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下AirPods訂單 富士康再砸5億美元於印度建廠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6:16
富士康持續擴大對印度投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康持續擴大對印度投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士康集團(Foxconn)確定再次擴大印度版圖,綜合《路透》和多家科技媒體報導,印度南部泰倫加納邦(Telangana)的科技部長拉瑪(K.T. Rama Rao)15日透過推特宣佈,這個蘋果(APPLE)重要供應商即將在當地建廠製造,總投資額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億700萬元),預計能替泰倫加納邦創造2.5萬個工作機會。這次設廠投資,是富士康在獲得蘋果AirPods耳機訂單後、第二個印度大型投資計畫。

 

 

泰倫加納邦首府是海德拉巴(Hyderabad),也是印度重要的金融、工業、軟體製造中心,有大批外商企業聚集於此地。事實上,在這個建廠計畫之前,富士康也曾在5月初宣佈,耗資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4011萬元)在另一座大城邦加羅爾(Bengaluru)收購土地,似乎也有意擴大其在印度本土的生產線。
 
 
外媒認為,受到新冠疫情期間,中國大陸內部對於封城管控的力度,讓蘋果公司開始考慮分散「風險」,逐漸將部份iPhone手機與週邊零件的生產線,移出中國、轉向印度;移轉到印度的另一好處,也能降低產品受到中美貿易戰與對立的衝擊。
 
富士康獲得蘋果AirPod耳機訂單,逐步擴大對印度的投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除了政治因素外,蘋果等科技大廠願意投資印度,還是與現實層級有直接關係。莫迪總理(Narendra Modi)不久前提出一項總額66億美元(約新台幣2033億7100萬元)的財務獎勵方案,吸引三星電子與一票蘋果供應鏈廠商申請,包含富士康、緯創與和碩,以及印度本地手機廠商Micromax和Lava,都獲得多年高額的獎勵,也讓他們願意在印度當地設廠製造,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也讓本地廠商有升級的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富士康#鴻海#印度#海德拉巴#蘋果#AirPod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694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