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出雙白線「一下」就罰600!他怨:沒佔用 用路人全打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4:47
雙白線上禁止雙邊變換車道。(圖/TVBS資料畫面)
雙白線上禁止雙邊變換車道。(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民因為騎車超出雙白線「一下」,就被檢舉開單罰600元,他氣噗噗指出,自己是因為前面的機車騎太慢才超車,經過一下馬上就切回原本的車道了。不過,其他網友則不買單,直說這是考駕照就知道的事,反問「現在是連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都不知道,也可以騎車上路?」

原PO發文。(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高雄大小事」發文貼出罰單抱怨,3月在大寮鳳林三路,只是超車一下出雙白線後馬上切回去,就被後面騎車頭戴安全帽式行車記錄器的騎士,拍下照片並檢舉罰了600元。他更氣憤指出,這年頭檢舉又沒有獎金,但路上還是有一堆吃太飽的在「趴趴照」。

更多新聞:說走就走!暑假飛東京5天「機+酒」僅2萬初 達人也驚

原PO說自己超車後馬上就切回原車道了。(圖/翻攝自高雄大小事臉書)

後續原PO也在留言區補充,「其實我沒有佔用雙白線,而是前面的機車騎太慢,我超車過去之後就立即切回去機車道,就這樣也要檢舉!」文章一出,部分網友們認同直呼,「檢舉人會有報應」、「那一段路雙白線超多,遇到龜速並排超難騎,部份內線又禁行機車一堆陷阱」、「路上真的很多龜啊車,騎超慢又愛騎在路中間或併排,白爛到有剩」。
 

更多新聞:整理25年老屋「投報率高」?內行見地點喊:賣掉會後悔

其他人則反潑他冷水,「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現在是連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都不知道也可以騎車上路?」、「要感謝這些檢舉人,才能讓一些愛違規又自認沒錯的人知道自己錯在哪裡,管你有沒有佔用,你一騎上去就是違規,算你倒楣剛好後面有人拍照檢舉」。

事實上,按「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49條第1項第1款規定,雙白實線於路段中,用以分隔同向車道,並禁止雙邊變換車道,這就是「雙白實線」標線的禁制指示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白線#變換車道#檢舉#罰單#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2014

0.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