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領35K卻「不回老家」省房租 網點「這誘因」:不用努力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09:30
網友認為北部工作機會多且薪水高,但原PO認為回家鄉可省房租、且領相同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北部工作機會多且薪水高,但原PO認為回家鄉可省房租、且領相同薪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出社會後,會選擇北漂前來尋找工作,而北部因工作機會相對較多,吸引不少人前來打拚。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認識一名女子月薪35k、房租12K在北部生活,不懂為什麼不回南部老家就好。許多網友紛紛點出自身看法,其中竟有不少人認為「找另一半」才是主要關鍵。
 

原PO好奇為什麼同樣領一樣薪水,該名女生卻堅持北漂不回家鄉。(圖/翻攝自ptt)

 
原po以「月薪三萬五北漂的意義在哪?」為題,分享自己身邊有一位女性朋友在北部工作,月薪35K、房租12K,認為以她的職業在南部也可以有相同的工作、且她還可以住在老家省下12K的房租,不懂為什麼想要北漂。有許多網友紛紛點出北部的好處「台北比較多好玩啊,你是不是傻?鄉下地方哪有什麼娛樂?」、「求的是什麼 可能北部人比較會玩」,也有人認為北部就像是買一個夢想「上來過台北也是一種經驗」、「城鄉機會差是很大的」、「北部買夢想啊」、「機運比較多 只是這東西畢竟虛無縹緲」、「城鄉機會差是很大的」。
 
不少人認為北部工作機會多、且薪水較高,也有人認為尋找另一半才是主要目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在北部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擇偶「找富二代?」、「更多的擇偶機會」、「嫁給天龍人就不用努力了」,若是可以找到有錢的另一半也許下半輩子就不用努力。也有人點出其實北部相對職缺數較多,且薪水可能也比南部高上許多「她回南部怎麼可能有這個薪水 想太多」、「台北一堆職缺到中南部剩兩三個還屎」、「不然一樣的事留在南部領28k嗎」、「因為南部只有26000且還不一定應徵上」、「可能扣完房租還比南部高?」、「除了工作機會少,同類型工作會比北部少」。
 
但也有人認為其實待在南部較適合居住,也有網友點出「看目的啊!如果只求薪水差不多的話就會待在家了,可能有其他原因吧」、「很多人不想住家裡是一本很難唸的經」、「給自己一個理由逃離家裡罷了」,認為不想待在家可能也是想要北漂的原因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北漂#35K#買夢想#找另一半#北漂原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794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