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擅長談判、擁抱和平紅利 郭、韓「做生意」共通點多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2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3:5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被韓粉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勁敵,但其實兩人不只對兩岸和平及中華民國的理念最接近,就連做生意的衝勁也非常類似。不過韓國瑜上任後,是從最有感的「庶民經濟」下手,自己當業務賣農漁產品,光今年一到四月,外銷量就比去年同期多2倍;郭台銘則強調「讓政治為經濟服務」,專家分析,如果郭董當上總統,以掌握國際問題的優勢來看,促簽經貿協議,可以是未來著力的方向。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開心見證上梁典禮,有壽險業者砸40億,打造地上27層、地下6層的高雄市圖總館文創會館,進駐旅店、書局、電影院後,未來將成為新地標,預期50年內,為高雄市帶來40億效益、增加可觀稅收,韓國瑜不只賣農產,短短幾個月的招商引資,已讓高雄被看見。

道路寬闊,汙水下水道等基礎建設陸續到位,和發產業園區才剛完工沒多久,包括印刷電路板大廠台郡科、家電品牌大廠tokuyo、五十嵐倉儲已陸續進駐,共28萬坪的可售地,快被搶購一空。

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戴彧甫:「金融服務業餐飲或者是補習班等相關的,其實可以在這個地區提供一個園區的,企業主的一個附加跟附屬,跟支援的服務性質。」

 
許多廠房還在興建,這裡不只有生產基地,園區內食衣住行的周邊服務,未來也一應俱全。經發局統計,光是今年1月到3月,到高雄簽約購地、擴增產線的確定投資金額就來到337億,年增率超過10%,新增3500個就業機會,這股搶進投資的氛圍,讓負責接洽廠商的資產管理業者相當有感。

圖/TVBS

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戴彧甫:「只要符合資格進來,他是不需要環境影響評估,這個作業程序其實著實幫我們,很多的購地廠商節省非常多時間成本,選後選情的一個影響整個環境氛圍,所以今年的購地的廠商增幅,其實是相當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TVBS記者戴元利:「韓國瑜推動的接地氣經濟學,就是吸引投資創造就業,當工作的選擇變多人才願意進駐,自然會帶動消費和房市發展,其實從央行最新的數字來看,韓市長的策略的確收到成效。」

全台房市北冷南熱,雙北、桃園買賣移轉棟數都在跌,只有高雄一枝獨秀,年增率高達25.6%、成長雙位數,在地經濟蓬勃,人進貨出、良性循環,各個產業都受惠。

高雄市經發局長伏和中:「人才不是問題但是他們如果在這裡,沒有找到好的工作機會,他就移到北部去找工作,所以我們很急的就希望除了,擴大產業在高雄的投資,我們更希望能夠鼓勵青年創業,創新基地的投入,這樣才可以真正把人才留在高雄。」

韓國瑜拚的是接地氣經濟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則拉高格局,強調政治要為經濟服務。

深知台灣經貿被邊緣化,問題的癥結在北京,郭台銘主張,昧於國際現實,只會斷送年輕人未來,因此創造和平、促進富強的民主,才是真正的民主。大中華區知名投資銀行家黃齊元分析,郭董理解國際問題與商業邏輯,比起韓國瑜又略勝一籌。
 

圖/TVBS

藍濤亞洲總裁黃齊元:「(川普)就是親自做第一線的這個招商員,我覺得郭台銘將來也有這樣子的特質,這個對於台灣來說當然是一個好事,因為台灣在國際的市場上面,一來是沒有什麼地位,第二個沒有人能夠很強勢地,跟外國做一些表態。」

一位是前線衝鋒的企業家,一位是貼近草根的政治明星,他們用不同的方式,替台灣找出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鴻海#選總統#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9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