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雨傘標符號」有何用?他揭真實目的 在地人驚:太貼心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7:49
有網友在捷運站看見神秘的「雨傘標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網友在捷運站看見神秘的「雨傘標誌」。(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台北捷運幾乎涵蓋整個雙北市,因此是不少人通勤、出遊的必備交通工具。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北捷台北101/世貿站的1號出口手扶梯旁,竟有一個非常奇特的「雨傘標誌」,並且解釋了其用途,讓許多北捷常客驚呼「現在才知道」、「太貼心了吧」。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分享了1張照片,內容為他在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的1號出口手扶梯旁,發現了一個「雨傘標誌」。原PO解釋,這個標誌的目的,是為了提醒遊客室外的天氣狀況,若亮燈的話即代表正在下雨、未亮燈則是沒下雨。

 

每逢下雨,捷運站出口就容易被擠得水洩不通。(示意圖/TVBS資料照)

貼文曝光之後,立刻有大批網友留言討論,許多人也大讚這樣的設計非常貼心,「第一次知道這麼貼心的提醒」、「可以提醒先把雨具拿出來,免得出口平台回堵」、「很貼心欸, 可以避免上面的手扶梯口塞車」。也有人笑說,「基隆可能要亮整年喔」、「高雄應該一年亮不到幾次」。

原PO分享北捷「雨傘標誌」提示燈的照片,並解釋此燈號的用途。(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有些網友也分享,其實並非只有北捷有這樣的設計,像是部分的百貨公司就會以「特定音樂」來提醒櫃姐與店員,如此一來即可在下雨時立即給予消費者「防雨」包裝。另外,不少賣場停車場、公司企業也有類似的提示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捷#雨傘標誌#下雨#提示#捷運#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89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