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九天公生20萬人湧廟! 發粿熱銷


發佈時間:2013/02/18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初九天公生,台南天壇湧進20萬名信眾祭拜祈福,人潮滿滿,連要焚燒的金紙都多到有1層樓高,而天公生必備的供品湯圓紅龜粿及發粿,也熱銷上千顆,市場攤販年初八就開始忙碌,還得出動10多人幫忙才行,另外還有元宵節前後的乞龜祈福活動,今年有廟宇是特地用3600包白米堆疊成18噸重的電動大龜王,感覺活靈活現,吸引民眾目光。

初九天公生,台南天壇人潮滿滿滿,所有信眾爭相祭拜,這三炷香得高高舉才能夠通行。排隊人潮vs.廟方:「小心、小心、小心,新年快樂。」

一個晚上就湧進20萬名信眾,這金紙用麻布袋裝起來,數量驚人,光是堆疊起來就有1層樓高,圓圓滿滿的紅湯圓下鍋煮,天公生必備的供品,讓攤販從年初八就忙翻天,光是1天就賣上萬顆,生意好到爆,還有這紅龜粿也狂銷3千顆,發粿、年糕至少也賣出上千個。

象徵長壽的祈福電動大龜王,是元宵節前後的重大活動,以往乞得米龜的得主好運就能旺旺來,今年廟方特地用3600包白米和600包米粉及咖啡包裝飾點綴,光是重量就有18噸重,不僅號稱全台最大,這4隻還能移動,感覺活靈活現,吸引民眾目光,比起一般正常大小的龜王至少就大了4倍。

排隊人潮:「新年快樂喔!」

高雄玉皇宮每年年初九,這狀元亭就會出現滿滿排隊人潮,至少有90多人等著來拿供品,今年人潮比去年還要多,廟方這回還得先篩選,把供品留給最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366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