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解套!國民黨定調:主動納韓國瑜、郭台銘全民調提名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9:2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23日發出聲明,強調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自己願意不計個人得失,只求改變台灣。據悉,國民黨為了替韓國瑜解套,中常會今(24日)通過提案,針對2020總統大選訂立特別提名辦法,將跳過登記領表程序,主動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韓國瑜等擬參選人納入初選,並透過全民調決定最後提名人。

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會中通過姚江臨等數名中常委提案,將針對2020總統提名制定特別辦法,改採全民調決定最後的總統候選人,並主動納入不便表態的韓國瑜,以及郭台銘、朱立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等人,找出最強人選;中常委並建議,應比照此模式,將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主動納入民調。

 

根據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吳敦義在會中特別裁示,國民黨最重要的目標就是2020勝選,把失落感在明年丟掉,面對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利,多項改革害民間怨聲載道、人民惶惶,國民黨有責任撥亂反正,推出最強人選並重返執政,找回中華民國的和平與經濟繁榮。

吳敦義在會中指出,將把主動參與總統初選的候選人,乃至於被動有意投入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全部納入初選民調,更重要的是,每位候選人都有各自面臨的問題,當中央必須一一克服困難,讓他們都能進入初選;至於期程方面,吳則說,綠營還要1個多月才會產生候選人,為求慎重,藍營的初選不急。

由於初選期程不急,歐陽龍強調,副主席曾永權會安排吳敦義和每位有意參選的候選人會面,了解各候選人看法後,才會將初選辦法送中常會通過實施,最快可能在5月初或5月中,且初選過程都會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絕不會因人設事,也會把目前來自各界的批評,全部列入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國民黨#初選#中常會#韓國瑜#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