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台北市忠孝西路派出所七寶媽資料地震速報地震傳播妹陳世軒桃園神社
  • 搜尋:

    建材 結果共559筆

  • 牡蠣殼變防火建材 教部創意賽中正高工奪第一

    最近南北兩場火災奪走11條人命,高雄市中正高工師生發現牡蠣殼能有效隔絕火焰,延緩火勢蔓延,進一步研發出新防火建材,這項創意技術日前勇奪教育部一項全國創意競賽第一名。
    2020/05/10 16:59
  • 安檢過仍起火! 「錢櫃」消防業者:2月檢測正常

    起火的錢櫃林森店,內部燒毀嚴重,有裝潢統包商質疑,沒使用防火建材,但錢櫃設置灑水和排煙設備,依照法規建材不受限制,但在關鍵時刻,消防設備沒起作用,負責替他們檢測的消防公司說,每年都會檢修兩次,2月初檢查時一切正常。
    2020/04/30 13:54
  • 錢櫃大火5死!裝潢包商揪「建材疑點」:不該輕易起火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火警造成5人命喪火窟,事後經檢警調查發現,店內區域廣播系統及灑水系統事發當時呈現關閉狀態,要求業者暫停營業,徹底檢討消防安檢措施。對此,一名裝潢統包商則表示,錢櫃屬於甲種娛樂場所,消防及建材標準照理說應該非常高才對,所有裝潢建材都不應該輕易起火。
    2020/04/30 08:41
  • 新冠肺炎成黑天鵝 房市首見「台商被消失」?

    新冠肺炎來襲,成為今年房市第一隻黑天鵝。有建商強打「防疫建材」,來吸引客人上門賞屋。另外,市調機構也觀察到,春節向來是台商返鄉購屋旺季,但今年因為好幾起確診病例都是台商,許多建案怕客人擔心,反而都說台商沒來看房子,成為房產史上首見現象。擔心的還有,要是大陸疫情再繼續失控,造成電子業斷鏈或斷料,那麼與電子業景氣息息相關的新竹房市,恐怕也大受打擊。
    2020/02/22 21:49
  • 山地遭亂倒廢棄馬桶、洗手台 地主慘被罰

    台中一名陳小姐投訴,自家山坡地在沙鹿竹林東段,最近收到環保局檢舉函,才發現遭到不肖人士亂倒建材廢棄物,包括地板磁磚、洗手台和馬桶,相當離譜,還得限期在初三前清理完,否則超過一天就要開罰1200到6000元,但廢棄物量多又重,單靠自己清理速度慢,也無力花上萬塊請人清理,相當氣憤竟然在快過年收到這種新年禮物。
    2020/01/18 16:26
  • 林榮德接國民黨代理黨主席 兩岸磁磚業龍頭背景曝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請辭,由中常委林榮德代理黨主席,林榮德是冠軍建材集團現任董事長,29歲就擔任上市公司老闆,在商界打滾多年;同時也是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的顧問。
    2020/01/16 09:50
  • 移民紅星球 解密增肌抗失重 3D火星宅

    人們移居火星計畫又有新進展,為克服長途太空旅行,零重力造成肌肉嚴重流失,科學家們找到能讓肌肉量暴增的基因,應用在老鼠身上,筋肉量比一般老鼠多兩倍,將前往太空進行實測;另外在火星上居住的住宅也有新方案,一間美國設計公司,以3D列印技術,搭配類火星建材,打造成出超耐久的蛋型建築,強度和耐用性比水泥多50%,還能多次回收,也有望被應用在地球上,成為環保住宅的新選擇。
    2019/12/30 20:00
  • 保全科技集團尾牙 AR秀展現服務實力

    保全科技集團和建材實業,聯合舉行尾牙,大手筆請到彭佳慧、陳昇等藝人開唱,還送出300萬現金,犒賞員工。
    2019/12/21 22:02
  • 讓觀眾如入森林 日本「新國立競技場」啟用

