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300億租金補貼花蓮強震高職倒閉宇宙人田馥甄花蓮地震電影包養福建地震
  • 搜尋:

    幸福感 結果共209筆

  • 法式大阪燒、丼飯拉麵 東京進擊雙重美味

    東京餐廳現在大吹中西創意美食熱潮,丼飯配拉麵,生奶油味濃而不膩,串燒也改走中華料理風,甚至連日本平民美食大阪燒,也能大走法式料理風,雙重美食入口瞬間,幸福感也加倍。
    2020/07/13 15:49
  • 等了好久!車廂傳來「熟悉廣播」 他一聽關鍵4字秒泛淚 

    為了配合防疫,台鐵今年4月起停止販售鐵路便當,並全面禁止旅客在車上飲食,等了許久,終於在近日重新開放!今(22)日就有民眾搭車時聽到熟悉的廣播,「關鍵4字」一出,讓他瞬間淚濕眼角,並對這得來不易的小幸福感到珍惜。
    2020/06/22 22:04
  • 疫情傷經濟 西班牙推全民基本收入

    新冠肺炎來襲,全球失業率大幅攀升,此時是否推行全民基本收入UBI,再度成為話題,西班牙政府在5月底批准西國版UBI方案,預料每年支出約30億歐元,西班牙政府打算發放的金額,約是每人每月462歐元,約台幣14500元,不只要幫助國民度過非常時期,也打算讓UBI成為「永久政策」。來看看其他國家的例子,2017年時,芬蘭實施了「全民基本收入」實驗,挑選兩千名失業者,每個月給予近兩萬台幣隨意花用,實驗報告顯示,全民基本收入對就業的改善沒有想像中大,反而對人們的心理狀態有助益,幸福感提升壓力減少,有了全民基本收入的支持,從事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2020/06/20 22:00
  • 台灣水果3天王有哪些?網狂推:咬下去幸福感100%

    台灣擁有「水果王國」的美名,產出的水果種類豐富,味道鮮甜可口,如今天氣越來越熱,西瓜、芒果等夏季水果也開始出現在市面上。近日就有女網友好奇詢問「大家認為水果界的TOP3是什麼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熱烈討論。
    2020/05/28 16:10
  • 新北校園可食地景5年有成

    新北市教育局今(108)年評選出新泰國小、沙崙國小、福營國中等三所可食地景特優學校,並邀請新北各校實地參觀食農教育中心學校新泰國小如何活化校園空間美學、打造都市學校特有的蜜源植物區,帶動全國校園養蜂的風氣。 位於新北市都會區的沙崙國小將校園人行道周邊花圃轉化為可耕作、教學及與社區互動的食農教育場域,成功打造「妙妙香草栽培園」,師生可DIY製作香草精油、植物插圖筆記本等食農文創小物,並預計明(109)年的百週年校慶義賣「艾平安阿嬤」的香草包;推行食農教育已10餘年的新泰國小,從第一代的「尊溼種稻」插秧體驗、第二代「拈花惹草、招蜂引蝶」首創校園養蜂熱潮,畸零地變身食農學習角落,都是校園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典範。 位居社區中心的福營國中,以「幸福『營』地‧綠光閃耀」為主題,成立幸福綠光社團,由學生自己搭設棚架、種植多元食材,包含瓜果、豆類、花卉、葉菜類等,更打造ㄧ間食農教室讓學生自由發想創意料理。深耕食農教育的「小雞」老師,ㄧ開始在農園架設自動澆灌系統時,礙於經費有限苦無廠商願意承作,直到畢業校友得知此事,義不容辭免費幫忙,「小雞」老師說:「他是我以前帶班的學生,雖然以前上課十分調皮,但因為食農,讓我們再次續緣。」在校長和學校志工的支持下,只要有ㄧ小塊畸零地都能育苗,學生可以自己動手栽種各式各樣的瓜果、香草。今年6月畢業的學生張俊豪和胡瑞展都說:「擔任『校園綠手指』3年了,從栽種作物的過程中培養耐心、獲得成就感,升上高中之後也會念念不忘的回來照顧這些寶貝!」福營國中的謝師宴也特別讓學生「ㄧ人ㄧ菜感恩情」,用在地食材自己製作青木瓜排骨湯、韭菜煎餅、洛神花果凍等,真實展現食農素養精神。 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李幼安科長表示,新北市為全臺第一個推動食農教育的縣市,從104年至今已是校園可食地景營造計畫的第5年,全市已有243校參與運用閒置空間營造可食地景,食農場域面積高達約4萬6,896平方公尺,期待建立「健康永續、惜食愛物、知福感恩」的願景,也進ㄧ步推廣「吃當季、食當地」的低碳健康飲食生活思維,重建人與食物、人與土地、人與環境的多向循環關係。
    2019/12/27 20:00
  • 韓拋「學貸免息」 學者:芒果乾太遙遠、幸福感才實際

