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市場攤販 結果共140筆

  • 價漲3倍! 一根香蕉逾20元婆媽喊苦

    今年連續3個颱風造成全台香蕉約有8成損失,不只蕉農自己愁沒有香蕉可賣,市場攤販上看到的香蕉也大多是賣相差的香蕉,以往一斤20元就能買到,現在一台斤大約45到60元,讓許多婆媽抱怨香蕉價貴,另外也受氣候影響番茄產量也重創,導致玉女番茄價格今年也比去年漲了2成!
    2016/12/12 11:25
  • 又見「黑心海帶」 彰檢查獲業者泡工業用鹼

    去年國內曾爆發化工海帶事件,現在又出現在彰化,彰化有海鮮業者,疑似為了讓海帶看起來更綠、更亮,竟然用工業用鹼浸泡海帶,醫師表示,工業用鹼就是俗稱的蘇打粉,PH值高達11,跟食用級的小蘇打粉比起來價格低了一半,如果民眾不小心把太多工業用鹼吃下肚,恐怕會讓肝臟、腎臟受損,據了解,已經有一些黑心海帶流入市場攤販、自助餐,而目前彰化檢方已經偵訊告一段落,3名嫌疑人都交保。
    2016/11/16 19:18
  • 北市傳統市場租金漲13倍! 攤商:太離譜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打算調漲公有零售市場租金,漲最多的是大安區成功市場攤商租金漲13倍,中正區自強市場要漲11倍,攤販抱怨太離譜!民眾買菜也抱怨連連,因為行政院釋出冷凍蔬菜,但卻被發現台北市只送往大賣場,傳統市場只能買到比較貴的新鮮蔬菜,根本沒做到平抑菜價!
    2016/10/22 11:47
  • 還是有蔬菜! 政院便當1主菜5配菜不漲價

    國民黨立委公布21項菜價漲超過一倍,像是九層塔一斤賣500元,菜市場攤販和買菜民眾抱怨菜太貴,另外便當業者因菜價成本高,直接受到衝擊,綠色蔬菜少放很多,不過行政院便當反而沒漲價,還有放2樣蔬菜。
    2016/10/20 18:06
  • 冷凍蝦怎挑?看外觀辨鮮度 淺綠色彈性好

    過期9年冷凍蝦從高雄流出,目前台南、嘉義、台中的外燴、餐廳,或市場攤販都可能中鏢。民眾到超市買冷凍蝦,要怎麼挑選才不會買到過期蝦,賣蝦業者說,首先要挑包裝完整的,再來就是看蝦體顏色,淺綠色的比深綠的好,解凍後可以試捏蝦子的彈性,如果蝦頭跟蝦體緊密連接就很新鮮;另外活蝦又比冷凍蝦好,活蝦煮後,肉質顏色比較紅潤、眼球黑亮,就連剝殼也不會黏肉,業者建議民眾,挑蝦除了看外觀之外,價格也不要買太過便宜的,一大籃100元的冷凍蝦,很可能放了超過1年的庫存貨。
    2016/09/15 17:45
  • 快訊/五鬼搬運!男蟲偷女友家保險箱700萬

    最新消息,台北市一名洪姓男子,透過網路認識一名市場攤販千金,兩人交往後,男子發現女友家裡的保險箱,有7百萬元現金,於是經常找上門,利用蠶食鯨吞的方式,小額搬走保險箱裡面的現金,女友家人發現後報案,警方凌晨逮到洪姓男子,找回2百萬贓款,目前還在偵訊當中。
    2016/09/05 14:56
  • 「人腦假鈔」流竄雲林 加油站被騙倒賠

    假鈔在雲林流竄,有名21歲男子,日前騎機車到古坑一處加油站加油100元,涉嫌以1000元假鈔消費,讓店員找零洗錢,無獨有偶,在斗南也有菜市場攤販,收到近期網路流傳的人腦假鈔,根據警方調查,這種假鈔因為印刷差,把真鈔左邊的菊花浮水印和梅花圖形重疊,乍看之下很像人腦,最近在斗六、斗南、古坑等地都有類似案件。
    2016/05/29 18:12
  • 不給利息、拒買我家豬肉! 惡霸「辣彈」攻擊

    沒錢還利息不買我家豬肉,嫌犯就朝被害人噴灑辣椒水,甚至揚言要開槍!住在新北市淡水的呂姓男子,以宮廟為掩護,放高利貸,一名黃姓男子只是借了2萬元,每個月光是利息就高達6千還不出錢,嫌犯就吆喝同夥騎車追打,甚至還恐嚇市場攤販,必須買指定廠商的豬肉,否則就要去攤位開槍!
    2016/05/19 19:00
  • 頭痛!婦常對攤販乞討 嫌太少「自助」加碼