    離東京奧運開幕,還有200多天,作為主場館的新國立競技場,也首度開放媒體進入。新國立競技場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不僅大量使用木頭建材,而且沒有安裝空調設備,希望讓觀眾宛如進入森林般,享受大自然。
    2019/12/16 12:56
  • 沒拉手煞車!堆高機下滑 駕駛急阻止遭壓死

    今天凌晨新北市永和一間建材工廠,有名堆高機駕駛正在門口卸貨,他先離開去忙其他事情,結果疑似手煞車沒拉好,堆高機又在斜坡上,往下滑,駕駛見狀急著去阻止,結果堆高機整個重心不穩傾倒重壓在駕駛身上,駕駛送醫過後傷重不治。
    2019/11/08 11:42
  • 吃牛排別停過來! 客違停擋道鄰店爆口角

    隔壁店的客人亂停車,常常擋到出入,這回實在忍無可忍!新北市新莊一間平價牛排店經常有客人,會違規把機車停到騎樓上,還擋到隔壁建材店出入,五年下來讓對方難以忍受,雙方因此爆發口角,但牛排店老闆也喊冤,已經有設立告示,客人亂停車,他們也只能盡量勸說。
    2019/11/04 12:49
  • 金門大橋旁工地祝融 惡火狂燒逾3小時

    金門野火延燒3小時!10月31日中午,金門大橋附近林地野火狂燒,強風助長,火勢更蔓延到一旁的工地,現場建材、十幾輛拖吊車、水泥預拌車等大型機具,全陷入火海,一發不可收拾,而濃濃黑煙瀰漫金門大橋,還影響船隻航行的能見度。
    2019/11/01 11:39
  • 國產建材實業都更案過關 推南港6千坪土地活化資產

    本週繼聯強集團攜手南港輪胎,開發南港車站前14萬坪的辦公大樓,作為聯強全球總部後,再有企業宣布進駐南港車站周邊。國產建材實業今(19日)表示,為活化資產,旗下「南港企業總部暨周邊開發」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已正式獲得北市府核定。
    2019/09/19 16:12
  • 舊材再生! 南市建材銀行收存1300萬

    台南市是歷史古城,古蹟、老屋為數眾多,修繕汰換的舊材、廢料,過去都是交給舊貨商回收或是丟棄,台南市政府為了推廣舊材再生,2017年7月成立「台南市文化資產建材銀行」,營運兩年來,收存舊材9000件,市值1300萬元,這些珍貴的建材,提供給老屋或是古蹟維修,兩年來,也讓市府省下三、四百萬的費用,市府打算擴大捐贈範圍,但面臨用地及人力不足的問題。
    2019/09/11 00:08
  • 陸大樓突倒塌!驚險砸毀轎車 險傷人

    大陸社區大樓突然坍塌!事發在山西省一棟民宅大樓的外牆,無故瞬間倒塌,差一點就壓傷路人,是否大樓建材有問題,現在相關單位將找建商釐清。
    2019/08/19 11:38
  • 屋主惡意卡都更? 住戶戴安全帽度日

    走過30個年頭的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中園社區」,共有19棟95戶居民,因無良建商使用海砂蓋屋,目前四處可見鋼筋外露、建材崩落,是當地里民口中的「海砂屋一條街」。據CTWANT調查指出,「中園社區」多數住戶都想重建,但20多名一樓店面房東,為了力保現有房租而拒絕都更,有住戶只好戴著安全帽過活保命,相關單位卻無計可施!
    2019/08/13 11:14
  • 員工業績沒達標 公司「懲罰」逼生吞泥鰍喝雞血

    許多企業為了要維持營運績效,都會替旗下員工訂定業績目標;但最近在大陸一間公司,懲罰業績沒達標的員工,要他們吞下活生生的泥鰍,接著還要喝下一碗雞血。只見每個員工臉上表情十分猙獰,硬著頭皮將泥鰍和雞血吞下,隨後出現作嘔的反應,不少人看了都批評這間公司「太沒人性了!」
    2019/08/07 17:59
  • 罕見!粉塵木屑致父子咳嗽過敏 工廠賠50萬

