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場外交封關之作 陸辦首屆進口博覽會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5 21:09

中國大陸首度舉辦的國際進口博覽會,今天(5日)登場,這場被視為大陸迎接年底封關的重要主場外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演說就超過30分鐘,他的發言也被外界解讀,頗有暗諷美方的意味。為期5天的進博會,大陸宣示的,是新一輪的對外開放,也要藉此樹立進口大國的形象。

圖/TVBS

 
送餐機器人:「菜來囉,請快取餐,你的菜哦。」

萌萌的機器人幫你送餐,阿里巴巴旗下的生鮮超市,不只要做國民餐飲網紅,還殺進了中國大陸第一屆進口博覽會。會場上這雙金光閃閃的粉紅鑽高跟鞋,更是明星產品,全球首發。一雙靯要價折合台幣1.4億,你沒聽,我沒說錯,因為它上頭鑲有一萬顆鑽石,而且是黛安娜王妃的御用製鞋師所設計。

英國珠寶鞋品牌商許惠卿:「進口博覽會,我們一確定這件事之後,我們就立刻跟他說,那我們非常有興趣(參展)。」

 
圖/TVBS

中國大陸的開放大秀隆重登場,全球130多個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的負責人與會,商界領袖約1500人參加,吸引了超過3000家企業參展,其中就包括105個台資企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富士康會平衡進口和出口,同時在未來幾年擴大進出口。」

進博會前夕,川習熱線到底有沒有澆熄,美中貿易的戰火,還不明朗,郭台銘也沒有選邊站,倒是大陸國家主席的一番話,嗅出了一點兒意味。

圖/TVBS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能總是粉飾自己、指責他人,不能像手電筒那樣只照他人,不照自己。」

TVBS記者廖雅玉:「中國大陸在2018年主場外交的最後一場,北京方面寄予厚望,習近平在開幕演說一講就超過了30分鐘,希望藉此樹立進口大國的形象,也宣示新一輪的對外開放,對照的正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

2018年主場外交的最後一場,北京方面寄予厚望,習近平在開幕演說一講就超過了30分鐘,希望藉此樹立進口大國的形象,也宣示新一輪的對外開放,對照的正是美國總統川普的保護主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覽會#郭台銘#外交#習近平#暗諷#中美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663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