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火災謝金燕虛偽牌照稅繳納PTT地震中心農曆9月停招二級毒品
  • 搜尋:

    安南醫院 結果共81筆

  • 台南2警重傷不治殉職 黃偉哲發聲:已掌握偵辦進度

    台南安南區2員警今(22)日上午11點多,追捕疑似嫌犯過程中,雙方爆發衝突,2名員警皆遭刀刃砍傷,其中一名曹姓員警遭劃傷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另一名涂姓員警傷勢也集中於上半身,皆被送往醫院搶救,稍早傳出2名員警皆傷重不治;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已掌握偵辦進度並對外說明,且透露自己將前往安南醫院探視;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已經偕同警政署長黃明昭搭乘下午1時46分高鐵趕赴台南了解。
    2022/08/22 14:00
  • 豔陽下視力模糊不是老花!預防白內障 外出2法寶攔截紫外線

    儘管節氣已經進入立秋,但天氣仍高溫炎夏,日照時間久,紫外線強,民眾外出遇到強烈陽光照射,時常感覺得視力模糊。安南醫院眼科中心洪純玲副院長表示,引起眼睛不適及灼熱乾燥、異物感和變模糊的原因相當多,夏季最常發生的情況是乾眼症和白內障,而長時間近距離使用手機和電腦也會形成眼睛光害,造成白內障提早報到。
    2022/08/08 19:10
  • BA.5免疫脫逃力強!恐再掀疫情高峰 防疫三寶不可少

    儘管近期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但傳染力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在國際間蔓延,鄰近的日本近日再創染疫人數新高,台灣上周也出現首例BA.5本土個案,至今已累計7例;專家預估,9、10月台灣恐再掀起一波疫情高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嚴陣以待。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表示,除了接受疫苗注射,取得基本的免疫力之外,也別忘了隨身攜帶「防疫三寶」,持續保持良好的防疫措施與習慣。
    2022/07/21 22:18
  • 吃粽子難消化?醫曝1分鐘快篩法  輕鬆測出胃食道逆流

    端午節許多民眾會吃粽子應景,但由於粽子的主要成份是糯米,不好消化,容易引起腸胃負擔,造成胃食道逆流等問題。如何檢視自己是否有胃食道逆流?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1分鐘快篩法」,簡單回答5個問題就能測出結果。
    2022/06/03 14:48
  • 雄黃藏劇毒!醫警告「等於吞砒霜」 嚴重恐害4器官壞死

    傳統習俗中,會在端午節喝雄黃酒以驅毒避邪,或是將雄黃粉末灑在家中、房屋周圍驅蛇殺蟲,不過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雄黃裡頭含有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砒霜,都是有毒的東西,吃進肚裡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022/06/03 09:49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 疫情連12天處高原期 醫:外出帶這物1招防病毒跟回家

    本土疫情不能掉以輕心!連續12天確診數處在八、九萬的高原期,外界關心疫情是否開始有往下的趨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整體疫情還在高原期,加上民眾自發防疫行為,讓疫情有稍微平緩,目前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疫情下降人流又開始活躍,可能又會導致疫情回升。」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醒,外出除了戴口罩,最好能隨身攜帶「酒精擦濕紙巾」;此外,儘量避免坐公共場所的椅子,因為可能會讓衣服沾染到病毒,而把病毒帶回家。
    2022/05/30 07:52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 Omicron有4恐怖特質 醫籲做好「這件事」能保命

    Omicron變種病毒傳染力驚人,在全球引起大規模感染,台灣本土疫情也持續擴大,讓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就在臉書粉專「吃病」發文,用兩張簡而易懂的自製圖表,分析出Omicron的「4個超級特質」,並且在考量各層面後,認為維持「二級警戒」會是更理想的選擇。他也提醒,民眾除了戴口罩、勤洗手、不摸眼鼻口之外,如果能做好「一件事」,就可以大大增加自己的免疫力,減少染疫的死亡風險。
    2022/01/26 18:42
  • 火鍋湯底有毒不能喝?醫破冬天飲食4迷思 瘦身靠這關鍵

    許多人冬天會透過進補、吃火鍋、薑母鴨等高熱量食物來「抗寒」,不過一些錯誤的飲食觀念,不但會讓自身腰圍變得不受控制,還會讓健康亮起紅燈。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就針對一般民眾常有的「冬季4大飲食迷思」提出說明。
    2022/01/04 23:30
  • 新冠疫情趨緩 腸胃科就醫潮湧現 揪腹痛原因靠這招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期間,許多病患對就醫心生恐懼,有更多人則因為疫情使症狀變得更加嚴重。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觀察到,疫情趨緩後,因腸胃不適前往求診的患者比例突然大幅提高,一名45歲男子原本在夜市擺攤,因疫情影響四個月沒回診,近期再度看診,原本就有輕度胃食道逆流的他竟從原來輕度的A級,進展到重度C級。許秉毅詢問原因,才知病患攤販生意受疫情影響,選擇歇業後失去收入,壓力過大導致胃食道逆流加劇,又因疫情不敢到醫院看病,自行購買成藥亂吃,造成嚴重反效果。
    2021/10/08 19:53
  • 肝臟名醫也有脂肪肝!專家曝「這3方法」順利擺脫

