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徐巧芯國民零食欠債醫院醫師彰化縣地方高職停招全台下雨吳依霖
  • 搜尋:

    廖雅玉 結果共2,419筆

  • 狂徒持刀搶公車輾殺路人 釀8死22傷

    大陸福建驚傳歹徒持刀搶奪公車,接著沿路衝撞街上行人的恐怖意外,一名47歲的男子疑似出於報復社會的動機,先是上公車後襲擊一名女子,再把車上所有人趕走,坐上駕駛座瘋狂駕駛到處衝撞,目前為止已累積8人死亡、22人受傷。
    2018/12/26 15:47
  • 沒肉吃!豬瘟肆虐 深圳、東莞停供新鮮豬肉

    非洲豬瘟持續肆虐,一週內大陸廣東已有三個城市淪陷,繼珠海跟廣州之後,惠州市也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由於大陸規定一個省份有兩個或以上的地級市爆發非洲豬瘟就禁止在省內跨市調運毛豬,這使得沒有養豬戶的深圳和東莞都已經停止供應新鮮豬肉,不少粵式餐廳遭受波及。
    2018/12/26 15:25
  • 搶千禧一代大市場 陸珠寶業轉型求生

    去年大陸的珠寶市場規模,已經達到人民幣6770億,折合台幣3.1兆,躍升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但在「千禧一代」逐漸成為消費主力的趨勢下,傳統的珠寶店、銀樓,已經無法取悅年輕的消費客群,珠寶行業怎麼轉型求生呢?有台商就打造了全球第一座、以寶石礦物為主題的遊樂園,靠互動和體驗,力拚文旅商機。
    2018/12/15 21:39
  • 憂遭抵制! 「加拿大鵝」陸首店延後開業

    加拿大高級羽絨服品牌Canada Goose,進軍中國大陸的第一家門市,原定今天(15號)要在北京三里屯風光開幕,但現在看來,什麼時候開店迎客卻是遙遙無期。官方解釋說,因為還在裝潢施工,才延後開業,但市場的消息卻是,這個加拿大品牌在大陸的擴張計劃,受到了華為公主孟晚舟被捕事件影響。
    2018/12/15 18:10
  • 攜手星國「麵包新語」 吳寶春登陸僅持股2成

    頂著世界麵包冠軍的頭銜,吳寶春當年先在高雄開麵包店,目前全台有四家店,而他早就有意進軍國際市場,多年來也婉拒了一些合作邀約,唯獨看中新加坡的「麵包新語」,由號稱麵包大亨的郭明忠創辦,集團版圖遍及17個國家,雙方攜手進軍上海,吳寶春只持股兩成,其實今年三月雙方簽約時,市場就傳得沸沸揚揚,吳寶春要到大陸開店,沒想到正式營運之後卻爆出爭議,風波還越演越烈。
    2018/12/11 19:04
  • 進軍上海遭曲解台獨 吳寶春:來自中國台灣

    世界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全球第一家海外店,選在上海,不過開幕沒多久,網路就出現抵制聲浪,因為有大陸網友,找到吳寶春6年前一段專訪,說自己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大陸,結果被解讀成餓死也不會到大陸,對此吳寶春晚上發出聲明,強調自己出生自"中國台灣"。
    2018/12/10 19:02
  • 郭董擺攤賣參! 兩岸企業家峰會首亮相

    兩岸企業家峰會今年在廈門登場,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出席會議時,不但表示會加碼投資高雄,預計明年一到二月會有整體規劃,他還親自當代言人,推銷鴻海跨足健康產業的自有品牌,在現場擺攤賣起了西洋參。
    2018/12/05 20:29
  • 「生病是最好理由」 郭董怨韓國瑜爽約峰會

    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原本今年有位神秘嘉賓要到場,那就是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居中牽線的就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他說當他得知韓國瑜想招商,就立刻跟他聯繫,原本雙方都說好要安排時間,郭台銘還特別跟理事長蕭萬長報備,沒想到11月27日,韓國瑜突然以身體不舒服為由,婉拒參加峰會,也讓郭董在開幕致詞時,忍不住抱怨了一下。
    2018/12/04 20:25
  • 嚴凱泰突然病逝 郭台銘聞訊嘆世事無常

    嚴凱泰接手裕隆集團後深耕台灣,也布局大陸市場,原本4日也要到廈門參加兩岸企業家高峰會,沒想到在開幕前一天病逝,好友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坦言聽到消息非常難過,也感嘆世事無常。 
    2018/12/04 18:31
  • 兩岸企業峰會登場 郭董感慨韓國瑜未到場

    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在廈門舉行,兩岸企業家齊聚,鴻海董長郭台銘致詞表示,本來有邀請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順便招商,沒想到韓國瑜突然身體不舒服,無法到場,不過九合一選舉,藍營大勝,兩岸氛圍也出現微妙變化,民間投資可望更加熱絡。
    2018/12/04 15:21
  • 搭互聯網大會順風車 AI民宿首度亮相

    世界互聯網大會7日在大陸浙江烏鎮開幕,往年都會上台致詞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今年罕見地沒有發言;不過來自全球的430多家企業趁這個機會大秀自家產品,其中就包括第一家AI民宿在互聯網大會舉辦的所在地首度亮相。
    2018/11/07 19:14
  • 主場外交封關之作 陸辦首屆進口博覽會

    中國大陸首度舉辦的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天(5日)登場,這場被視為大陸迎接年底封關的重要主場外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演說就超過30分鐘,他的發言也被外界解讀,頗有暗諷美方的意味。為期5天的進博會,大陸宣示的,是新一輪的對外開放,也要藉此樹立進口大國的形象。
    2018/11/05 20:29
  • 進口博覽會開幕!習近平宣布 將降低關稅

