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Apple」導航差在哪?用路人推它:這1點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4:01
網友好奇,Google Maps與Apple Maps的差異為何。(示意圖/TVBS)
網友好奇,Google Maps與Apple Maps的差異為何。(示意圖/TVBS)

現代人平時找路,都會打開手機使用導航,有網友就好奇,Google Maps與Apple Maps地圖,2者之間的差異為何。其中,不少使用者都大讚,改版後的Apple Maps大勝,「Apple map 進步超多!從Google轉Apple」、「最近轉Apple map+1」。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Google Maps與Apple Maps優缺點比較。他好奇,有人認真比較過Google Maps與Apple Maps的差異嗎?自己車機和數位儀錶支援原廠導航,但平時還是習慣接Carplay顯示Google Maps,除了可以得知即時路況,也方便透過手機快速點選平時儲存好的地點。接著他PO出兩者差異,「新版Apple Maps介面有比以前好看,但似乎不支援即時路況顯示?」

更多新聞:整理25年老屋「投報率高」?內行見地點喊:賣掉會後悔

原PO認為,Apple Maps介面比以前好看了。(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網友們紛紛站隊,「Apple小姐播報的聲音好聽很多,也不會在那邊瞎叫你往東南西北,但缺點就是很多地點搜尋不到」、「Apple maps有支援3D」、「Apple會顯示紅綠燈跟測速」、「Apple的語音比較好」、「Apple的紅綠燈標示還不錯,但速限不太準要小心被陰」。有人就說明,「Apple Maps有顯示路況,不一定要在導航路徑,它通暢的路不會有顏色,不通暢的才會有黃色或紅色警示,Google是順暢的顯示綠色」。
 

另一派則認為,「Google在中正路上有呈現紅色(車多)」、「不喜歡音樂變小聲,所以還是用Google」、「Apple map圖資更新比Google慢太多」、「Google map估時間比較準」。

更多新聞:說走就走!暑假飛東京5天「機+酒」僅2萬初 達人也驚

有網友點出,「Apple maps點太少」、「am有很多導航的目的地終點都怪怪的」,對此內行祭出對策,「用G找地點後傳到A導航」、「Google找完後引到Appl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導航#Apple Maps#Google#語音#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0976

0.2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