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主惡意卡都更? 住戶戴安全帽度日


發佈時間:2019/08/1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3 11:14
中園社區騎樓水泥嚴重剝落,造成建築主體鋼筋外露。(圖/CTWANT授權使用)
中園社區騎樓水泥嚴重剝落,造成建築主體鋼筋外露。(圖/CTWANT授權使用)

走過30個年頭的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中園社區」,共有19棟95戶居民,因無良建商使用海砂蓋屋,目前四處可見鋼筋外露、建材崩落,是當地里民口中的「海砂屋一條街」。據CTWANT調查指出,「中園社區」多數住戶都想重建,但20多名一樓店面房東,為了力保現有房租而拒絕都更,有住戶只好戴著安全帽過活保命,相關單位卻無計可施!

CTWANT調查報導表示,六○年代常有不肖營建商盜採新北市八里、淡水河口的砂石蓋房,由於砂石摻了海水鹽分以致「混凝土氯離子含量」超過標準,最後成屋淪為一棟棟的「海砂屋」,不但牆壁及天花板的混凝土會漸漸剝落,建築主體的鋼筋也會外露鏽蝕,根本無法居住。

 
對於遲遲未能重建的危樓,中園社區住戶顯得相當無奈。(圖/CTWANT授權使用)

老住戶周媽媽說,她當年拿出畢生積蓄買房,家中還扶養一個有語言障礙的女兒,目前靠著政府的補助過生活。自從家中天花板崩落以來,便不敢再帶著女兒睡在房間裡,生活起居全移到客廳,家中唯一牆壁穩固的地方竟是神龕,每次地震一來就和女兒躲到底下。

「以前走進女兒房間還要戴安全帽,現在房間無法居住,但我晾衣服的時候還是要戴安全帽,這樣比較安全啦!」周媽媽自嘲地說。過去三十年,她精神承受著巨大的壓力,女兒的病況也在這樣的居住環境下持續惡化,但又苦於沒有多餘的錢搬出去租房子,幾度想帶著女兒一起尋死求解脫。

對於如此危險的海砂屋卻無法進行都更,新北市政府都更處強調災民需先完成內部整合,關於住民的意見,官方無權干涉;且目前進行中的三例海砂屋都更案也曾遇到一樓房東不願配合,後來還是經由住戶內部溝通而解決。政府只能呼籲房東把眼光放遠,為了未來更好的利益,放下一己之私,配合完成都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惡房東們】屋變廢墟剩客廳能睡 老母想帶女兒一起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園社區#海砂屋#都更#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68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