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拆彈! 大巨蛋停工5年、7月發建照將復工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3 14:01

大巨蛋停工五年,現在即將要復工,台北市府已經核准遠雄變更建照,一旦確認沒問題後,市府預計七月核發建照,遠雄就能申請復工,這也讓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無效,藍綠議員們都批這是柯文哲的政治算計。

圖/TVBS

 
站上機具在屋頂上刷啊刷,停工五年的大巨蛋終於有重大突破,即將復工。

台北市長柯文哲:「(大巨蛋復工市為了趕卸任前的政績嗎)。」

柯文哲上任後把大巨蛋視為弊案紛擾不斷,2015年他一聲令下,大巨蛋勒令停工,後來還跟遠雄打官司,法院判可以針對公安施工,2018年柯文哲定調,不拆就是要蓋,6/22市府核准變更建照,一旦校對副本沒問題後,遠雄就能申請復工。卻被質疑市府都審放水。

 
圖/TVBS

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發建照)大概會七月,七月份,(模擬疏散)每個人都30秒才開始跑,這樣的設定(專家說)是不切實際,也不合理,是極端。」

當年市府認定遠雄79處偷變更設計,以公安為由卡住大巨蛋,但日前遠雄放風聲六月要復工,議員批評市府根本在配合,就連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也以狗吠火車無效,說只要繼續堅持,火車就會停駛。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民):「對他來講是2024的絆腳石,所以他想要遮著眼睛趕快把它踏著,就越過去了。」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國):「柯市長是一蛋兩用,上任的時候把它當弊案來打,卸任的時候又要當政績來踩,這個是非常荒謬的。」

圖/TVBS

議員質疑柯文哲是為了政治盤算,網路更瘋傳這張停工時的大巨蛋,跟現在對照,外觀竟然都快蓋好了,狂酸是停工的奇蹟。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法院的程序判決,所以我們才繼續做這個保障公安的部份,核發建照正式的那一天,北市府也會召開一個完整的說明。」

 
究竟是政績,還是不得已的妥協,柯文哲還得小心拆除這顆政治炸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大巨蛋#復工#遠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97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