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0403地震宇宙人七寶媽喵喵快閃市集田馥甄台版車銀優寶林茶室天氣
  • 搜尋:

    工務局 結果共678筆

  • 路面現天坑!水泥乾後再鋪管 估周四通車

    大同區南京西路的天坑,今天(11)已經是第三天,工程人員還得等到水泥乾了,才能再架設瓦斯及自來水管,目前都還是裝設臨時管線,預估最快周四傍晚通車,只是這回路面連續坍塌兩次,工務局也強調,附近管線都將全面檢查。
    2023/07/11 14:36
  • 天坑嚇人!高雄15噸加水車卡洞難動彈 台南砂石車後輪不見了

    高雄市1名司機4日近中午,駕駛15噸水車前往鳳山區的加水站加水後準備離去,突然道路下陷,水車右後輪深陷1.5米深的洞裡,動彈不得,市府工務局初步開挖,發現水孔內疑似有漏水;另外,台南市安南區,下午3點多,道路路面也突然塌陷,出現「天坑」。
    2023/07/04 19:44
  • 才釀中捷意外!興富發高級住宅區工地又失火 挨罰外加勒令停工

    興富發又出包!高雄市消防局今(15)日上午接獲報案,美術館特區某建案發生火災,派人前往灌救,到場時,發現是該工地24樓板模和雜物起火,已由員工自行撲滅。工務局調查發現,該建案是興富發建設所有,雖然無人受傷,仍依《建築法》,處起、承、監造人9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2023/06/15 17:16
  • 「怪怪屋」屋主蓋40年!居民憂倒塌 工務局:拆違建樓層

    台南仁德有一棟透天厝,被當地居民稱為「怪怪屋」,屋主一直不斷向上增建,從2樓往上蓋,蓋到7樓半,蓋了40年屋主放棄,目前已經搬離,只是房屋長期沒人管理,年久失修,附近住戶都害怕,結構安全會出問題,萬一倒塌怎麼辦,工務局對此表示,違建樓層會立刻拆除。
    2023/06/13 15:21
  • 真「行人地獄」!台南人行道高低不平 婦摔倒手骨折

    台南有多處公園的人行道鋪設「連鎖磚」,材質較軟,只是年久失修容易出現高低落差,安南區就有一名婦人,晚上在公園運動時踢到地磚,正臉朝下摔傷導致手骨折。議員質詢時提出質疑,工務局表示民眾可以向市府申請保險,協助理賠,也會檢討地磚鋪面材質。
    2023/06/09 12:47
  • 強風吹落鷹架!鐵條貫穿民宅 住戶氣炸:建商噴發泡劑了事

    颱風瑪娃雖已遠離,但其外圍環流仍持續影響台灣周邊,高雄市區從昨(31)日傍晚,風勢就逐漸增強,小港一處工地建案的鷹架疑似因強風吹拂而掉落,鐵條還直接貫穿平房屋頂,雖無人員傷亡,但屋主指控,發生這麼危險的工安意外,還造成他人財損,建商卻只用發泡劑噴一噴了事,最後還是自己爬上屋頂移除鐵條。對此,高雄市工務局獲報,依法對建商開罰18萬元,勒令停工。
    2023/06/01 12:11
  • 台南LED路燈漏電斷路器疑陸製 議員轟安全堪虞

    台南市裝設的LED路燈安全遭到質疑!市議員蔡宗豪接獲民眾陳情,指稱換裝的LED路燈,疑似大陸製,漏電斷路器無須工具就能轉動,不符合CNS規定,另外,電路故障負荷值也不符標準,恐怕會有觸電及電線走火的疑慮,工務局表示,安全起見,已經採下漏電斷路器送交標準局檢測。
    2023/05/31 15:37
  • 議員爆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 轟南市府「驗收怎過的?」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宗豪接獲陳情,稱市區換裝的LED路燈,裡頭的漏電斷電器,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的不合格產品,不僅負荷數值不符合國家規定,甚至不需用工具,徒手就能切換開關,蔡宗豪質疑南市府,「驗收到底怎麼過的?」。對此,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已將蔡質疑的裝置送交第三方檢驗,後續也會公布送驗結果。
    2023/05/31 13:01
  • 控私畫車格擋防火巷 市場:私有地歡迎提告

