台北市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建照。多名藍綠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聲浪不斷,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玩兩面手法。
    2020/06/23 17:14
  • 議員批拚政績公然放水大巨蛋 柯文哲:是善後

    台北市建管處昨天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藍綠議員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拚政績、公然放水。柯文哲今天說,大巨蛋拖5年,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對他而言是善後。
    2020/06/23 16:25
  • 柯拆彈! 大巨蛋停工5年、7月發建照將復工

    大巨蛋停工五年,現在即將要復工,台北市府已經核准遠雄變更建照,一旦確認沒問題後,市府預計七月核發建照,遠雄就能申請復工,這也讓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無效,藍綠議員們都批這是柯文哲的政治算計。
    2020/06/23 14:01
  • 北市府簽准大巨蛋建照變更 6月底前可望發照

    大巨蛋去年都審闖關成功,3月下旬都審環差闖關成功。台北市建管處今天表示,大巨蛋建照變更今天已簽准,待遠雄公司辦理上千張圖說正、副本校對無誤後,估最快6月底前可核發建照。
    2020/06/22 17:55
  • 快訊/大巨蛋停工五年 設計變更通過將復工

    停工五年的大巨蛋有重大突破,台北市府下午已經審核通過遠雄申請的「設計變更」,之後將依規定校對無誤後,市府就能發給遠雄建照,這也代表大巨蛋即將復工。
    2020/06/22 17:29
  • 蘇治芬控違建及占用國土 張嘉郡駁抹黑

    之前蘇治芬爆料,張家的豪華農舍是大違建,現在又加碼表示,張家還占用國有地,張家反駁,建照使照是民進黨執政時核發,怎會變違建,還說指稱佔用國有地的,一直都當通行空間,沒有占用。
    2019/12/26 14:03
  • 房市超額供給 業者估計新屋中古屋價格恐拉鋸

    永慶房屋集團示警,全台餘屋去化壓力未減,今年在各大重劃區積極推案,使用執照與建築執照核發量墊高,預期未來恐出現超額供給,新成屋與中古屋價格將呈相互競爭、拔河姿態。
    2019/12/23 16:19
  • 快訊/大巨蛋7度闖關成功 避難模擬都審通過

    遠雄大巨蛋案第7度闖關,北市府今天(10/14)都市審查,晚間7點通過大巨蛋變更設計案,包括電腦模擬避難疏散,不過大巨蛋要復工,還必須經過環評、建照變更等程序,才能再取得建照。
    2019/10/14 20:28
  • 傳大巨蛋幾乎快完工? 遠雄:還有漫漫長路

    台北市議會26日視察大巨蛋進度,發現連1、2樓都在施作,幾乎快完工。遠雄企業團表示,其實還有漫漫長路,目前朝建照變更方向努力,完成建照變更後至少要1年半才能完成工期。
    2019/09/27 12:10
  • 200米內有特種場所 200位幼童被迫轉學

    台中一家幼兒園家長收到通知,這個學期結束後,要結束經營,連帶影響200位學生被迫轉學,不少家長急得趕快重找幼兒園。原來是地主收回土地,賣給建商,幼兒園負責人一開始趕緊買地,計畫12月底新校區完工,明年二月銜接新學期,結果卻被告知,200公尺內有電子遊樂場,不能設幼兒園,這讓園方傻眼,因為當初買地時,政府公開資料,校地附近根本沒電子遊樂場,但現在無法申請建照,幼兒園決定乾脆停止經營。
    2019/08/30 20:42
  • 柬埔寨大樓倒塌28死 兩人困3天奇蹟獲救

    柬埔寨一棟7層樓高建築,上周六倒塌,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28人,不過倒塌現場傳出好消息,有兩人在受困三天後,奇蹟獲救。倒塌大樓是由大陸商人投資,因為沒有合法取得建照,四名大陸商人遭到逮捕。
    2019/06/25 19:35
  • 房仲示警市場超額供給 恐掀另一波價格戰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發布第3季房產趨勢報告,統計發現,上半年房市餘屋量、申請使照和建照量均創數年新高。尤其桃園、新竹、台中現在及未來新增供給占比高,恐掀另一波價格戰。
    2019/06/18 17:57
  • 加蓋2樓違建 勒令停工不聽屋主遭判刑

    台南市安南區有2戶人家一起拆除舊屋新建房舍,原本只核發3層樓建照,屋主搭建完成後,沒有再申請建照,就連同屋後一起加蓋為5樓高的違章,工務局多次勒令停工不從,最後被依違反「建築法」送辦,2名屋主各被判3個月和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屋主得知消息後大表不滿,他說,是因為鄰居房屋受損索賠不成才惡意檢舉。
    2019/06/17 15:09
  • 柯文哲專案報告 重申對大巨蛋不刁難不放水

    大巨蛋已停工4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遠雄因移樹延宕工期提出仲裁,工程興建截止日仍有變數,並重申自己對大巨蛋態度是不刁難、不放水,在既有基礎上力求合法安全。
    2019/05/20 11:50
  • 總統路上絆腳石?大巨蛋拚建照變更 柯:不會刁難

    大巨蛋停工已經4年了,外界都在關注,如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要選總統,該如何在選前解除大巨蛋危機?事實上柯市長近期對大巨蛋發表的言論,已不像當初打弊案時那樣強硬,像是去年曾說「大巨蛋不拆就是要蓋」,還說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企圖把責任歸咎中央解套,不過對廠商來說,因為政治問題卡了4年的大巨蛋終於有復工希望,往好的方向走,不失為一件好事。
    2019/05/09 23:28
  • 逆轉! 不服大巨蛋停工處分 遠雄敗訴定讞

    台北市政府跟遠雄纏訟三年的大巨蛋停工官司,再度逆轉,最高行政法院判定,北市府停工有理,遠雄敗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意料中的事情,但是遠雄沒有按圖施工的部分,結構都已經改了已經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樣子,遠雄還是得依照程序,重新申請建照。
    2019/05/01 13:49
  • 你欠我公道! 建案遭擱損7億建商毆議員

    警方追查,這回攻擊新北市議員金中玉的主嫌,竟然是一家建設公司總經理,2016年在新店安坑申請蓋7層樓的住宅大樓,為了環評問題,金中玉協助居民陳抗,最後建案證照被撤銷,損失至少7億元,認為金中玉欠他一個公道,才會糾眾打人。
    2019/04/09 13:07
  • 核電卡關!沈榮津:新北未核准 侯友宜:經濟部做不好

    夏季用電高峰即將到來,但在當地居民反彈下,現在核四不能用,核二、核三又無法延役,能源問題該怎麼辦?經濟部長沈榮津把問題拋回地方,說因為新北市不敢核發乾式貯存場建照,怕對市民無法交代,是政治考量,會在近日拜訪侯友宜,對此侯友宜則是強硬回應說,建照不是他不發,而是經濟部做不好。
    2019/03/20 17:04
  •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 涉行賄貪污被聲押

    某建設公司透過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行賄,希望打通關節儘速核發建照。新北檢約談相關人員後,以違反貪污罪等,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科名等人。
    2019/03/14 17:14
  • 快訊/建照核發涉貪 市議員陳科名遭聲押

    司法最新消息,新北地檢署懷疑有建商為了加快取得建照,涉嫌透過民意代表向市府官員遊說,涉嫌行賄,檢調兵分多路搜索,大舉約談10多名相關人,其中包括新北市議員陳科名,今天早上依貪汙罪嫌聲請羈押禁見,其它人交保候傳。
    2019/03/14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