    高雄鳳山第一公有市場攤販抱怨,常常出現一名老婦人到處向攤販要東西,希望攤販給一些肉和蔬菜,攤販看婦人年紀大,體諒她,好心給她免費食物,沒想到老人家臨走前又貪小便宜,當著攤販的面自動多抓幾塊肉,三天兩頭就來一次,讓不少攤販非常頭痛。
    2016/04/07 12:40
  • 冬天芒果1斤120元 男冒雨潛果園偷

    雲林一名男子,在斗六地區兩處四季芒果園,偷了近600公斤的芒果,監視器拍到他下雨天也冒雨偷竊,還拿透明塑膠袋罩住頭部,只是警方搞不懂,他到底是要遮雨還是要遮臉,好笑的是,2次偷的芒果都賣不出去,因為果菜市場攤販都不認識他,沒有人敢收他的水果
    2014/12/06 13:29
  • 平價小火鍋羊肉摻豬肉 肉片成本差2倍

    現在天氣漸漸變冷,火鍋店生意都不錯!在高雄檢方和衛生局人員查獲,有肉品業者為了增加肉片的利潤,在羊肉裡摻入低價豬肉,牟取暴利,業者還把混摻肉分做ABC三種等級,最差的C級,根本不含一絲羊肉,只用羊油摻入豬肉裡增加風味,而這些肉品大多是流向市場攤販和平價小火鍋店!
    2014/11/11 13:54
  • 即期肉品「對折」 顏色、氣味分辨新鮮否

    為了趕在保存期限內,把生鮮肉品銷出去,大部分的超市跟賣場,都會把及其肉品,打折做促銷。以大潤發為例,肉品上架兩天,第一天照原價出售,第二天打7折,超過兩天就銷毀;而頂好超市,按照期限分類,期限前一天打9折,當天下午下殺到4折左右;家樂福品管嚴格,肉品到期前一天,就送到安全課報廢,消費者不會買到不新鮮的肉,但傳統市場攤販表示,超市的即期肉品,比較沒有那麼新鮮,肉類一定要冷凍,顏色鮮紅、乾淨才能吃得安全。
    2014/10/24 21:10
  • 〈獨家〉怪象!「組頭」臉書哄抬租金 市場攤販喊苦

    臉書社團變成菜市場攤位「房東、地主、組頭」的壟斷工具!菜市場流動攤販指控,從去年開始,桃園以北菜市場臨時攤位,必須透過臉書搶租攤位,每天預定隔天擺攤位置,誇張的是,有些組頭跟地主先租下位置,再轉租給攤販,把租金提高一到兩倍,很多攤販叫苦連天,例如,台北市中崙市場其中一攤,以前半天一千元左右,現在平均2500元起跳,遇到中秋假期,喊破六千塊錢,這還不包括「吹電風扇要50元」、「手機充電」也要50元,算算成本增加好多。部分攤販吃不消,只好一大早,上臉書搶租便宜一點的攤位。
    2014/09/09 20:03
  • 〈獨家〉溫體豬問題豬? 直擊屠體置8小時才賣

    國人愛吃溫體豬,主要是因為豬當天現宰又新鮮,不過最近天氣炎熱,氣溫動輒36度以上,傳統市場裡的豬肉真的新鮮嗎?TVBS獨家直擊豬隻在屠宰場電宰,隨即送到大台北市傳統市場攤販,工作人員直接將豬開膛剖肚,之後扔在豬販攤子上,然後用發霉骯髒布覆蓋豬隻,經過整整一個上,超過8小時的放置,到隔天上午7、8點等待顧客上門,更誇張的是,豬內臟就擺在水桶裡浸泡,衛生環境堪憂,而這樣的販售方式行之有年,衛生機關卻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14/09/02 18:17
  • 取水偷吃步! 夜市水溝邊拉管「洗魚」

    市場攤販取水不方便,台北市議員就接獲陳情,雙城街夜市攤販貪圖方便,直接就在公園路邊洗海鮮、洗菜,但一旁就是水溝,這樣洗完再讓民眾吃下肚,不少民眾直說感覺很噁心,但攤販也抱怨,取水實在太困難,有的人才會這樣偷吃步。
    2014/07/10 17:51
  • 潤餅皮摻防腐劑遭罰 狡辯「大家都有放」

    最近要準備清明節祭祖的應景食品,要特別注意了,新北市衛生局抽驗發現,有傳統麵包店賣的散裝壽桃,使用工業用色素,鹽基性桃紅精來染色,吃了恐怕會刺激肺部、腸胃道黏膜,另外菜市場攤販賣的潤餅皮,添加了不能摻入的防腐劑,我們實際上門詢問違規攤商,攤販說是因為怕天氣熱會壞得快,才會添加,還說每一家都是這樣做,沒有人真的很誠實。
    2014/03/27 13:28
  • 獅子頭佛跳牆「百元價」 平價年菜8道900

