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妹拒回老家!「北漂月領28K」哥氣炸 網見原因挺爆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08:04
網友不理解,妹妹薪水不高卻堅持北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不理解,妹妹薪水不高卻堅持北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畢業後都會選擇離開家裡,到嚮往的地方工作、展開全新生活,一名網友表示,妹妹自大學開始就北漂,在某飯店當實習生並轉正,一路做到27歲月薪只有2萬8千元。面對妹妹的「低薪」狀態,網友和家人紛紛勸告她回台中老家住,怎料妹妹卻毫不猶豫拒絕,氣得他批評,「我覺得我妹還是太年輕了,難道要一輩子做服務員嗎?」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女兒男友「寄生」2個月!不洗澡飄臭味 她崩潰:怎趕走

 

網友表示,妹妹疫情前想離職被挽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提到妹妹目前在北部某五星級飯店上班,每月實領薪資約2萬7千多元,另外還要負擔1萬2千元的房租、水電費,還會存5千到6千元,伙食方面則是持公司提供的員工餐。值得關注的是,妹妹原本計劃疫情前離職,卻被主管以升遷機會挽留,如今因疫情影響業務內容縮減,連個領班都不是。因此他認為,「這個薪水完全沒有必要在北部生活」。

網友接著透露,「全家都叫她回來但是她不肯」,而妹妹也提出3個理由,首先是不喜歡家裡的氛圍,再來是在台北工作很快樂,雖然日子必須省著過,但很滿足。此外,妹妹也分享上班時遇到的趣事,包括服務過許多國家的明星、球星、政治人物、總統跟公主王子,甚至還有喜歡的韓團成員崔始源。妹妹最後補充,她深知台北以外的飯店資源差異甚大,儘管薪水很少,但仍努力爭取加薪。

 
更多新聞:畢業即失業?無工作經驗被刁難 網批台灣「這文化」有問題

網友發文批評妹妹,反被一面倒砲轟。(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提到,「成就感什麼的,根本比不上薪水好嗎?可能更多的是虛榮感吧!」他甚至數落妹妹,「一個做飯店的而已,我妹好像覺得自己工作滿好或是滿了不起的,我跟她說這樣的條件不會有男生喜歡的」。他強調,妹妹回到台中家裡住的話,不僅不需要煩惱家務事,還能把錢都存起來,相較之下目前所能夠存下的錢,如果生病或出國,辛苦賺來的錢就會瞬間花光。

事件曝光後,網友們一面倒留言反駁,支持妹妹繼續北漂,「在家被你們口口聲聲稱為廢物貶低,然後得憂鬱症有比較好嗎」、「沒有一定的觀念才是對的,家裡如果不夠開放,她不喜歡回家也很正常」、「她就不喜歡家裡,你硬要她回家幹嘛」、「好可怕的哥哥,字裡行間都在貶低自己的妹妹」、「心靈富足,她很開心不是嗎」、「看完我覺得她還是不要回家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妹妹#北漂#原因#2萬8#五星級飯店#台中#工作#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846

0.3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