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行人地獄」!台南人行道高低不平 婦摔倒手骨折

記者 宋佳娟 顧守昌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9 12:56

台南有多處公園的人行道鋪設「連鎖磚」,材質較軟,只是年久失修容易出現高低落差,安南區就有一名婦人,晚上在公園運動時踢到地磚,正臉朝下摔傷導致手骨折。議員質詢時提出質疑,工務局表示民眾可以向市府申請保險,協助理賠,也會檢討地磚鋪面材質。

圖/TVBS

 
受傷民眾黃小姐:「你看這邊都很多起起伏伏的這裡。」

走在人行道上,時不時就東凸一塊西凹一塊,尤其晚上視線昏暗,黃小姐運動到一半,還跌倒摔斷手。

受傷民眾黃小姐:「腳上有踢到下面地磚這個,我手是這樣下去,這隻手下去,所以我就這隻手斷掉,裡面有骨折對有骨折。」

 
跌倒當下用手掌撐地板,竟然造成手部骨折,四肢都有大小不一的擦挫傷,隔天緊急手術,至今還要持續換藥,醫師也建議她在家休養一個月,黃小姐受傷的地點,就在台南安南區梅花友愛公園,人行道竟然變成隱形殺手。

圖/TVBS

受傷民眾黃小姐:「我在這邊踢到好多次了,是沒有跌倒就踢到沒有跌倒,就這次可能運氣不好,就有跌倒。」

台南市議員(國)李中岑vs.工務局長蘇金安:「在公園這個是危險性極高的部分,而且又是民眾使用率特別高的部分,就是有蠻嚴重的落差。」

議員親自到各處人行道場勘,結果亞太棒球村、台江文化中心、梅花社區,至少有超過五處人行道都有破損,這些地方都是使用連鎖磚,可能因為底部是泥沙,材質較軟,年久失修才造成嚴重落差。

台南市長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如有改善面積較大,或有改變鋪面材質的需求,將編列經費向相關單位,爭取經費辦理改善。」

圖/TVBS

民眾如果是因為人行道破損而摔傷,可以向市府申請保險,不少年長者和小朋友都會繞著人行道運動,也能主動通報,市府就會立刻派人搶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人行道#連鎖磚#婦人#摔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505

0.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