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無照夜市偷跑 千萬租金繳罰款

記者 廖靖尹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30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庶民經濟當道,新夜市竄出,輔大花園夜市、御花園夜市,還有桃園新開幕的興仁夜市,都號稱自己是北台灣最大,其中,興仁夜市被發現,根本還沒拿到執照就提前開跑,但業者卻說只是「試營運」,而其他像是環境、消防等等設施,也被查出有小瑕疵,如果限期內不做改善將會被罰,但擁有600攤位的興仁夜市,一個月租金就能賺上1800萬元,罰款似乎沒有太大效用。

夜市攤位人潮滿滿,民眾就算站著,也要享用熱呼呼的美食。攤商:「要內用嗎?」

桃園八德興仁夜市,5月初隆重開幕,號稱北台灣最大,跟其他夜市比一比,攤位600個,是輔大夜市和御花園的2倍,佔地6000坪,超級寬廣,一開幕就吸引相當多人,每天人潮1、2萬人次,周圍交通為之癱瘓。攤商:「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但開幕要1個月了,至今卻仍是「無照營業」,業者辯稱,只是在「試營運」。興仁夜市幹部:「因為試營運當中,才能知道有些問題存在,那一切都是依正常程序、合法這樣。」

夜市聲稱合法,但是實際勘察發現,斗大的T霸招牌,需申請雜項執照,而交通動線好像也規劃不良,人多到只能走在大馬路上,與車爭道,險象環生。桃園工商發展局副局長王允宸:「一個月內必須要完成改善,並取得一個合法的營業許可函,如果說對方不聽的話,我們就做一些相關的強制。」

其實很多夜市一開始都是無照營業,只要能把這個夜市搞起來,根本不怕罰錢,以興仁來說,一攤租金月收3萬,600攤,一個月就有1800萬!如果一天罰10萬元,一個月罰300萬,業者根本不痛不癢。

而興仁夜市的前身「向日葵夜市」,去年才開幕,今年就收掉,不僅僅這間,2、3年前中壢也開過大型夜市,但也只是曇花一現。儘管消失的夜市不少,不過還是有人願意花錢投資,理由就在於夜市蘊藏的龐大商機,才是讓這些投資者前仆後繼的主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2

0.0507

0.3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