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庶民經濟 結果共55筆

  • 【觀點】總統大選新軸線:「庶民對建制」

    隨著形勢的發展與現象的演進, 2020年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選舉,臺灣政治圖像出現了「傳統」與「非典」兩個不同的軸線:傳統的「親美對親中」X軸線,以及新興的「庶民對建制」Y軸線。 
    2019/06/29 14:00
  • 國安兩岸議題 韓國瑜:就做紮實報告

    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晚間登場,聚焦的議題兩岸外交國安等,對於要拚庶民經濟的韓國瑜來說,國家方針他會如何解題,韓國瑜說確實找了二、三十位專家學者以及退休官員,盡量把自己的想法做紮實的報告,至於被陳其邁酸,臨時抱佛腳沒用,韓國瑜回應,還是請副院長多重視登革熱疫情。
    2019/06/25 16:38
  • 韓國瑜合體網紅 嚐夜市美食DIY小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0日)晚間合體網紅膽固醇女王邵阿咩,逛銷凱旋青年夜市,要跟大胃王拚食量,韓市長應該沒辦法,不過這一趟夜市之旅,他品嚐了臭豆腐和烤泰國蝦,也親自DIY炒冰捲,還自製鮮乳紅茶。
    2019/06/20 23:51
  • 韓國瑜自稱庶民籲救台灣 藍同志諷:太假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視為是代表藍營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熱門人選,這個月1日和8日分別在凱道和花蓮造勢,支持群眾更是高喊「選總統」。對於近期有不少民眾質疑他不是「庶民」,對此他於10日晚間臉書發文回應,「重點不是身分而是心態!」發文一出,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就連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也接續開砲,「如果有特定人刻意塑造自己就是庶民、或是庶民的代表人,那就太假了。恐怕只是玩弄庶民於股掌之間。」
    2019/06/12 11:25
  • 拍照簽名來者不拒 郭台銘發財神包人群擠爆夜市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端午節連假不休息,八日繼下午在板橋重慶黃昏市場發送果凍財神包後,晚上再接地氣到新店市安和觀光夜市發送果凍財神包,所到之處均受到民眾熱烈歡迎,並高喊「凍蒜」、「總統好」,對於民眾要求合照或是簽名,郭台銘也都來者不拒,最後因時間關係才結束這一天的貼近庶民經濟行程。
    2019/06/09 12:31
  • 首度前進花東 韓演講重點:庶民經濟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場造勢在花蓮,主辦單位宣稱有十五萬人參加,這一次上台,韓國瑜演說以「庶民經濟」為主,不過他也隔空痛批民進黨,為了要選總統,不擇手段犧牲賴清德,只會藍綠惡鬥,並且不再只是說Yes I Do,而是大聲說要參加總統初選,要角逐大位讓人民過好日子。
    2019/06/08 21:49
  • 台幣狂貶!資金尋避風港 「庶民經濟」內需股可找買點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最新表示,如果市場大幅波動,必要時可能採取降息手段支撐經濟。此話一出激勵美股大漲,不過台股卻只有開高走低,以小漲作收。專家認為,這項訊息其實是支持川普加大貿易戰力道,市場不能太正面解讀,6月中旬將是貿易戰轉折的觀察重點。至於在市場波動之際,內需族群倒是可以作為資金避風港,像是資產、營建、食品等相關類股,都有表現空間。
    2019/06/05 23:07
  • 這兩家你一定去過! 什麼都賣搶庶民商機

    庶民經濟當道,走平價的本土生活百貨分店一家接著一家開,像是被喻為女人天堂的寶雅,成了個人美妝生活百貨的第一家上櫃公司,另外從五金行起家的小北百貨,目標全台開500家店,不過需要大坪數的賣場空間,在雙北市找店面成了一大挑戰。
    2019/05/23 23:07
  • 嗆郭不夠「平民」? 朱:大企業家有些事不懂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面對郭台銘提出的經濟議題,他說要帶郭董了解庶民經濟,被反問是不是覺得郭董不夠「平民化」,朱立倫嗆說郭台銘因為是大企業家,可能不太懂庶民經濟,可以帶他了解一下。
    2019/05/22 13:05
  • 朱嗆要「懂經濟總統」 郭董:我在做經濟

