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工作機會 結果共836筆

  • 台中豐原醫療升級 全齡照護園區2028完工

    台中市府宣布,豐原區豐富專案正式開始,亞洲大學豐富健康產業園區,將在2028年完工,將為台中創造2千個工作機會。
    2023/08/02 21:51
  • 這群人最慘?北漂一生卻無法定居 他無奈嘆:根本廢到笑

    由於北部工作機會多,薪資水準也較高,不少人都會選擇北漂,以追求更優渥的薪資,不過有網友就感嘆「一堆人從讀書時期就當北漂族,努力奮鬥十幾年後,以為總算有回報了,沒想到房價飆漲驚人,最終還是無法擁有自己的家,根本廢到笑啊」,貼文引起熱烈討論。
    2023/07/22 05:22
  • 北漂領35K卻「不回老家」省房租 網點「這誘因」:不用努力了

    許多民眾出社會後,會選擇北漂前來尋找工作,而北部因工作機會相對較多,吸引不少人前來打拚。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認識一名女子月薪35k、房租12K在北部生活,不懂為什麼不回南部老家就好。許多網友紛紛點出自身看法,其中竟有不少人認為「找另一半」才是主要關鍵。
    2023/07/21 09:30
  • 戴愛玲吐「工作狂」心聲 鬆口下一步:不排除閃婚

    歌手戴愛玲發新專輯「巴古慕」(PAQEMUC),她透露希望唱出不同的戴愛玲,演員于子育送上頭目琉璃珠胸飾祝福。戴愛玲說,疫情後更珍惜工作機會,感情則持隨緣態度。
    2023/07/20 22:45
  • 正面迎戰缺工浪潮 史上規模最大台中創業加盟展登場

    台中市位於台灣西半部產業廊道樞紐,具備串聯南北的地利之便,加上城市腹地遼闊、人口結構年輕,是近年台灣經濟發展亮眼的新興都市,台中市政府宣佈從2019年以來,企業投資台中累積金額已經突破新台幣1兆元,疫後經濟突破性成長。
    2023/07/18 18:08
  • 嘉義廠商聯合徵才吸人潮 不限經歷起薪32k

    嘉義地區廠商今天聯合徵才活動,現場有26家廠商提供近千個工作機會,其中不限經歷的職缺約占6成,薪資最低有32K,吸引民眾投遞履歷,現場估計超過600人次參與。
    2023/07/15 15:38
  • 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相較於中南部縣市,台北資源相對豐沛、工作機會多,不少人甘願離鄉背井打拚,也希望能在台北落地生根,讓下一代成為身分證「A」開頭的孩子。但卻有一名北漂男發文指出,過去曾在雙北住了10多年,直到返鄉後再次因事北上,竟發現「壓迫感重到待不下去」。這讓他感到驚訝,發現自己似乎已不屬於台北,因此好奇「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北漂返鄉再回北部,只想快閃離開的?」
    2023/07/10 06:10
  • 北京經濟升級!千億造副都心 底層工日薪800

    專題報導,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堪稱是兩個世界,官方砸千億拚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產業升級,但同時,底層的農民工日薪才800台幣,甚至工作機會減少,來看TVBS北京特派的直擊觀察。
    2023/07/05 18:42
  • 北京經濟升級 千億造副都心 農民工機會少

    北京的副都心「通州」,官方自稱每年投資超過千億人民幣,推進智慧科技、無人駕駛計程車試營運等多項計畫。然而,在這個科技蓬勃發展的城市區域中,仍有底層農民工每日只能賺取約800台幣的微薄薪資,而工作機會也逐漸減少。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在同一城市並存,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TVBS北京特派的陳韻雯、朱光弘對這個議題進行了深入觀察與報導。
    2023/07/05 17:05
  • 陸年輕人失業率創新高 賴清德︰提供台人工作就是為統一

    中國16至24歲城鎮調查失業率達28%創歷史新高,但中共為籠絡台灣年輕人,近期利用大型國企開缺提供赴中實習、就業機會。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昨(30日)指出,中國失業率高出台灣許多,不可能還提供工作機會給台灣人打拚,「如果有,就是統一的目的」。
    2023/07/01 10:29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 不是台積電!大學生夢幻實習出爐 「這企業」蟬聯2連霸

    暑假來臨,不少學生開始為了未來做準備,趁著暑假找尋工作機會、到企業中實習,好為自己提升競爭力,離開校園後「無縫接軌」進入職場。yes123求職網調查大學生心目中的「夢幻實習企業」,結果台積電竟只排在第三,冠軍則由長榮集團蟬聯2連霸。
    2023/06/26 18:32
  • 本土劇男星驚曝「退休移居歐美」!父喪衝擊 母獨留家中陷焦慮

    本土劇男星王凱17歲時隻身前往台北尋找工作機會,因為長相帥氣,被經紀人相中簽約,到新加坡培訓半年為當歌手做準備,回到台灣後,等待出道的空窗期間,意外與《薰衣草》執行製作碰面,被看中因而成為主角之一,正式出道,演出多部八點檔戲劇,在《雨後驕陽》、《牽手》大放異彩。在本土劇耕耘20多年的王凱,近日更有音樂作品產出,談到退休計畫,驚曝想到國外住。
    2023/06/23 13:00
  • 青年每5人中1人失業!內外需軟腳拖累就業率 陸下半年經濟翻車?

