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爆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 轟南市府「驗收怎過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13:01
議員爆台南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圖/TVBS)
議員爆台南路燈斷電器,疑用陸製爛貨。(圖/TVBS)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蔡宗豪接獲陳情,稱市區換裝的LED路燈,裡頭的漏電斷電器,疑似使用中國大陸製的不合格產品,不僅負荷數值不符合國家規定,甚至不需用工具,徒手就能切換開關,蔡宗豪質疑南市府,「驗收到底怎麼過的?」。對此,台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已將蔡質疑的裝置送交第三方檢驗,後續也會公布送驗結果。
 

台南市議員蔡宗豪。(圖/TVBS)

 
蔡宗豪昨(30)日到議會質詢時,質疑台南市110年度換裝的LED路燈,裡面的漏電斷電器,疑似使用不合我國規定的大陸製產品,蔡宗豪指出,我國對漏電斷電器要求的基本負荷值需要10KA,但網友向他踢爆,南市府可能用了大陸浙江產的商品,狸貓換太子,而根據陸商的說明,該產品負荷值僅2.5KA。
 
用手就能撥動開關。(圖/TVBS)

此外,蔡宗豪也指出,普通漏電斷電器的開關,都需工具才能切換,但該產品卻能徒手撥動開關,他也找了一處工具蓋脫落的路燈為例,反問要是有兒童經過隨手一摸,後果恐不堪設想,更何況,台南多個行政區的LED路燈,都是使用該產品,質疑當時驗收時到底如何通過?要是發生意外市府則無旁貸。
 
市府已拆下送驗。(圖/TVBS)

 
對此,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表示,依照規定,裝置沒有要求一定要哪個國家製造,只要符合規定都能使用,且該漏電斷電器經過監造單位審查,符合契約規定才安裝上去的,也符合國家標準,目前也將議員點名的路燈漏電斷電器拔起來,送給第三方單位檢驗,結果也會一並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網友#中國#中國大陸#大陸#路燈#台南#漏電斷電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4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