    過敏性支氣管炎,向工廠求償成功!高雄有一對父子長期咳嗽過敏,住家旁邊有一間建材工廠,他們控訴是工廠排放的木屑粉塵危害他們的健康,因此求償,第一審民眾敗訴,但在第二審時逆轉,工廠得賠償50萬元,律師指出這次判決很罕見,主要關鍵是當事人的診斷證明。
    2019/07/12 20:26
  • 地磚遇雨凹凸不平 民眾質疑豆腐渣工程

    台南市的永華運動中心,去年9月才剛啟用,但近期有民眾抱怨,停車場的車道,遇到幾場大雨後,變的凹凸不平,騎車或開車經過都要特別小心,質疑施工品質,運動中心解釋,當初設計車道時,為了保留排水功能,地磚下有舖細沙,只是遇到下雨就會流失,盡快找到解決之道。
    2019/07/08 14:11
  • 外送員雨天趕送便當 騎樓慘摔撞頭抽搐

    外送員走在騎樓滑倒昏迷!這起意外發生在台中北屯區的一棟商辦大樓前,當天中午11點半下大雨,22歲男子送完便當後,小跑步準備牽機車,結果騎樓地板濕滑,他滑倒後腦杓撞擊地面,第一時間不斷抽搐還意識不清,幸好目擊民眾趕緊掐他的人中,這才甦醒,都發局說大樓前公共區域「防滑建材」有無達標,目前無適用法規可管。
    2019/06/03 21:10
  • 剛參加校外教學 5歲女童遭撞最後身影曝光

    14日下午,一名5歲女童被媽媽牽著一起過馬路,一輛建材行的大貨車撞倒女童,急救後傷重不治,女童最後身影也曝光。
    2019/05/15 13:05
  • 母牽5歲女兒過馬路 貨車衝撞女童身亡

    大貨車撞倒五歲女童!這起車禍發生在台中市,今天(14日)下午,這名五歲女童被媽媽牽著一起過馬路,一輛建材行的大貨車,綠燈右轉,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車身高、加上女童比較矮,肇禍駕駛自稱沒看到小孩,車身擦過了媽媽,卻意外撞倒了女童,嚴重撞擊,導致她顱內出血、氣胸,到院搶救後,還是傷重不治。
    2019/05/14 20:32
  • 玻璃窗怎麼抗震? 專家:厚度材質是關鍵

    玻璃具有通透性,不少高樓建築都使用玻璃帷幕當作建材,但為處在地震帶的我們要如何防止玻璃碎裂砸傷人?必須選擇有膠膜的強化玻璃,受到地政或是外力擠壓,就不會馬上碎裂。不只如此台科大的教授研發可以發電的太陽能玻璃,不只耐震同時還兼具綠能和發電的功能。
    2019/04/30 23:49
  • 快訊/南部5大水泥廠聯合漲價 遭公平會罰6千萬

    公平會經過調查,發現國產建材實業、台灣水泥、亞東預拌混凝土、環球水泥和天誠混凝土實業,有聯合調漲預拌混凝土價格的行為,依違反「公平交易法」15條,裁罰5家業者共6千萬元。
    2019/04/25 10:45
  • 喊聲就到位! 投影玻璃隔間、聲控家居吸睛

    科技結合生活,現在家居裝潢也一樣,業者推出感應設備,只要用喊聲指令,就可以開關電視、電燈、以及家裡任何的電器設備,完全不用手。而裝潢部分的隔間建材,透過投影感應,也可以變成超大螢幕電視,同時加深視野。另外也有業者主打收納的廚房,就算坪數不大,仍舊可以透過多功能收納,達大最好的使用空間。
    2019/04/13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