    中國大陸解封後,景氣復甦的程度並未如預期中大爆發,反而是因為中美角力戰後、許多工廠外移,導致製造業工作機會減少;當失業率增加,民眾消費意願就會降低,拖累今年GDP估值不斷遭外資下修。外媒解讀,這次習近平願意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到訪,為的就是減少中美摩擦、搶救低迷的經濟,專家也警告,由於對岸青年失業率不斷創新高,恐怕危及社會穩定,成為中國大陸官方最迫切的危機。
    2023/06/22 22:45
  • 宋仲基無預警再婚!採訪驚吐「結婚當爸沒工作」 惹韓網砲轟

    南韓知名男星宋仲基,2017年與女星宋慧喬結婚,怎料婚姻經營短短2年即宣告離婚收場,直到去(2022)年宋仲基再度高調認愛,今年1月間娶回英國女星凱蒂露易斯桑德斯(Katy Louise Saunders),同時證實自己當爸了。值得關注的是,宋仲基日前卻表示,男藝人結婚生子後將會失去工作機會,引起南韓網友批評,「到底在說什麼?」
    2023/06/17 10:39
  • 減碳永續「木匠的家」 失智據點轉型再生設計

    今天的「分享愛無限」系列報導要帶您走進桃園這一處「關懷失智長輩」的社區據點,「木匠的家關懷協會」、「木匠的家」營運超過20年,安排「失智長輩與家屬」參加「健康促進活動」,同持倡導「零浪費設計」,利用再生木作、再生衣物讓愛永續,提供超過2百名「弱勢夥伴」工作機會,更輔導將近一百人重回職場就業,創造新價值。
    2023/06/15 22:30
  • 陸青年失業率高達20% 600萬人沒頭路政府要大家耐心等待

    對眾多大陸青年與應屆畢業生而言,2023年似乎不是一個好的求職時機,因為青年失業率非常高。《第一財經》報導,大陸國家統計局在記者會上,更新目前整體失業情形,其中5月份總失業率為5.2%、與前一個月持平;但16-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卻高達20.8%,目前仍有600多萬青年族群,持續在找工作的路上。但大陸官方對下半年經濟有信心,希望大家有耐心再等等,就業局勢會有好轉。
    2023/06/15 16:05
  • 頂大畢業想做1職務!妹子被媽罵沒用 過來人曝真相:年薪可觀

    畢業季到來,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工作機會,使用求職APP或網站觀望合適的職缺,投完履歷後剩下的就是等待面試通知。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薪資不完全是首要條件,喜歡的工作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卻有網友跟隨自己的心去走之後,被媽媽強力反駁,還撂下狠話要斷絕關係。
    2023/06/03 17:47
  • 能源公司也拚ESG!供慢飛兒就業 出國比賽

    國內油品公司也致力發展ESG,除了綠能減碳,也提供慢飛兒工作機會,甚至補助他們出國比賽,讓慢飛兒在啦啦隊比賽中,拿下銀牌殊榮肯定。
    2023/06/01 18:11
  • 白宮與共和黨協商未果 違約風險升.退休族剉咧等

    美國舉債上限將在6月1日到期,白宮和國會領袖上周五閉門協商,雙方談判代表不歡而散,白宮表示無法接受共和黨縮減預算的項目和規模;共和黨則回批白宮不講理。聯邦政府舉債若違約,將引發經濟連鎖效應,退休族首當其衝,月領的退休金恐延遲發放,民間消費力道大減直接衝擊經濟。信評機構穆迪的報告顯示,政府若違約一星期,美國將失去100萬個工作機會,若拖至6星期,則損失700萬個工作。
    2023/05/23 19:50
  • 廣達東進墨西哥!州長:投資10億美元、創2500工作機會

    墨西哥北部新利昂州(Nuevo Leon)州長賈西亞(Samuel Garcia)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的廣達將在當地投資10億美元(新台幣306億元)並創造2500個工作機會。
    2023/05/23 09:15
  • 不聘中高齡者成企業潛規則? 台灣銀髮族勞參率慘輸日.韓.星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缺工問題愈來愈嚴峻,雖然政府透過政策補助、鼓勵企業進用中高齡者,不過人力銀行發現,其實多數的企業都不願意聘僱中高齡勞工,距離職場友善還有一大段距離。不過專家分析,隨著人力缺口擴大,中高齡聘僱的門檻將可望逐漸降低,近期數字顯示,目前全台工作機會數超過百萬個,其中歡迎中高齡的職缺來到18萬個,三年來成長將近三倍;尤其批發零售業、不動產業和住宿服務業,是向中高齡勞工招手最積極的產業別。
    2023/05/18 23:14
  • 文組妹轉職台積電!免相關經驗 薪水翻倍30K→70K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且加薪不易,至今仍有6成民眾處於低薪狀態,尤其文組畢業生無論是工作機會或薪水,相較理工科畢業都來得少很多。近來就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從文組轉職台積電技術員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於嘗試,不要害怕沒有相關經驗就不敢投遞履歷,「因為台積電的薪資跟休假不是一般公司可以比的」。
    2023/05/16 18:31
  • 拿下AirPods訂單 富士康再砸5億美元於印度建廠

    富士康集團(Foxconn)確定再次擴大印度版圖,綜合《路透》和多家科技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科技部長拉瑪(K.T. Rama Rao)15日透過推特宣佈,這個蘋果(APPLE)重要供應商即將在當地建廠製造,總投資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700萬元),預計能替泰倫加納邦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這次設廠投資,是富士康在獲得蘋果AirPods耳機訂單後、第二個印度大型投資計畫。
    2023/05/15 16:16
  • 台北通勤「機車or捷運?」 精算哥列明細驚呆:竟然比較貴

    台北工作機會多,吸引許多外縣市的人來打拚,只是「台北居大不易」,高昂的房價跟租金,讓不少人只能住在蛋白區,以時間換取金錢。一名在台北市工作的上班族,以自身經歷分析騎機車與搭捷運通勤的花費,結果發現兩者差了500元,搭車還比較划算,只是計算所有開銷與時間成本就各有優劣。
    2023/05/13 1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