    高雄三民區民族市場被民眾指控私畫停車格擋到防火巷,質疑有安全疑慮,但說法遭市場主委駁斥,強調土地屬於私人土地,歡迎提告釐清,不過工務局表示巷弄只有四米寬,按照規定就算是私設道路也不能劃設停車格,將要求市場恢復原狀。
    2023/05/28 13:39
  • 鄰拆屋害家淹汙水! 王力宏前經紀人提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連棟雙併透天宅,共領同一張使用執照,其中一戶拆除時,破壞到共有牆面跟汙水池,導致鄰居家髒水倒灌,這位鄰居曾是王力宏、羅大佑等藝人的經紀人,對此,法院認為政府發照有違失,判她勝訴,她決定再追加要提國賠,工務局表示,都有立刻做安全鑑定報告書,尊重司法調查。
    2023/05/09 19:41
  • 怎會這樣?水溝蓋一踩竟斷裂 媽媽小腿擦傷嚇壞了

    外表看來好端端的水溝蓋,一踩竟然斷裂?這是發生在台南,1名女子牽著兒子走在馬路上,一腳踩進「陷阱」裡,害得女子手腿擦傷,嚇壞了!警方獲報,緊急前往擺三角錐警示,工務局也連夜修復,並表示對於傷者十分抱歉,將會協助申請國賠。
    2023/04/27 13:17
  • 北市水利處副工程司涉貪「包庇廠商」 法院裁准羈押禁見

    台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方姓副工程司涉嫌貪污包庇廠商驗收不實,台北地檢署昨天約談方男等人後,今天下午向法院聲押禁見方男。台北地院晚間裁准。
    2023/04/20 23:32
  • 高市立體綠化屋頂花園補助 受理申請至5月底

    高雄市工務局推動建築物綠屋頂補助計畫,自105年至111年共補助74案,總計年減碳排放量達76.49公噸。今年度補助計畫近日已開始受理申請,公私有建築均可申請,最高補助80萬元。
    2023/04/07 16:34
  • 無風無雨路樹倒!高雄9旬嬤遭砸 兒急回現場「找假牙」

    高雄市區昨(5)日無風無雨,卻發生路樹倒塌壓傷人的意外。左營一群阿嬤傍晚坐在微笑公園聊天,一棵巨樹突然倒下,壓傷90歲的許姓阿嬤和63歲的唐姓婦人,導致2人頭暈就醫,其中,9旬的許阿嬤全身瘀青,連假牙都噴飛。對此,高雄市工務局表示,樹木根部疑似遭白蟻啃食,後續將通知保險公司,進行理賠事宜。
    2023/04/06 13:08
  • 「我房沒違建」 8旬翁新北市府陳情帶雙刀

    到新北市政府陳情,男子竟然拿出剪刀和菜刀!邱姓男子房子被檢舉違建,工務局發公文要求改善,男子在工務局到場會勘前,先跑到市府大樓陳情,說自家沒違建,買來就沒更動過,過程中,他從包包內拿出雙刀,被趕來的警方法辦。
    2023/04/03 18:59
  • 修房屋漏水卻變成違建 8旬翁赴新北市府陳情亮「雙刀」

    上個月30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一名83歲的邱姓男子,因房屋問題到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陳情,但過程中邱男卻突然情緒激動,從包包內拿出一把菜刀與剪刀,嚇得工務局人員趕緊報案。警方到場後,確認邱男沒有揮刀攻擊情事,先將人帶回派出所調查釐清,訊後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2023/04/03 13:31
  • 檢舉違建父母竟遭里長「問話」 工務局爆洩漏個資

