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企業峰會登場 郭董感慨韓國瑜未到場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4 15:21

兩岸企業家峰會,4日在廈門舉行,兩岸企業家齊聚,鴻海董長郭台銘致詞表示,本來有邀請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順便招商,沒想到韓國瑜突然身體不舒服,無法到場,不過九合一選舉,藍營大勝,兩岸氛圍也出現微妙變化,民間投資可望更加熱絡。

圖/TVBS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郭台銘先生,上台來分享他的經驗和看法。」

台上介紹,台下鏡頭怎麼找不到人,原來郭董跑去跟大陸政協主席汪洋,交換意見了。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vs.記者:「對不起!我們先上去。」

 
圖/TVBS

談什麼都不透露,不過九合一選舉藍營大勝,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更喊出要跟大陸做生意,讓這場兩岸企業峰會格外受關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為種種的壓力,生病往往是最好的藉口,神秘嘉賓(韓國瑜)就沒有來。」

雖然重要嘉賓無法到場,但在兩岸氛圍開始轉變下,郭董的企業觸角確定要南下發展。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韓國瑜新當選的市長,不是正想向企業家招商,所以我就打電話給他,邀請他來這招商。」

圖/TVBS

高雄綠地變藍天,不只吸引投資回流,也讓大陸對兩岸關係發展更有信心,汪洋以台灣出口大陸為例,今年前10個月增長18.6%,強調兩岸未來合作的局勢不會變。

大陸政協主席汪洋:「近水樓台先得月,只要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開放合作,不用捨近求遠。」

 
兩岸民間互動熱絡起來,今年延宕多時的雙城論壇,陸委會也釋出善意,表示我方開大門走大路,只要上海是以雙城論壇名義,申請都會同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企業家峰會#郭台銘#韓國瑜#招商#經濟#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35

0.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