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尖石 結果共470筆

  • 鴛鴦谷瀑布遭虎頭蜂攻擊!登山團7傷 女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新竹縣消防局今天表示,尖石鄉觀光景點鴛鴦谷瀑布昨天發生虎頭蜂攻擊事件,造成7人受傷,其中1人無法呼吸等情形,所幸經消防人員協助症狀好轉,7人就醫治療皆無大礙。
    2023/08/30 13:36
  • 芥菜種會文教基地揭牌!創造工作機會 助部落青年返鄉發展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許多民眾越來越重視土地、環境永續,基督教芥菜種會25日在新竹縣尖石鄉煤源部落舉辦「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邀請各界重要人士參與,共同推廣偏鄉創造工作機會,培力在地小農自立自助,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
    2023/08/25 14:12
  • 可惡山老鼠!60年台灣櫸木慘遭斷頭 銷贓至宜蘭淪板材

    新竹林管處日前執行森林巡護時發現,尖石山區有株直徑85公分、60多年樹齡的台灣櫸木,遭山老鼠盜伐。現場僅存樹頭和樹枝殘材,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逮人,將謝男逮捕歸案,不過到百多公里外的宜蘭縣查贓時,樹幹已被裁切成板材,全案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2023/07/11 10:59
  • 尖石鄉車禍!賓士自撞護欄「車頭全爛」起火 男送醫不治

    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今(31)日中午12時20分發生火燒車事故,一輛白色賓士不明原因自撞護欄,車頭起火燃燒,警消獲報後到現場迅速協助車上1男1女脫困,其中女子意識模糊,另名23歲男子當場無生命跡象,經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原因待釐清。
    2023/05/31 16:42
  • 比特犬咬死醉鄰居!新竹女飼主過失致死罪判刑5個月

    新竹縣尖石鄉范姓女子飼養具攻擊性的比特犬,卻沒有採取防護措施,造成徐姓鄰居前來聊天時被咬傷重送醫不治,新竹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范女有期徒刑5個月,緩刑2年。
    2023/04/12 21:54
  • 嘸雨! 椴木被曬乾種不出「香菇」產量少5成

    好久沒下雨,新竹尖石鄉椴木香菇農,心裡都在淌血。原來水、濕氣不足,導致椴木長不出香菇,被曬乾的椴木接下來不能用,只好丟掉換新,光一公噸的椴木,成本就要兩萬元。彰化的大城地瓜也因為忽冷忽熱,出現裂果,產量減少2成。
    2023/03/20 13:08
  • 時尚大師黃一峯重返蝴蝶部落! 捕獲野生FEniX夏浦洋

    TVBS頂尖事務所旗下時尚大師黃一峯(Wind)深耕美髮產業近20年,成為多位知名藝人指定御用髮型師,透過個人沙龍品牌持續為業界注入新能量,除事業發展外,擁有泰雅族血統的黃一峯致力回饋家鄉,積極推廣泰雅文化,近期不僅舉辦特展,更於本月12日號召眾人深入新竹尖石鄉實施復育蝴蝶計劃。
    2023/03/13 16:08
  • 新竹也下雪了!零下2度雪白美景曝光 民眾直播嗨喊:開始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寒流影響,今(25)日全台各地持續降溫且非常寒冷,清晨最低溫下探7度,提醒民眾注意禦寒保暖。值得關注的是,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大年初三晚間竟開始飄雪,更有民眾隨即直播雪花降落的畫面。
    2023/01/25 07:52
  • 騎車對撞酒駕叔公 14歲無照少女傷重不治

    大年初一發生憾事!昨天(1/22)大年初一下午1點多,新竹尖石一名14歲少女載妹妹要下山買東西,但她不但無照還沒戴安全帽,才剛出門沒多久跟酒駕的叔公發生對撞,當場人車倒地,疑似頭部直接撞擊到路面,當場失去意識,送醫搶救仍不幸身亡。
    2023/01/23 19:22
  • 對話外流!台南高階警涉恐嚇、撞同事 嘆:金錢觀淡薄、正義感強