    台中市一家市場攤販,因為製作魚丸、排骨酥和獅子頭等年菜食材,乾脆自己賣起平價年菜,包括芋頭排骨、綜合魚丸湯或是花枝排,每一大碗都只要100元,而佛跳牆1碗也只要200元,套餐組合8樣菜,只要900元,跟一般餐廳飯店年菜組合,大約5000到上萬元不等相比,確實便宜很多,但相較之下,食材也較為單調,僅管如此,農曆春節預約訂單,目前已經超過5000碗。
    2014/01/11 19:22
  • 「雙氧水」10秒變白 漂白蛤蠣勿生吃

    蛤蠣是常見的食材,像是蛤蠣湯和炒蛤蠣都是相當受歡迎的料理,不過卻有市場攤販直接爆料,為了讓蛤蠣看起來外殼雪白,賣相比較好,有部分大盤商將蛤蠣浸泡在「雙氧水」,也就是「過氧化氫」中漂白,記者親自實驗,發現蛤蠣加入雙氧水之後起了化學作用,10秒之內開始冒泡泡,搓一搓外殼的顏色瞬間變白,醫師提醒,雙氧水再加熱烹調之後,氣體才會揮發掉,因此最好煮熟再吃。
    2013/12/13 19:20
  • 菲殺台民/以牙還牙? 菲國民焚燒台灣國旗

    台灣漁民被射殺事件,演變成台菲之間的仇恨情節,繼台灣焚燒菲律賓國旗之後,現在菲國民眾也焚燒台灣國旗宣洩不滿,透過菲律賓當地新聞放送,菲國民眾接收到在台灣的菲勞受到歧視,市場攤販拒絕賣給菲律賓人,準備要來台打工的菲勞人事案更是瞬間凍結,菲國人民擔心,一旦抵達台灣會受到不友善對待。
    2013/05/17 19:03
  • 遭批防疫鬆 北市家禽市場棄置死雞

    防疫H7N9,5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攤販禁止私宰活禽,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成為台北市唯一合法宰殺生禽的地方,但有議員到現場稽查發現處處都是防疫漏洞,工人徒手搬運鴨毛,沒戴手套和口罩,甚至連廠商停車場還有死雞棄置運雞車上的籠子裡,議員痛批電宰場防疫鬆散。
    2013/05/04 11:54
  • 「高麗菜1顆16元」 年後菜價跌5成!

    春節後菜價跌,出現「零錢價」,傳統市場湧現搶買人潮,像菠菜、青江菜1斤降到10元,高麗菜更是1斤降到8元,1顆若2斤重,相當於只要16元,市場攤販說,因為年後天氣變好,加上年後需求下降,所以菜價平均跌5成。
    2013/02/23 12:48
  • 初九天公生20萬人湧廟! 發粿熱銷

    初九天公生,台南天壇湧進20萬名信眾祭拜祈福,人潮滿滿,連要焚燒的金紙都多到有1層樓高,而天公生必備的供品湯圓紅龜粿及發粿,也熱銷上千顆,市場攤販年初八就開始忙碌,還得出動10多人幫忙才行,另外還有元宵節前後的乞龜祈福活動,今年有廟宇是特地用3600包白米堆疊成18噸重的電動大龜王,感覺活靈活現,吸引民眾目光。
    2013/02/18 13:53
  • 南門市場搶買年菜! 飯店提領拚速度

    除夕吃團圓飯,很多民眾在下午就趕緊到市場買年菜,走道擠得水洩不通,市場攤販忙翻天,還不到打烊時間,有些攤販年菜已經剩下不到40盒,另外像是飯店業者也得跟時間比賽,把外帶年菜裝箱,甚至有業者發明「年菜得來速」,不用下車就能提領,讓民眾能早點吃年夜飯。
    2013/02/09 18:23
  • 〈獨家〉道路小、租金貴 南苗地區超市難開

    南苗市場攤販亂象,進一步追蹤,原來北苗和中苗地區,都有大型連鎖生鮮超市,唯獨南苗地區沒有,民眾只能到傳統菜市場買生鮮蔬果,不過就連偏遠的彰化伸港,都有兩家大型生鮮超市,業者甚至還鎖定鄉下展店,在中部已經開了27家,可見超市有商機在,為何南苗一間超市都沒有?業者分析,原因出在南苗道路小,但租金貴。
    2013/01/20 18:56
  • 秤重換現金!不景氣 開名車也來賣回收

    為了資源回收利益,回收場驚傳濺血事件!台北市濱江市場附近的資源回收場負責人,遭人持刀刺傷臀部,送醫後沒有大礙,警方懷疑,由於每天市場攤販總是留下許多紙箱,龐大的回收利益,惹來殺機。由於物價飛漲,薪水不漲,以往都是一些年紀較大的民眾拿破銅爛鐵來賣,不過現在為了貼補家用,很多家庭都會把回收物品累積到一定的量後,自己開車來換現金,回收物品當中,以每公斤回收價180元的銅器,價值最高。
    2012/09/29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