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小的厝」僅雙臂寬卻掛門牌?原來是違建 工務局要拆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9:36

高雄鳥松區一間百年老廟,對面有一間「最小的房子」,大小跟流動廁所差不多,卻有門牌和水電錶!廟方人員說,疑似是退休管委會想「掛門牌」,才會蓋這間小倉庫。不過高雄市工務局說,根本沒有申請使用執照,等於是違章建築,上班日就會依法拆除。

圖/TVBS

 
純白外牆,塑膠門板,這棟看似廁所的白色建築,居然掛著門牌號碼,還有信箱,甚至還接了水電進屋內,外牆還垂掛著延長線。

記者宋佳娟:「這棟建築物到底有多高,我們來看一下它其實高度,就這樣子大我幾顆頭而已,換個角度來看看,像是現在我張開雙臂,它就是這樣子一個雙臂的寬度而已。」

真的要多窄有多窄,跟旁邊的金爐做對比,簡直超迷你,這麼小一間的屋子到底做什麼用。

 
附近民眾:「本來是空地,(空地喔)現在這間可能是廁所啦。」

附近民眾:「這可能是放東西的,(雜物的)對,(門牌是誰的)廟宇的啊。」

圖/TVBS

原來白色建築物就在高雄鳥松區,正對面是一間百年老廟,不過卻「有地無物」,地上物的廟宇屬於違建,已退休的管委會人員疑似想合法經營,去年興建「小屋」,當時整座金爐都被白牆圍住,如今縮小變成倉庫,用來掛門牌,因此和現任管委會結下樑子。

現任廟方人員張心彤「他說他要申請水電,就去申請這一間,可是違章建築科我有去舉報。」

前廟方人員:「(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前廟方人員,截稿前聯繫不上,只不過,要申請門牌,依照法規,要「有人居住」為條件,屋子這麼小也沒人進出,高雄市工務局說,其實這棟根本沒有使用執照。

圖/TVBS

 
高雄市工務局正工程司謝秋分:「該棟建築物沒有申請使用執照,建築法的規定,沒有領得使用執照是不得接水接電的。」

高雄市工務局違建大隊副大隊長陳碩甫:「我們會立即,在上班日立即派人去做查處。」

無論如何,這棟「最小的厝」就是違章建築,有門牌有電錶也沒用,最後還是得面臨拆除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年老廟#流動廁所#拆除#門牌#水電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5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