    台南市警察局前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似三角戀情,向新竹縣議員恐嚇索討千萬,跨年夜當天,他載著女方在新竹尖石鄉拒捕,甚至衝撞警車,莊被捕後遭檢方移送,法官則諭令其10萬元交保。現在一段莊武能的對話紀錄也外流,莊堅稱,自己沒理由衝撞員警,對金錢觀念淡薄、對正義感執著,得知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因此案將其調為非主管職務,還透露出輕生意圖。
    2023/01/02 15:29
  • 台南高階警官涉恐嚇取財 落網頻call長官求援

    台南市警局三線一星的秘書室主任莊武能,疑似因為三角戀的感情糾紛,向新竹縣議員恐嚇取財千萬,跨年夜與女方駕車在尖石鄉被逮,落網前,他連撥數通電話,向警界高層求援,被裁定10萬元交保。台南市警局已將他記大過停職,提拔他的警察局長方仰寧表示,事前沒能多瞭解他的交友情事,十分痛心,因此也自請處分。
    2023/01/02 13:48
  • 等了21年!新竹縣泡湯秘境+1 秀巒溫泉啟用

    天氣冷颼颼,泡在溫泉池裡,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現在新竹縣又多了一處密境,位於尖石的秀巒溫泉位於秀巒村控溪部落,從民國90年開始鑿井,歷經多年時間逐一解決用地、管線等問題,等了21年終於與大家見面,尖石鄉秀巒村有2處天然溫泉露頭,上游露頭位於秀巒大橋下方的白石溪谷,下游露頭則位於軍艦岩旁,緊鄰白石溪與泰崗溪的交匯處,這裡的溫泉水色清澈無味,溫度約43℃至52℃,酸鹼值Ph8.2至Ph8.4,含碳酸氫根離子約812mg/L,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2022/12/23 11:10
  • 打零工養家!母病倒吐血不治 獨留11歲兒

    新竹縣尖石鄉一名39歲女子,日前身體不適送醫,到院時甚至出現吐血情形,搶救後不治,家屬表示,死者獨自撫養一名11歲孩子,家境清寒,本身患有肝癌,為了溫飽四處打零工,這回不幸過世,家屬沒有錢辦理後事,在網路上募捐,獲得許多善心人士協助,經過六天募款,家屬說喪葬費以及孩童生活教育費都足夠了。
    2022/12/22 13:18
  • 單親母操勞吐血亡!沒錢下葬 11歲兒「趴冰櫃」哭吼:媽快起來

    為了孩子生活拚命賺錢,卻把命賠了進去!新竹一名單親母親為了拉拔國小4年級兒子長大,努力打零工賺錢,怎料工作長年操勞,日前腸胃大出血猝逝;怎料,母親因無錢下葬,11歲兒子只能悲痛地趴在冰櫃上,哭吼著「媽媽快起來...。」
    2022/12/22 10:14
  • 上月才出事!釣客赴野溪溫泉「落水溺斃」

    走訪秘境得要小心再小心!新竹尖石泰崗野溪溫泉,上個月才發生溺水事件,結果昨天(12月10日)有釣客去上游,過程中不小心落水,因為溪水實在太湍急,根本游不回岸邊,等到獲救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不幸溺斃。
    2022/12/11 14:19
  • 爬「白石吊橋」墜溪!妻身亡 夫遭水沖走

    新竹縣尖石鄉,霞喀羅國家步道,27日下午發生墜溪意外,一對6、70歲的夫妻,到這裡健行,行經白石吊橋一帶,太太不小心摔落邊坡,掉進溪谷,先生疑似為了救她,也跌了下去,警消獲報立刻上山搜救,發現太太躺在溪邊,已經明顯死亡,先生被溪水沖走,不見蹤影。
    2022/11/28 13:27
  • 新竹霞喀羅古道墜橋意外!夫疑為救愛妻跌落 1死1失蹤

    新竹縣尖石鄉昨(27)日發生登山客墜谷意外,一對老夫妻下午2時許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健行,行經白石吊橋時,妻子不慎摔落邊坡、墜入溪谷,丈夫也疑似為了救愛妻墜橋。警消獲報後前往救援,昨晚尋獲年約70歲的婦人,但已明顯死亡,先將遺體運回登山口;至於另一名墜谷的男子,目前仍持續進行搜救中。
    2022/11/28 09:35
  • 好像有人被埋!野溪溫泉山壁坍塌 釀1死

