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室溫 結果共154筆

  • 【與民同熱】脫下西裝 行政院大官穿襯衫開會

    最近台灣熱爆了,但為了節能減碳,今(2)日行政院會,室溫刻意控制在27~29度間,官員們因此脫下西裝,改穿輕便襯衫開會,連行政院長林全,也出動他的名士型白襯衫。
    2016/06/02 13:26
  • 熱!台電增買「虛擬電力」 籲室溫調至28度

    台北6月1日高溫飆上38.7度,創下台北站6月史上最高溫紀錄,全台用電量拉警報,台電預估6月1日、2日尖峰負載電力達3450萬瓩,備轉容量率掉到1.5%創史上新低,因此台電呼籲各企業,下午1點到3點將空調從26度調高到28度,同時擴大向企業買「虛擬電力」,避免電力真的不夠用,而針對耗電量最大的冷氣,民眾又該怎麼省電?網路傳言不少,專家指出如果短暫出門就不要關冷氣了,開開關關反而耗電,另外「除溼模式」不見得比「冷氣模式」來的省電。
    2016/06/01 20:01
  • 便當室溫放1小時 排骨肉生菌數爆表

    工作的時候是不是常常忙到忘我,就連中午叫的便當都擱在一旁,直到下午1、2點才用餐呢?這樣的飲食方式在專家眼裡可是十分危險容易拉肚子的,用冷光儀測試生菌數,發現在室溫放置一小時的排骨肉生菌數破十億,而旁邊附加的酸菜生菌數也不合格高達百萬,食品營養專家就說20、30度的溫度最利於細菌滋長,因此便當買來無論是否在冷氣房內,一小時內食用完畢比較安全。
    2016/06/01 17:38
  • 天然保鮮膜! 蠶絲蛋白塗層延緩食物腐壞

    很多蔬果放在室溫容易腐壞,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人員成功利用蠶絲蛋白成分,製成天然保鮮膜,蔬果只要塗上薄薄一層,放在室溫下,過了一個星期依舊完好如初。
    2016/05/24 16:18
  • 簡直玩命!加油站點菸 恐引燃「油氣」燃燒

    加油站抽菸真的很危險,因為當駕駛打開油箱或是準備加油時,汽油一揮發,空氣中都會有油氣,如果再碰上高溫或是火源,就可能變成蒸發燃燒,我們實際實驗,在室溫下準備100cc的汽油,火源一從上方靠近,還沒碰觸到汽油,果然立刻引燃,因此加油站員工遇上準備點煙的客人,都會上前口頭勸導,或是要求民眾到5公尺外再點煙,阻止油氣燃燒的意外發生。
    2016/05/22 18:16
  • 「心臟病、酒醉、高血壓、孕婦」 不宜進烤箱

    老先生才烤3分鐘就昏倒,教練提醒有心血管、心臟疾病跟孕婦人都不宜使用,因為通常烤箱溫度維持在75度左右,記者實測室溫大約25度,一進入烤箱就馬上飆到55度,坐在窗邊溫度比較低但越靠熱源越熱,因為每個人的耐熱程度不同,必須視狀況調配使用時間,最好不要超過15分鐘。
    2015/11/02 18:24
  • 隔夜水「重複煮」傷身? 專家駁:僅憂細菌汙染

    有傳言「喝隔夜水」會傷身?尤其擔心自來水在熱水壺內煮了又煮,會釋放出有害物質。不過毒物科醫生指出,自來水因為加氯消毒,加熱後的確會產生非常微量的「三鹵甲烷」,不過只要在煮沸時,掀開蓋子再煮一下就不會殘留。至於一般人認為,喝隔夜水會傷身,主要是因為室溫下1天、2天沒喝,怕孳生微生物,汙染了隔夜水。
    2015/08/29 13:23
  • 手機宅配竟冷藏! 回到室溫直「冒汗」

    屏東一位李小姐前不久才將市價9000多元的手機送修,沒想到要開心迎接修好的手機時,才發現怎麼手機是被宅配冷藏車寄送回來的,當下詢問物流車司機,對方竟然說因為其他物流車沒空間了,才用冷藏車配送,李小姐傻眼了,而且打開盒子後發現,手機因為從冷藏回到室溫,整個一直冒水滴,就怕受潮會壞掉,李小姐只能又再將手機寄回原公司檢測。
    2015/08/17 13:27
  • 三明治冷藏保存3日 離開冰箱3小時變質