    韓國瑜支持度緩步上升,雖然仍落後蔡英文,但讓藍營氣勢大振,像是有民調調查「誰比較能夠傾聽民間聲音」,韓國瑜就勝過蔡英文,而韓國瑜最近拋出的學貸免息政見,成功創造話題,也讓有些年輕人覺得符合需求,就有學者認為「芒果乾太遙遠,免除年輕人負擔的幸福感比較實際」。
    2019/11/05 00:17
  • 快訊/幸福感大腦看得見! 成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幸福感不再只能意會,不能言傳!成大心智影像研究中心團隊,透過「磁振造影」進行大腦造影,大腦中與「自我概念」最相關的兩個腦區,會出現由內向外、以同心圓方向擴展的血流反應,且顯示與人互動,會進而產生的幸福感,讓幸福在大腦中能被看見,而這項研究成果,也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
    2019/10/17 09:42
  • 滿意度、幸福感跌榜外 韓市府:可能選舉影響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跑兩個市政行程,維持自己平日市政假日國政的承諾,不過最新施政民調出爐,高雄不論是滿意度還是幸福感,通通跌出榜外,韓國瑜對此沒多做回應,市府則認為,民調會受到選舉因素影響,不過還是會虛心接受。
    2019/09/20 13:25
  • 劉詩詩曝兒正面照 母愛滿溢「完成暑假作業」

    女星劉詩詩與大他17歲的老公吳奇隆,兩人因合作電視劇《步步驚心》而結緣,夫妻倆今年4月喜迎寶貝兒子「步步」,就是為了紀念兩人相識的過程,昨(1)日,劉詩詩分享4個月大的寶貝兒子正面照,並親手為兒子做了一個小老虎吊飾,雖然仍以圖片遮住臉,字裡行間仍充滿幸福感。
    2019/09/02 10:42
  • 男女大不同! 研究:爸爸帶小孩更幸福媽媽更憂鬱

    研究發現,父親照顧孩子時,有較多幸福感;反之,母親則會產生更多憂鬱症狀。專家指出,因父親照顧孩子多從事休閒、遊戲活動,女性則多承擔「必須」、或不得不做的事項。
    2019/08/05 17:04
  • 動起來!醫師曝男人愛做家事 「智商比較高」

    男人們快起來做家事!因為英國與香港今年研究皆發現,會做家事的男人有3大特質,除了比較快樂、比較有幸福感外,通常也比較長壽。身心科權威黃偉俐醫師更分析出4大要點,其中又與「智商高」有關。
    2019/05/21 20:11
  • 月發兩萬.芬蘭「無業領錢」實驗 結果:增幸福感

    芬蘭政府實施「無條件基本收入」實驗,隨機挑出2千名25歲到58歲的失業者,每個月給予大約台幣兩萬元的生活費,觀察是否會激勵他們找工作或創業,為自己增加更多現金流,2018年底兩年期實驗結束,政府公布初步結果,從第一年的實驗觀察到,無法促進失業者就業、賺取更多收入,但是他們壓力變小、幸福感增強,對自己的未來也較有信心。
    2019/02/12 20:05
  • 勞動部調查職場幸福感 近6成上班族打及格分數

    根據勞動部最新調查,2018近6成上班族對於職場的幸福感打及格分數。
    2019/01/24 12:16
  • 冬天越冷越甜!百變蔥味大餐撫慰饕客的胃

    日本埼玉縣深谷市的深谷蔥,產量和甜味都是日本第一,尤其冬天又特別甜,日本饕客一到冬天,就會想吃蔥料理大餐,東京餐廳主廚研發各款蔥的創意料理,包括蔥披薩、蔥涮涮鍋,甚至還有和牛松露佐蔥大餐,一口咬下幸福感一秒湧現。
    2019/01/11 15:13
  • 收入和幸福感成正比! 新竹市連霸「最幸福城市」

