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註冊大量品牌! 陸山寨神店多元化拓展

記者 廖雅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24

標榜日本血統的大陸品牌「名創優品」經常跟山寨扯上關係,多次捲入侵權風波,但是創立至今7年,已經迅速在全球擴充,這個月初還獲得騰訊資本注資。不過名創優品不甘只發展單一品牌,現在還朝多元化拓展,從護膚品、行李箱、酒類到寵物用品等都涉獵,而且還去註冊商標,只是這些剛註冊的LOGO,看起來又跟其他品牌相當神似。

圖/TVBS

 
從香港、台灣、韓國,開到新加坡、美國、加拿大,這個乍看有點熟悉的品牌,其實來自中國大陸,為什麼會眼熟?

因為LOGO和招牌幾乎複製uniqlo,店面裝潢卻又像極了無印良品,號稱三合一山寨神店。

名創優品創辦人葉國富:「我們做的是消費者剛需產品,老百姓剛需必需品,而且我們的品質和我們的設計,讓日本人都感覺到,這兩年都感覺到我們做得很棒。」

 
咁有影?這個品牌的創辦人,可是山寨到身家折合台幣400億。但他不滿足,最近還多元化拓展,跑去註冊護膚品化妝品,商標長這樣,跟來自英國瑰珀翠,怎麼那麼像?再來再來,新的包包品牌叫MINIGO,但到底又跟無印良品,長得哪裡不一樣?

名創優品創辦人葉國富:「全球我要做到,2020年我要做到600億美金,600億我不希望2020年,我希望18年19年就幹成。」

光去年的營收的數字就很嚇人,超過18億美元,而且全球開店近3千家,年客流量10億多人次,就算屢次捲入侵權風波,名創優品沒在怕,山寨無極限,搞不好還越像越賺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寨#名創優品#侵權#葉國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58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