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簡直玩命!加油站點菸 恐引燃「油氣」燃燒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2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加油站抽菸真的很危險,因為當駕駛打開油箱或是準備加油時,汽油一揮發,空氣中都會有油氣,如果再碰上高溫或是火源,就可能變成蒸發燃燒,我們實際實驗,在室溫下準備100cc的汽油,火源一從上方靠近,還沒碰觸到汽油,果然立刻引燃,因此加油站員工遇上準備點煙的客人都會上前口頭勸導,或是要求民眾到5公尺外再點煙,阻止油氣燃燒的意外發生。

身穿黑色背心的男子一跳下機車,就直接在油島旁大喇喇點菸,而他站的位置距離油島不到1公尺,男子這樣拿打火機點火其實非常危險,因為可能會引燃油氣釀成火災。國外就曾發生疑似油氣外洩加上氣溫高,造成車輛起火,駕駛差點被大火吞噬喪命。

我們實際來做個實驗,在攝氏27度的室溫下,準備約100cc汽油,這時火源一靠近瓶口,根本還沒有碰觸到汽油,轟得一聲立刻在瓶口外引燃。

新北消防第三大隊大隊長程昌興:「蒸發以後你看不到油氣存在在哪個空間,很容易因為你點燃火源而造成火災。」

因為汽油揮發肉眼看不見,只要有火源或高溫接近容易變成蒸發燃燒,因此進入加油站時駕駛務必熄火,而且絕對禁止吸菸。

加油站業者潘站長:「我們比他更在意啊,所以我們會不斷的勸導客人配合。」

尤其,在駕駛打開油箱、準備加油時,空氣鐘或多或少都會瀰漫油氣。

記者陳韻涵:「加油站的公共空間看不見的油氣萬一遇上高溫,或是火源可能會有危險,因此他們都會要求員工或是客人至少距離油島5公尺外,再使用火源比較安全。」

加油站內抽菸,如果導致爆炸或其他公共危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別貪圖一時方便,在加油站內引燃任何明火,拿生命危險開玩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油站#香菸#危險#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58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