    大陸第一屆國際進口博覽會,來自世界130多個國家企業參展,其中包括了105家台商,上午的開幕式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主持,宣布將進一步降低關稅,顯示擴大開放決心,尤其在美中貿易戰下,擴大進口緩解貿易摩擦。
    2018/11/05 15:45
  • 笑傲江湖94年 金庸「武俠人生」落幕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30號下午在香港逝世,享壽94歲,由家人陪伴走完最後一程。回顧他這一生完成了15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據估計,在全球共賣出近三億本,這還是正版書籍的銷量。名列香港四大才子之一,金庸甚至在文壇中還得到了「有華人的地方,就有金庸武俠」的稱讚。
    2018/10/31 19:01
  • 重慶公車墜長江已2死 逾20人生死未卜

    大陸重慶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公車疑似為避讓逆向行駛的車輛而衝出護欄墜入長江,當地政府已派消防和海事單位展開救援,目前確認車體已沉入江底,現場也撈起了2具罹難者遺體,消息指稱車上至少20多人全部都掉進長江。
    2018/10/28 18:07
  • 搶波音、空巴市場! 陸國產C919加緊試飛

    大陸國產C919客機昨天(27日)在江西南昌試飛,測試包括失速、動力、高溫高寒等項目,這架擁有158到174個座位的C919,是大陸第一款為了與歐洲空中巴士和美國波音公司爭奪航空市場所推出的幹線客機,目前C919已接獲1千多架的訂單,預計最快2021年向客戶交付第一架飛機。
    2018/10/28 16:47
  • 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南巡

    耗資近4千億台幣,世界最長的跨海工程「港珠澳大橋」,今天(23日)在廣東珠海舉行開通儀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睽違6年後再度南巡,由於今年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40週年,當年廣東是大陸首批對外經濟開放的地區,習近平此次視察廣東,也有分析認為有提振市場信心的意味。
    2018/10/23 14:52
  • 作業APP亂象 暗藏色情動畫、交友平台

    您家的小孩也會用手機APP做功課嗎?大陸有家長發現,自家孩子使用的手機作業APP裡,竟然暗藏網路遊戲,大陸媒體在接獲多起投訴後,追查發現,不只遊戲,有上百款標榜自習做功課的手機APP裡,還有色情動畫跟交友平台的連結。
    2018/10/21 12:52
  • 續航力達南海 陸「水陸兩用機」水上首飛

    大陸國產水陸兩棲飛機AG600,今天(20日)在湖北成功執行水上首飛起降,它是中國大陸首次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被形容是一艘「會飛的船」。除了森林滅火和海上救援功能,更受到國際關注的是,AG600的續航力將近五千公里,可以直接從海南島飛到南海島礁,實行運補任務。 
    2018/10/20 17:58
  • 前立委鍾紹和判刑7年半 選議員子抱屈

    前立委鍾紹和涉入高雄港外油索賄案,官司纏多年,現在最高法院判7年半有期徒刑定讞,對此正在參選高雄議員的兒子鍾易仲,對於選前敏感時刻做判決,替爸爸抱屈。
    2018/10/19 14:58
  • 註冊大量品牌! 陸山寨神店多元化拓展

    標榜日本血統的大陸品牌「名創優品」經常跟山寨扯上關係,多次捲入侵權風波,但是創立至今7年,已經迅速在全球擴充,這個月初還獲得騰訊資本注資。不過名創優品不甘只發展單一品牌,現在還朝多元化拓展,從護膚品、行李箱、酒類到寵物用品等都涉獵,而且還去註冊商標,只是這些剛註冊的LOGO,看起來又跟其他品牌相當神似。
    2018/10/16 22:24
  • 全城大癱瘓! 港地鐵三線故障近6小時

    香港地鐵一早大故障,港鐵清晨六點宣布,包括荃灣線、港島線、還有觀塘線因為信號問題,每班車等待時間長達超過30到40分鐘。由於這三條路線會經過包括中環、尖沙嘴、黃大仙等金融商辦區和知名景點,因此上班的尖峰時段地鐵站月台塞爆,每節車廂進站都是擠滿的狀態,人潮只能卡在樓梯間動彈不得。
    2018/10/16 19:39
  • 前所未有!  港鐵三線故障 癱瘓近6小時

    香港地鐵一早大故障,港鐵清晨6點宣布,包括荃灣線、港島線、還有觀塘線,因為信號問題,每班車等待時間長達超過30到40分鐘。由於這3條路線會經過包括中環、尖沙嘴、黃大仙等金融商辦區和知名景點,因此上班的尖峰時段,地鐵站月台塞爆,每節車廂進站都是擠滿的狀態,人潮只能卡在樓梯間動彈不得。
    2018/10/16 14:44
  • 神隱135天首露面! 范冰冰消瘦黑裝現身

    消失了135天,大陸女星范冰冰終於露面,她一身全黑裝扮,看起來有點憔悴,在保鑣的護送下,現身北京首都機場。這也是范冰冰捲入逃漏稅風波後,首度被媒體捕捉到,她此番露臉,也令外界解讀是否演藝生涯有了轉機,以及即將開拍的好萊塢新片,原本傳出要換掉她,現在或許有了轉寰。
    2018/10/16 11:28
  • 香港人怒了! 近萬人上街抗議填海計畫

    香港昨天(14日)有一場抗議遊行,估計約有近萬人上街頭,民眾聚集在銅鑼灣高呼「不要人工島」、「守護大嶼山」等口號。而遊行的起因,是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最新的《施政報告》中,建議在大嶼山附近填海造地以解決建地不足的問題,但香港民眾認為香港並非土地短缺不足,而是多數的地都掌握在有錢人手中。
    2018/10/1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