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聲就到位! 投影玻璃隔間、聲控家居吸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3 22:32

科技結合生活,現在家居裝潢也一樣,業者推出感應設備,只要用喊聲指令,就可以開關電視、電燈、以及家裡任何的電器設備,完全不用手。而裝潢部分的隔間建材,透過投影感應,也可以變成超大螢幕電視,同時加深視野。另外也有業者主打收納的廚房,就算坪數不大,仍舊可以透過多功能收納,達大最好的使用空間。

圖/TVBS

 
記者藍于洺:「下班回到家,要開電視、要開冷氣,有時候還滿麻煩的,但現在透過聲控裝置,一手幫你搞定。小杜,小杜(智能設備)。在哪?我到家了。好的。可以看到透過這樣的聲控裝置,包含電燈,還有很多電器,全部都接上,電視也打開了,就連空調設施也全部一應到位。」

想要打開甚麼家電用說的就搞定,智慧裝置夯,連家具裝潢也走智能風。

記者:「我出門了!」

 
預先輸入各種模式,包含出門、回家或者掌握天氣資訊,只要喊聲就能完成指令,透過感應裝置,家裡只要有紅外線感應的電器就能聲控操作。」

一閃一動隔間一秒變電視牆,其他業者推出這款特色家居材質,外觀看起來跟一般裝潢隔間沒兩樣,同樣透過遙控器就能投影,甚至可以達到100吋的大小,除了能看各種視訊之外,也能讓居家空間視野看起來變得更大。

圖/TVBS

科技室內設計執行長李瀚庭:「這些電控玻璃結合物聯網,運用玻璃來做隔間,又變成螢幕。」

特色廚房專案經理張宏銘:「比較符合人體工學的使用。」

簡單觸控一秒收納,還有主打最省空間的廚房設備,不論是櫃子或者碗槽,一鍵收納搞定,比過去的廚房空間利用效率更高,搭配上智能設備,整個展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圖/TVBS

民眾:「不管是聲控,還是說整個智慧家電的全控,或是說雲端,這都是未來的趨勢。」

 
民眾:「智能的控制可能還沒到家前,就能夠控制家裡的電器用品還滿有興趣的。」

建材展去年吸引8萬人次,今年增加了180個攤位,估計有望突破12萬人,搭上智能家居聲控設備,顛覆傳統建材思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聲控#家電#裝潢#智能風#建材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627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