    洪瑞珍三明治在香港爆紅,成為許多港客來台必買伴手禮,業者表示,三明治裡有奶油、火腿等食材,空調室溫25度C以下,可以放12小時,冰箱冷藏可以保存3日,離開冰箱後,必需在3小時內吃完,如果放在密封空間,或是放在日照悶熱的車裡,三明治就會變壞,吃下肚恐怕就會引發身體不適。
    2015/08/01 12:59
  • 饗食天堂、泰市場冷凍蝦、螃蟹含二氧化硫 下架!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15日)公佈,吃到飽餐廳「饗食天堂」和標榜海鮮餐廳「泰市場」,裡頭的冷凍蝦和螃蟹,都有使用漂白劑過量和違法添加漂白劑的問題,專家說如果要檢測買到的海鮮是否有含漂白劑,可以放置室溫4小時,如果沒有腐敗,沒有異味,代表業者添加了漂白劑。
    2015/06/15 22:48
  • 剛買就爆炸! 知名烤箱預熱10分鐘、玻璃碎裂

    家裡有用烤箱的民眾要注意了,有民眾在臉書貼出照片,說剛買的知名品牌烤箱,才預熱10分鐘就發生爆裂,玻璃碎了一地、把手也飛到地上,經銷商解釋,可能是運送過程有碰撞產生龜裂,熱脹冷縮導致爆炸,強調是個案,但也建議民眾避免熱脹冷縮,使用烤箱後等回到室溫,再用水擦拭才安全。
    2015/05/27 18:47
  • 省成本! 薰香精油多含「異丙醇」易起火

    其實純天然的精油是不太容易起火燃燒,但市售的薰香精油成分,為了節省成本,大多含有95%的異丙醇,跟香精油混和,因此如果遇到火苗,在室溫約27度,就可能瞬間起火燃燒,對此,政府也有訂定薰香精油的安全規範,使用時,一定要遠離火源和易燃物,另外,也不要在密閉空間操作,以免發生危險。萬一真的燒起來,不能用水滅火,必須用濕毛巾覆蓋著火的位置
    2014/11/22 13:27
  • 這能喝嗎?放室溫48小時 乳酸飲料變膠膜

    您常喝乳酸飲料嗎?在大陸有一款乳酸飲料,在室溫下放了48小時之後,竟然變成了白色的固態膠狀物,這究竟是什麼?業者稱這是蛋白質凝固形成的;但營養師說,因為乳酸飲料裡含有大量的糖水和增稠劑等添加物,這白色膠膜就是添加劑,喝多了對人體有害。
    2014/10/24 13:04
  • 劣油風暴/棕櫚油+乳化劑!味全混油 自家實驗室「漂白」

    去年大統長基,味全混油事件,檢方查出,味全靠自家實驗室,幫問題油「漂白」,說是橄欖油,但98%的含量,都是價格低廉的棕櫚油,但棕櫚油含有51%的飽和脂肪酸,光是在室溫下,就容易產生乳白色的凝結固體,因此,味全實驗室還擬定了「九八專案」,將棕櫚油加入乳化劑,延緩凝結的時間,還改用深色瓶子裝油,都是為了掩人耳目,透過實驗,解密味全混油手法。
    2014/10/22 20:07
  • 台生創「空氣模擬機」 在家全球旅行

    想要在自己房間,像置身在世界各地不是不可能!台科大研究生鄧培志設計出空氣模擬機,透過觸控螢幕選擇喜歡的城市,機器就會把室溫和濕度調為那個城市,甚至連當地氣味也能模擬,而這個設計在伊萊克斯全球設計大賽中,從17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成為35件入圍作品之一,現在要比準決賽,在網路上還有人氣作品票選,目前鄧培志暫居第2,希望台灣網友踴躍投票。
    2014/09/03 14:01
  • 〈獨家〉房子避暑!雙層玻璃、曬不熱磚 降溫8度

    各行各業都想辦法防曬,最曬太陽的菜農,有人發明「避暑滑板」,在田間的滑板車不費力氣之外,加裝電風扇和大洋傘,而住家隔熱材質也不斷出現新技術,像是雙層玻璃,可讓室溫降低7-10度,還有太陽曬不熱的磁磚,室溫能減5-8度。
    2014/08/07 19:10
  • 夏天「涼食」搶手 當心細菌吃下肚

    攝氏7度到60度,被稱為危險溫度帶,因為大多數細菌都能快速生長,也因此台灣夏天的高溫,等於是細菌滋生的溫床,營養師特別提醒,不管熟食生食,都得注意食物在室溫下放置的時間。另一方面,料理食物的砧板和菜刀等器具,也得定時消毒,免得滋生細菌。
    2014/07/31 22:11
  • 原料是什麼? 知名賣場冰淇淋不會融