    很夯的野溪溫泉,竟發生坍方意外!新竹尖石的錦屏野溪溫泉,昨天(25日)下午受到雨勢影響,山壁坍塌,有民眾發現後,立刻報警,因為疑似有人被壓在土石底下,救難人員抵達現場後,看到一輛機車停在一旁,循線聯繫上車主家人,打手機卻發現也遺留在附近,立刻緊急開挖,但因為石塊太大,一度救援受阻。
    2022/11/26 12:21
  • 《一步一腳印》想做對的事讓環境變好 傻瓜雞農的聰明蛋

    夏禾.達利是新竹尖石鄉的泰雅族農夫,年輕時承接爸爸的果園。起初他和太太種的甜杮賣相好,一年收入上看百萬,人稱尖石甜杮王。殊不知那是為了生計,在耕作時噴灑大量農藥換來的,太太後來因猛爆性肝炎一度昏迷,連肚子裡的孩子也沒能保住,這段慘痛教訓,讓夏禾在痛苦自責之餘,決定改變。
    2022/11/24 14:37
  • 《一步一腳印》尖石山上獨臂單親爸爸 父兼母職扶養5個小孩

    新竹尖石泰崗部落農民張智海,20年前因為一場酒後車禍,導致右手終生癱瘓,他消沈沮喪過,直到不忍年邁雙親辛苦務農,才努力克服肢體障礙,協助爸爸種植水蜜桃。後來他有了婚姻,孩子陸續出生,張智海在水蜜桃生長期,也種起高麗菜貼補生計。
    2022/11/23 14:30
  • 原民會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 「秀巒溫泉」正式開幕

    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補助新竹縣尖石鄉公所辦理秀巒溫泉計畫,投入4千萬餘元興建經費及資源協助輔導,園區於110年工程完竣,在部落族人引頸期盼下,於今(4)日上午9時30分舉辦開幕典禮,原民會谷縱‧喀勒芳安 Qucung Qalavangan副主任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嘉勉及鼓勵。
    2022/11/04 17:42
  • 21歲女兒猝死!單親爸趴冰櫃「悲守遺體」痛喊:沒錢下葬

    白髮人送黑髮人!新竹尖石鄉一名21歲劉姓女大生日前突然在學校昏倒,心臟心因性休克不治。父親悲痛難忍,每日每夜的守在靈堂,趴在冰櫃望著愛女的遺體,最令他傷心地是,因家境清貧,身上沒錢替女兒下葬,讓他自責不已。
    2022/10/12 16:48
  • 颱風梅花挾雨 新北桃竹1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

    農委會今天發布15條土石流紅色警戒,分布於新竹縣尖石鄉、桃園市復興區、新北市烏來區;另發布2處大規模崩塌紅色警戒,分布於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新竹縣尖石鄉秀巒村。
    2022/09/13 10:00
  • 非「洩洪」! 防大雨襲 石門水庫「調節性放水」

    桃園石門水庫,因應颱風「調節性放水」,一般民眾容易誤以為是「洩洪」,其實石門水庫近5年僅利用上游溢洪道,洩洪2次,較常進行的是下游管道的「調節性放水」,有時因應農業灌溉需要也會放水,尤其這兩周,因為颱風降雨,頻繁放水,而颱風為桃園新竹山區降下大雨,復興區有3個里預防性停課,尖石鄉則有道路邊坡坍塌,氣象局持續針對山區發布豪雨特報,民眾要特別當心。
    2022/09/12 12:53
  • 樹倒壓垮電線桿!落石一直掉路中斷 軍人收假遇阻礙

    軒嵐諾颱風帶來間歇性的大風和雨勢,新竹縣山區有多個縣道,有樹木倒塌壓倒電線桿,導致尖石鄉超過千戶停電,還有五峰鄉也因為雨勢持續,擔心會有大規模崩塌危機,村長和員警挨家挨戶要居民撤離,另外也有軍人準備收假回營區,道路因山壁落石中斷,他恐怕無法準時回部隊。
    2022/09/04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