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芥菜種會文教基地揭牌!創造工作機會 助部落青年返鄉發展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5 14:12
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25日舉行揭牌儀式。(圖/芥菜種會提供)
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25日舉行揭牌儀式。(圖/芥菜種會提供)

近年來因氣候變遷,許多民眾越來越重視土地、環境永續,基督教芥菜種會25日在新竹縣尖石鄉煤源部落舉辦「芥菜種會三一食農文化教育基地」揭牌儀式,邀請各界重要人士參與,共同推廣偏鄉創造工作機會,培力在地小農自立自助,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

芥菜種會董事長蔡仁松。(圖/芥菜種會提供)

 
基督教芥菜種會董事長蔡仁松表示,發現年輕人都到都市工作,部落抽真空而無法健全發展,因此以幫助年輕人落腳原鄉,安居樂業為目標,經濟及產業發展是第一步。且因應食農文化教育推廣創造工作機會,幫助部落青年返鄉生活,為土地和文化產業帶來永續的價值。

蔡仁松說,芥菜種會以「培育、成長、分享、傳承」的服務方針,培育更多人得以自立,進而與他人分享,世代傳承,會繼續在全台推動部落偏鄉產業發展的工作。另外,今(112)年5月時,也曾邀請「TVBS信望愛基金會」去尖石鄉三一農場走讀,盼讓社會各界愛攜手愛無限。

芥菜種會原鄉產業發展顧問夏禾達利(左)。(圖/芥菜種會提供)

在尖石鄉部落推廣自然農業10多年的夏禾達利,擔任芥菜種會原鄉產業發展顧問,在全台推廣食農教育,並透過產業發展吸引原民青年回鄉。夏禾達利表示,這片基地把祖先教導的泰雅族文化與農業知識保留下來,是一座自然的多功能教室,結合走讀生態導覽,輔導部落小農創造工作機會,並以泰雅族知識和技術投入無毒健康的自然農業耕種,為土地和文化產業帶來永續的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督教芥菜種會#TVBS信望愛基金會#夏禾達利#蔡仁松#永續發展#就業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2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