    高雄市前鎮區某位里長,遭到民眾檢舉,里長辦公室前的遮雨棚是違建,路旁也經常有車輛違停,但多次舉發都沒用,投訴人控訴,工務局居然還洩漏檢舉人的身分,里長得知後跑到家中,找父母問話,導致母子間出現嫌隙,雙方鬧上法庭,案件還在偵察中。
    2023/03/31 18:34
  • 獨/工務局遭爆洩檢舉人身分 只因違建是「里長辦公室」

    高雄市工務局遭到指控,把檢舉人的資料隨意透露出去,而被檢舉人就是高雄市前鎮區的某位里長,他所租借的里長辦公室前裝設遮雨棚,被認定是違建需要拆除,門前也經常有車輛違規臨停,而人員到場時,竟然將資料給里長看,投訴人表示,事後里長到父母家興師問罪,導致家庭失和,氣得向工務局養工處的公務員提告妨礙秘密罪。
    2023/03/31 14:49
  • 怎麼弄的?55噸吊車翻覆騰空 疑防護不當開罰

    高雄小港區工地傳出吊車翻覆的意外!重達55噸的吊車,上午8點多進行吊掛鋼筋作業時,地面突然塌陷,導致吊車側翻,懸浮在半空中,長長的吊臂直接砸向工地,當時有工人正在作業,還好沒有砸中任何人。工務局勘查後表示,吊車司機操作錯誤,沒有採取防護措施,因此起造、承造、監造人要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3/03/30 18:58
  • 太超過!雞翅招牌凸1.5m 民眾憂「風大」恐掉砸人

    開店做生意,招牌架設很重要,但在新北市新莊,一間新開的炸雞店,把招牌裝在4樓高,從側邊看幾乎凸到馬路2分之1,讓路過民眾擔心,萬一風大或颱風天,砸下來怎麼辦,對此,業者低調回應,一開始只是想要比較醒目,如果該拆就會拆,工務局指出,裝設側邊招牌,必須在1.5公尺內,否則就算違規。
    2023/03/25 18:21
  • 電梯門突關! 醫療器材行「老闆娘」被夾死

    搭電梯竟然被夾死!意外發生在九日,新北市板橋警消獲報,前往醫療輔助器材行救人,老闆娘被電梯門夾住,人救出後送醫,傷重不治。根據了解,老闆娘那時要上樓,電梯門疑似突然關閉往上,工務局初步調查,民宅沒有變更使用執照,以及電梯使用許可證。
    2023/03/10 13:42
  • 「最小的厝」僅雙臂寬卻掛門牌?原來是違建 工務局要拆

    高雄鳥松區一間百年老廟,對面有一間「最小的房子」,大小跟流動廁所差不多,卻有門牌和水電錶!廟方人員說,疑似是退休管委會想「掛門牌」,才會蓋這間小倉庫。不過高雄市工務局說,根本沒有申請使用執照,等於是違章建築,上班日就會依法拆除。
    2023/02/28 18:41
  • 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市府設13處免費取水 仍須節約用水

    今年高雄雨量創30年新低,加上今天高屏溪攔河堰川流量遞降到僅剩7.9cms,因應水情吃緊,高市府工務局攜手營造業,在13處工地設置免費取水點,供應次級用水。
    2023/02/19 20:47
  • 拆違建涉包庇屋主 新北拆除大隊3人收押

    新北市政府違章拆除大隊,被檢調查出,涉嫌包庇違建戶,以保麗龍磚牆放水結案,李姓大隊長等三人遭收押,對此,新北工務局表示,先依照規定停職,但也會尊重同仁維護清白抗告的權利。
    2023/02/19 00:53
  • 大陸男來台環島「被路燈電死」判賠463萬 法院:也是中華民國人民

    大陸一名38歲男子,2018年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行經高雄市路竹區時,卻被漏電的路燈電擊身亡,死者家屬跨海要求國賠,一二審法院都認為高雄市工務局有疏失,因此判賠463萬,全案可上訴。高分院解釋,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可適用國賠法。
    2023/02/17 2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