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漂返鄉「再來台北待不下去」:壓迫感超重 前輩點破關鍵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06:10
原PO受不了台北的快節奏。(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原PO受不了台北的快節奏。(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相較於中南部縣市,台北資源相對豐沛、工作機會多,不少人甘願離鄉背井打拚,也希望能在台北落地生根,讓下一代成為身分證「A」開頭的孩子。但卻有一名北漂男發文指出,過去曾在雙北住了10多年,直到返鄉後再次因事北上,竟發現「壓迫感重到待不下去」。這讓他感到驚訝,發現自己似乎已不屬於台北,因此好奇「有沒有朋友跟我一樣,北漂返鄉再回北部,只想快閃離開的?」

「曾有一個也是從北部打拼回鄉的長輩說,台北的環境拿錢拜託他都不想回去住⋯我好像慢慢體會到這個心情了。」原PO在「匿名3公社」娓娓道來,年輕時從在台北打拚10多年,對北部的「快節奏」一直都非常適應,直到幾年前搬回到雲林老家定居,再次因事來台北,才驚覺「當年我是怎麼有辦法在這個環境住那麼久的?」

 

更多新聞:目睹「媽交纏爸好友」 姊弟遭母情勒⋯崩潰求救:該怎麼做

原PO習慣家鄉的純樸生活。(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他說,前幾天帶著孩子到台北參加婚禮,「真的被台北的環境嚇到,發現我在台北幾乎無法開車,好像一不注意隨時會撞到,連找個車位也是學問,然後四處都是高樓大廈,覺得壓迫感滿重的。」他直言,南部的慢節奏與台北相差甚大,讓他寧願開車當天來回也不願在台北多待一天。

 
更多新聞:社區公告「禁在窗邊晾內衣褲」合理? 過來人搖頭:真的母湯

直到車輛慢慢開超過台中,他才有種鬆口氣的感覺,「我才覺得好像回到自己的世界一樣。」對此,他就好奇有多少人跟他一樣,北漂返鄉後對台北完全改觀,「對北部環境整個待不下去,只想快閃離開的?」

圖/匿名3公社

問題拋出後,網友紛紛喊+1,「曾經到台北工作一段時間,那裡的生活步調真的很不習慣,沒多久就逃回鄉下」、「我也是,很懷念鄉下的生活」、「我好像有感覺,台北的停車格也比較小,稍微沒注意就超過格子線」、「我在北部工作十年,後來回南部後,公司想把我調回北部,我打死都不要」。

更多新聞:捷運位子怎麼挑? 通勤族點名「這座位」:有夠爽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就跟北部人到南部是一樣的心情,「我出生就在台北,讓我離開去別的地方住我無法適應」、「我在台北土生土長,嫁到南部,現在對北部只有懷念」、「有的人是北部往南部生活,也許一開始被生活環境吸引,可因為工作薪水甚至環境待遇沒這麼好又回到北部的也有,只能說見仁見智吧。」對此,就有人點出關鍵原因,認為每個人就只是對自己的故鄉最熟悉、最習慣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龍國#匿名公社#台北生活#快節奏#北漂#快閃#返鄉#壓迫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921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