    哪個城市的幸福感最高呢?根據經濟日報和台灣人壽的調查,2018年縣市幸福指數再度由新竹市拿下,其次是台東還有新竹縣。調查也發現幸福感會影響投票意向,幸福指數最高的新竹成功連任,反觀排名下降的台中和高雄,執政黨都落馬。
    2018/12/19 22:55
  • 滿載人情與幸福 豐客6506更像觀光巴士

    豐原客運6506路線(豐原-梨山)說它是公車,更像一輛滿載人情味、幸福感的觀光巴士,就算每年虧損,仍奮力載著居民及外地遊客,繞一大圈爬上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往返梨山。
    2018/11/16 14:02
  • 馮紹峰甜喊趙麗穎「夫人」放閃 死守肚皮不給看

    演紅《花千骨》、《楚喬傳》等電視劇的31歲大陸女星趙麗穎,昨天(16日)和男星馮紹峰雙雙亮出結婚證,公布已婚喜訊,讓大批粉絲驚喜不已,消息一度癱瘓微博網站。馮紹峰昨晚在朋友圈曬出和趙麗穎的親密合影,還甜稱愛妻為「夫人」,貼文滿是幸福感,不過照片都刻意不露出趙麗穎的腹部,讓懷孕傳聞甚囂塵上。
    2018/10/17 10:49
  • 「小心慢慢走」 洪慈庸報喜訊懷女寶寶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選在國慶日這天公布喜訊,結婚將近1年半,即將進入為人父母的新階段,洪慈庸今天跑行程,腳踩平底鞋、穿著寬鬆,散發濃濃孕媽咪幸福感,她說懷上女寶寶,預產期在明年2月底3月初,還好害喜情況不嚴重,只是大家一見到她,都會忍不住提醒,要慢慢走,讓她笑說太誇張了吧。
    2018/10/10 13:01
  • 庾澄慶曬一家5口照 感性告白父愛滿溢

    歌手庾澄慶8日在臉書PO出一張全家福,一家5口背對鏡頭面向窗外的美景,幸福感滿溢,也讓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祝他「父親節快樂」。
    2018/08/08 22:26
  • 聞狗腳竟然能紓壓?十大讓人意想不到「做了會感到幸福」

    幸福,是每個人一輩子追求的最終目標,然而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幸福感得來不易。很多人認為所謂的幸福是:擁有一段美滿的婚姻、得到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甚至是賺到很多錢過上富足的生活。
    2018/07/25 16:47
  • 開啟味蕾的幸福感 多層次澎派海鮮丼

    究竟是怎麼樣的奢侈海鮮丼,能讓人一口嚐盡海洋四季?被日本美食網站Tablog評比為東京海鮮丼的第一名,除了堆成小山一樣的澎派海鮮,還有一碟生魚片,吃到一半還加上鯛魚高湯變身成茶泡飯,一碗丼飯多層次的口感變化,難怪日本饕客都願意大排長龍來滿足味蕾。
    2018/06/28 15:46
  • 政院拿「幸福報告」自爽 陳鳳馨:調查時間一半在馬任內

    行政院日前公布聯合國統計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指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全球排名第26,在亞洲地區居冠,遭外界砲轟根本活在平行世界。對此,資深媒體人陳鳳馨今(23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指出,這份報告的調查時間為2015年至2017年,一半時間都在馬政府任內,如今蔡政府拿來說嘴,實在有點諷刺。
    2018/05/23 23:28
  • 亞洲最幸福遭打臉 行政院糗認錯了

    行政院近日接連出糗,日前公布今年第1季實質總薪資每月達到5萬9852元,院長賴清德隨後就在臉書上坦承有超過半數人領不到這個數字。昨(22日)行政院又引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指出台灣人的幸福感是全亞洲之冠,立刻遭到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打臉,不到一天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就坦承有誤,政院也已進行檢討。
    2018/05/23 14:03
  • 幸福報告列台灣為「中國一省」 徐永明:賴清德能接受?

    行政院昨(22)日引敘聯合國(UN)3月發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不僅是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的第33名進步7名;不過此舉遭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載臉書痛批「唬爛」,並指出報告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省」,詢問務實台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能接受嗎?
    2018/05/23 12:08
  • 平行宇宙?政院稱台全亞洲最幸福 宅神酸爆

    行政院公布據聯合國統計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顯示台灣的幸福感在全球排26名,在亞洲居冠,行政院還認為「台灣社經穩健提升」,引來不少網友冷嘲熱諷。
    2018/05/22 16: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