    打算代表國民黨出戰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0日晚間參加館長直播,直接毛遂自薦台灣需要一個懂經濟的總統,更點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是拚企業經濟,而他是拚庶民經濟,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似乎有志一同,讓郭董不甘示弱反擊,自己才是在做經濟。
    2019/05/21 19:59
  • 郭台銘諷韓國瑜只會跳針發大財 韓粉出征了!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6日)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只會跳針「發大財」,根本不懂庶民經濟。話一出口,郭的臉書粉專隨即遭韓粉灌爆,諷郭搭專機看農民根本是作秀,還有人嗆聲「有韓就投,非韓郊遊」,表態大選時不會票投他人;而郭粉也不甘示弱反擊,指沒見過只做4個月市長就想選總統,韓是第一位最快落跑的市長,雙方粉絲隔空交火。
    2019/05/17 16:40
  • 郭董酸只會講「發大財」 韓國瑜:我們用念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積極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16日到台東進行中小企業座談會,會中他連續出招,不僅質疑韓國瑜根本不是政治新鮮人,更說韓沒有做什麼事,只會喊發大財,好像這樣高雄就會發財一樣,說韓根本不懂庶民經濟。
    2019/05/16 22:37
  • 大和解!郭董親訪「雞排博士」宋耿郎 自認:當初看走眼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台中行原定今(10日)結束就要北上離開,結果臨時加碼,決定拜訪多年前被他批評的「博士雞排」,與老闆宋耿郎上演大和解。郭董不僅與老闆一釋前嫌,說自己「有眼不識泰山」,還親自下廚房炸雞排,笑說體驗過才知道,原來「炸雞也是一門學問」,更大讚宋耿郎的雞排就是知識經濟與庶民經濟的結合。
    2019/05/10 23:34
  • 擅長談判、擁抱和平紅利 郭、韓「做生意」共通點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被韓粉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勁敵,但其實兩人不只對兩岸和平及中華民國的理念最接近,就連做生意的衝勁也非常類似。不過韓國瑜上任後,是從最有感的「庶民經濟」下手,自己當業務賣農漁產品,光今年一到四月,外銷量就比去年同期多2倍;郭台銘則強調「讓政治為經濟服務」,專家分析,如果郭董當上總統,以掌握國際問題的優勢來看,促簽經貿協議,可以是未來著力的方向。
    2019/04/24 23:58
  • 庶民經濟助在地人? 綠議員提數據反駁

    高雄市長韓國瑜1日上午首度施政報告,他認為是進步的政績,卻被綠營議員拿出數據反駁,其中庶民經濟的在燈會攤商,創造了收益,但議員卻指出,在地攤商比例只有八成,不如往年的九成,議員甚至虧說,根本就是為了幫自己選總統,在製造全台支持度,另外他的賽馬政策,也緊急轉彎,成為一項馬術交流比賽。
    2019/04/01 19:02
  • 韓國瑜參加護國法會 和吳王蔡巧妙錯開

    高雄阿蓮區的光德寺,舉辦護國法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以及總統蔡英文,三位大咖一大早,一前一後巧妙錯開,但高雄市長韓國瑜卻到了下午三點半才到,是刻意要避開這三位,可能會參選2020的人選嗎,韓國瑜說單純是因為早上市府行程太多,而對於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建議他,直接宣布不參選總統,以平息大家的猜測,韓國瑜則說,他理解徐旭東的想法,就是感概台灣政治干擾多,藍綠之間只有惡鬥,韓國瑜也接受徐旭東,對高雄發展的四大建言,不過他說要先拚庶民經濟,才能帶動產業發展。
    2019/02/22 20:41
  • 庶民經濟皆受惠? 「飲食攤」成長贏服飾攤

    高雄只有庶民經濟嗎?走一趟新崛江商圈,不管是店家還是攤販表示,人潮的確變多了,不過在飲食類的小吃攤,生意明顯比賣衣服的好,店家說可能是暖冬關係,買衣服意願降低,而事實上,不只攤販衝高雄經濟,在地起家的海霸王集團,也將在前鎮漁港打造複合型冷凍物流園區,佔地2千7百坪,全台最大,最快2021年正式營運。
    2019/02/12 22:02
  • 走親民風! 王品、東元集團餐飲推「平價品牌」

