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21年!新竹縣泡湯秘境+1 秀巒溫泉啟用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1:10
睽違21年 竹縣秀巒溫泉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睽違21年 竹縣秀巒溫泉登場(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天氣冷颼颼,泡在溫泉池裡,無疑是人生一大享受,現在新竹縣又多了一處密境,位於尖石的秀巒溫泉位於秀巒村控溪部落,從民國90年開始鑿井,歷經多年時間逐一解決用地、管線等問題,等了21年終於與大家見面,尖石鄉秀巒村有2處天然溫泉露頭,上游露頭位於秀巒大橋下方的白石溪谷,下游露頭則位於軍艦岩旁,緊鄰白石溪與泰崗溪的交匯處,這裡的溫泉水色清澈無味,溫度約43℃至52℃,酸鹼值Ph8.2至Ph8.4,含碳酸氫根離子約812mg/L,屬於中性碳酸氫鈉泉。

泡湯新去處 秀巒溫泉新開張(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秀巒溫泉井自90年由新竹縣政府開鑿完成,因未能同步解決溫泉儲槽及輸水管線用地問題,致秀巒溫泉會館開放啟用延宕多年。109年經縣府輔導後,以尖石鄉公所為申請人,重新向縣府提具「溫泉開發及使用計畫書」申辦溫泉開發許可,110年4月重新取得溫泉開發許可,同年6月核發溫泉水權狀,12月核發溫泉開發完成證明,111年6月核准溫泉經營許可,111年10月取得溫泉標章等程序,融入泰雅文化特色裝修,並透過部落會議,與在地民宿及休閒產業結合,建立共享經濟概念,期望透過專業經營帶領部落產業經營達到永續之境。
霞喀羅古道 楓葉美不勝收 (圖/TVBS )

此外位於新竹縣的霞喀羅國家步道,是北部地區賞楓熱門景點,步道全長22公里、貫穿尖石和五峰,民眾可從尖石的養老部落或是五峰的石鹿進入。也因為步道太熱門,每年賞楓季節都吸引不少山友前來,但因道路狹窄會車不易,塞車和猶如菜市場的人潮,也破壞旅遊品質,為了避免交通擁塞,賞楓期間到明年2月28日,前往霞喀羅國家步道的車輛,在每周五、六、日會進行車輛管制,每日限定148輛,需先上網登記。若當日限額已滿,秀巒部落亦提供大眾運輸接駁,避免塞車影響遊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新竹#賞楓 霞喀羅 秀巒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479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