    冰淇淋放在26度的室溫下12個小時,竟然不會融化,美國一位媽媽買了知名大賣場的三明治冰淇淋,兒子吃了一半就放桌上,過了一個晚上再去看,發現冰淇淋竟然沒有融化,讓她擔心不知道兒子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化學原料。
    2014/07/27 18:37
  • 太熱了! 熟食室溫下1小時易變質

    夏天天氣炎熱,容易加速細菌生長繁殖,食物如果不妥善保存,容易腐敗,營養師就指出,只要室溫超過32度,不要將食品放置室溫下超過1小時,以免吃下肚子發生食品中毒,離開冷藏最好不要超過30分鐘,另外,很多人認為燙青菜室溫下不容易腐敗,但是燙青菜上面淋的醬汁,譬如堅果醬等,它們在室溫下容易氧化和滋生細菌,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2014/07/21 21:32
  • 兩屋僅離2公尺! 婦控鄰裝4冷氣太吵

    因為冷氣機太熱太吵,多年鄰居告上法院!提告的姚姓婦人,住在台北市內湖的老舊公寓四樓,由於她的房子緊鄰後棟鄰居,只隔著一條不到兩公尺的防火巷,大家裝冷氣,都把出風口朝向防火巷,對面郭姓鄰居,一口氣在後陽台裝了四台冷氣,正好對著她的臥室,姚姓婦人控訴冷氣機運作的噪音和熱氣,讓她失眠,雙方對簿公堂,法官會同環保局人員到場勘驗,發現室溫不受影響,噪音也沒超標,認為冷氣機是必備家電,如果影響不是很大,合理範圍內鄰居應該忍一忍。
    2014/07/03 13:17
  • 揮汗如雨! 動物園哺乳室溫度飆35度

    今天(2日)是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及都市熱島效應雙重影響,下午北市出現36.8度,將近37度的高溫,要避暑許多人直往室內跑,不過在動物園,卻出現室內溫度只比室外低2度的狀況,有媽媽投訴動物園內兩棲館的哺乳室,因為沒空調,在裡頭哺乳溫度高達35度,揮汗如雨,但園區另一個有冷氣的哺乳室,溫度低於30度以下,捷運站內更只有22度 ,園方現在也決定要加裝冷氣,讓媽媽們能放心哺乳。
    2014/07/02 18:14
  • 冷氣最低26度! 火鍋、美髮「設法降溫」

    「節電」行政院設定目標,未來1年全台以節電1%為目標,第一步鎖定8大企業中超過3500家,不達1%節電率的耗電大戶,如果未達平均節電率將依法開罰,另外,民眾常接觸的九大服務業,包含餐廳、美髮業、旅館,還有書籍、眼鏡等零售業,將在8月啟動納管,室溫不得低於26度,讓火鍋、美髮業者在今年夏天就要練習調高室溫。
    2014/06/20 13:48
  • 不冰會壞!「熱」粽宅配遭拒 冷藏才收件

    下禮拜一就是端午節,到超商宅配粽子送禮,特別注意,要「冷藏」才收件,有民眾拿了剛出爐,熱騰騰的粽子,到超商寄宅配,卻當場被店員拒收,因為熱食不能直接放冰箱,會縮短壓縮機壽命,但用常溫寄送,又會有壞掉的風險,實際測試,店員應變作法,是幫客人先放在室溫下,等涼了之後再擺冰箱,然而同樣拒收的宅配物品,還有鮮奶油蛋糕,就怕運送途中,會碰撞變形,另外信用卡、印章、股票,還有沒有密封包裝好的榴槤,都在不受理的名單當中。
    2014/05/30 19:33
  • 「控溫」真省能?燦坤不流汗 節電多1倍

    看電影、逛街,店家室溫不得低於26度,民眾流點汗,真的能省更多電嗎?去年能源局限制11類場所,靠著2700多家店調高室溫,省下了2000多萬度電,但其實靠企業自主節能,反而更省電,像是燦坤把全台345家店的照明全都改為LED燈管,加裝感應門阻擋冷氣外洩,嚴格執行七大節能措施,一年就替台灣省下了4000萬度電,效益更可觀。
    2014/05/12 19:10
  • 「控溫26度」加碼 KTV、影城坐著也流汗

    去年能源局規範百貨賣場等11類場所,夏天室內均溫不得低於26度,估算一年下來,省了2158萬度電,相當於省了6千萬元,現在加碼打算新增年輕人常去KTV、電影院、速食店、美容院等6項營業場所,未來可能也將一律要求室溫不得低於26度,消息傳出後,業者反彈跳腳,KTV、影城和美容院若按照規定實施,未來民眾到這些場所唱歌,恐怕會汗流浹背。
    2014/05/12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