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欠我公道! 建案遭擱損7億建商毆議員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9 13:48

警方追查,這回攻擊新北市議員金中玉的主嫌,竟然是一家建設公司總經理,2016年在新店安坑申請蓋7層樓的住宅大樓,為了環評問題,金中玉協助居民陳抗,最後建案證照被撤銷,損失至少7億元,認為金中玉欠他一個公道,才會糾眾打人。

圖/TVBS

 
記者:「建商當時準備,要在這塊建地上蓋大樓,沒想到卻被居民抗議,也導致這塊建地在這邊擱置了3年,至今無法動工。」

圍籬旁建商自掛紅布條,強調自己才是受害者。這塊建地就位於新店台北小城,坐落在安坑山坡地上市值上億元,原本要蓋住宅大樓,居民卻擔心變成林肯大郡第2,對新建案強烈反彈。

居民:「我們都希望不要建啊,因為很危險啊,因為那麼深凹,蓋那麼高又是凹陷的。」

 

擱置了3年至今還是無法動工,2016年原本要在這塊0.98公頃建地,要改7樓高110戶建案,卻因為不到1公頃避開環評,市府卻還是核發建照。

當時400多位居民在新北市府前拉起布條抗議吶喊,被打的金中玉議員更是出面幫忙聲援。

里長:「法院是判定說,的確它的坡度是太陡了,沒有呈現出它原來的真實坡度,所以是社區這邊勝訴,判這個建照無效。」

後來調查這塊地原本是林地,且坡度超過規定的30度,最後小城居民勝訴,建照被撤銷,建商也因此損失超過上億。

圖/TVBS

建商:「我個人覺得我打他我沒有錯,但是我有罪,我犯了罪,因為金中玉今天對我這樣子(撤照)。」

打人的建商沒有道歉,認為金中玉欠他一個公道,沒想到這回議員幫忙居民發聲,讓建照被撤銷,擋人財路恐怕才引起建商不滿,引來一陣痛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中玉#撤銷#建照#痛毆#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640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