    餐飲集團、不約而同吹起平價親民風! 王品集團,今年推出3個新品牌,乍牛和酷必等等,一改過去套餐形式,走中低價位,客單價400元內,營收表現超乎預期,另外,台南擔仔麵集團,則是引進「珍有福」家庭餐廳,午餐價格,只要1百元上下,搶攻庶民經濟。
    2017/08/01 12:16
  • 【FOCUS新聞】日眾院選激戰 各黨黨魁「撩落去」拉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禮拜天,日本將舉行眾議院大選,儘管執政黨自民黨選情看好,但日相安倍不敢鬆懈,帶頭下鄉造勢,受到歐巴桑們熱烈歡迎,在野黨則要爭取最後拉票機會。今年日本選出「2014年度漢字」,就是「稅」,消費稅的稅,在野黨緊抓庶民經濟議題, 痛批安倍經濟學,沒顧到小老百姓,而各黨魁在寒冬中跑攤,也各有奇招,有老派議員不穿大外套,堅持政治家的禮儀,也有人保護喉嚨、勤做抬腿、維持體力,就是要拚選戰到最後一刻
    2014/12/12 20:41
  • 罰不怕!無照夜市偷跑 千萬租金繳罰款

    庶民經濟當道,新夜市竄出,輔大花園夜市、御花園夜市,還有桃園新開幕的興仁夜市,都號稱自己是北台灣最大,其中,興仁夜市被發現,根本還沒拿到執照就提前開跑,但業者卻說只是「試營運」,而其他像是環境、消防等等設施,也被查出有小瑕疵,如果限期內不做改善將會被罰,但擁有600攤位的興仁夜市,一個月租金就能賺上1800萬元,罰款似乎沒有太大效用。
    2014/05/30 18:05
  • 庶民經濟! 食衣住行「低價風」

    消費者越來越懂得貨比三家,購買產品時不但要求「平價」,更要求「品質」與「價值」!庶民經濟當道,帶動許多「平價品牌」業績看漲,以服裝市場舉例,國際知名平價廠牌像是UNIQLO、ZARA、或是H&M,都先後進入台灣開店。另外在競爭激烈的汽車產業中,歐系進口車也祭出「流血價格」,全新車款售價60萬台幣左右,比原本價格便宜3成。
    2014/04/15 21:31
  • 「庶民經濟」 王品鎖定300元平價餐飲

    王品集團早期,以高檔牛排闖出名號,直到近年開發品田牧場、石二鍋和Hot7等,價位在300元左右的餐飲品牌,打入平價餐飲市場,雖然目前這些品牌,營收只佔了整個王品集團15%左右,但看準庶民經濟的重要性,王品集團總裁戴勝益表示,不再開發中高價位餐廳,未來10年內,要開發15種平價餐飲,預計這些價位在300元上下的品牌,將達到整體營收的45%。
    2014/04/12 19:12
  • 王品年營收123億 年底再推第14品牌

    王品集團每股415元,拿下餐飲類股王,股東人數超過5千人,旗下13個品牌,台灣加上大陸共300家店,去年總營收123億,董事長戴勝益說,第14個品牌今年底將上市,走的也是庶民經濟平價路線,不過今天在台中開股東大會,200個座位,股東只來了1/3。
    2013/04/09 12:49
  • 〈獨家〉夜生活指數! 新政委分析庶民經濟

    新內閣名單公布,馬政府「財經內閣」儼然成形,名單中出現多位政壇新面孔,其中出任政務委員的台大教授管中閔,出身學界,是馬總統重要的經濟顧問;管中閔任教時曾創「三大庶民經濟指數」,名稱很有趣,其中「KIKI餐廳指數」和「週五深夜街頭指數」,就是管中閔常上館子用餐,從人潮熱絡情形觀察經濟好壞,擁有敏感財經嗅覺的管中閔,深獲馬政府賞識。
    2012/01/31 19:08
  • 〈獨家〉「超市禮券年銷5.5億」 開車狂搬貨!

    以往公司行號流行送百貨公司禮券給員工,但是現在,超市禮券變得很HOT,因為庶民經濟興起,能夠便宜買到民生用品的禮券更受歡迎;國內一家連鎖超市統計,一年的禮券銷售量多達5.5億,成長了6成,有些民眾甚至開轎車或開發財車,拿著大疊禮券去超市搬貨。
    2011/02/2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