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巨蛋權利金挨批 柯文哲:重新議約才放行使照


發佈時間:2020/06/15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5 16:27
大巨蛋。(圖/中央社)
大巨蛋。(圖/中央社)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今天表示,大巨蛋工地日前遭爆提前安裝座椅,質疑公安稽查流於形式,且要求重新議約需爭取權利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會重新議約才放行使用執照。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林亮君質詢指出,停工5年的大巨蛋日前遭媒體爆料,指有廠商進出大巨蛋工地和安裝相關座椅設施,但查看台北市政府5月稽查紀錄,均無需改善事項和違法情形,遠雄公司看似為乖寶寶。

 

林亮君現場揭露北市府今年稽查大巨蛋的相關紀錄,內容指出,1月稽查共3次、2月有3次、4月有5次、5月則有4次,且跨局處稽查日期多選定週三上午進行,但媒體是在5月21日爆料大巨蛋偷裝座椅,查看5月均查無不法,質疑在錢櫃KTV林森店大火之後,北市府公安稽查仍是流於形式,且縱放遠雄。

她提到,北市府耗資新台幣248億元取得園區土地,遠雄簽約使用年限至2056年10月止、共50年,但開發權利金卻是零元,這都是不平等條約,且遠雄日前還說有人想買大巨蛋,不用付權利金還可販售賺錢,根本是無本生意。

林亮君要求,因遠雄即將取得大巨蛋建照,屆時也會和北市府重新議約,希望北市府應爭取更佳簽約條件,並爭取更好的權利金條件。
 

柯文哲答詢表示,目前遠雄大巨蛋僅被允許施作14項公共安全工項,且施工都有管制,雖然目前是停工階段,但越誠實越好,若安裝座椅是測試用,乾脆寫明就好,免生外界爭議,同時認為北市府稽查方式可再檢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重新議約問題,柯文哲則說,估算遠雄要取得大巨蛋使照是在自己任內期間,屆時會取得社會共識執行,且針對權利金問題,到時也一定會重新議約處理,並交由估價公司和北市府專案小組處理。

他說,大巨蛋重新議約一事會算在自己帳上,北市府一定會公開、透明處理,才放行使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大巨蛋#權利金#遠雄#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704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