    肝臟名醫竟然也患脂肪肝!台南安南醫院副長許秉毅隨時都給人神釆奕奕的形象,身材也維持良好,每天都在提醒病人要「小心肝」、預防脂肪肝,誰也無法相信7年前他竟然肝功能GOT和GPT雙雙都超標,而且是脂肪肝引起!後來他馬上設計一套飲食改善計畫,3個月後擺脫脂肪肝,至今7年來沒有再超標過。
    2021/09/23 13:31
  • 老翁接種疫苗後胸悶背痛 原是心血管阻塞作祟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表示,台南1名70歲老翁接種AZ疫苗後,時常覺得胸悶及後背疼痛,原以為是疫苗副作用,症狀持續2週後就醫才發現是心血管阻塞,趕緊打通緩解。
    2021/09/02 12:06
  • 唐慧琳胰臟癌病逝 醫曝「高危險群」如何揪出早期病變

    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去年爆出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第3期,24日凌晨不敵病魔離世,享年49歲,令許多人感到錯愕與惋惜,也引發各界關注胰臟癌這個「無聲的殺手」。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就在臉書指出,胰臟癌早期症狀並不明顯,9成患者會在發病1年內過世,但針對有家族史或糖尿病等胰臟癌的高危險族群,建議每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每三年做一次磁振造影檢查。
    2021/07/27 16:46
  • IP廠總座52歲心肌梗塞猝死 3高危險群當心自救關鍵

    IP廠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驚傳心肌梗塞猝逝,年僅52歲。在去年疫情中,全球經濟一片慘淡,在他的帶領下,力旺電子年增獲利31%,股價為上市櫃第7高價股,驟然去世令各界均感遺憾。安南醫院心臟中心副院長李聰明提醒,有半數病患為「無前制約機轉」的心肌梗塞,這類病患發作前無胸痛症狀,死亡率高。壓力大、糖尿病等3族群最危險。
    2021/07/23 14:17
  • 微解封上班族注意!這7處新冠污染最嚴重 8要領秒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13)日起全台「微解封」,適度鬆綁部分三級警戒措施,許多民眾不只渴望能到外面走走,有的人也將結束居家辦公回到公司上班,不過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提醒,社區內可能還存有隱形傳播者,出門在外務必要留意新冠病毒的「鼻水—眼口鼻傳染」,他也列出「8項關鍵要領」提供上班族日常防疫參考。
    2021/07/12 16:18
  • 嚴重性痙攣生活影響大 「脊髓內輸注幫浦療法」助改善

    腦部及脊髓損傷病人較容易發生痙攣情形,主要因腦跟脊髓損傷後,大腦與反射之間的聯結被中斷,導致大腦無法自由阻止反射情況發生,因而造成外顯僵硬或痙攣現象。安南醫院神經外科莊皓宇主任指出,治療上,包括抗痙攣藥物、酚劑神經阻斷素、肉毒桿菌毒素、骨科手術,以及也可採以選擇性背神經根切除術,幫助降低肌肉痙攣,改善行動功能。
    2021/06/27 11:39
  • 台南老婦施打疫苗後死亡 黃偉哲:待中央釐清

    台南市中西區90歲邱姓老翁15日接種AZ疫苗後在家中去世,如今又傳出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護理之家86歲黃姓老婦也在施打疫苗後死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有待中央釐清。
    2021/06/19 18:22
  • 黃金配角吳孟達肝癌確診3個月去世 醫曝癌症推手病因

    知名港星吳孟達糖尿病纏身,於確診肝癌三個月後病逝,他的健康狀況有如他的人生一般跌宕起伏!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析,肝癌惡化速度會這麼快,除了發現時間太晚,無法手術或電燒根除外,吳孟達罹患糖尿病,對於肝癌的進展無疑更是雪上加霜。吳孟達初期對血糖的控制不在乎,直到看到身邊的人因為糖尿病而截肢,才真正重視起血糖控制。肝癌在台灣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好奇,難道沒有任何症狀可以提前發現?許秉毅表示,當身上出現「肚皮蛇」時,就要盡快就醫檢查肝功能,避免錯失黃金治療時機。
    2021/03/15 15:32
  • 一氧化碳中毒不易察覺 醫師:嚴重恐抽搐或死亡

    台南市北區YMCA教育機構地下溫水游泳池昨天發生24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表示,一氧化碳中毒常不自知,外觀也不會有異常。
    2021/01/08 17:46
  • 女護理師拔管 媽媽泣訴:酒駕別再上路

    安南醫院年僅21歲的護理師,12月1日凌晨在騎車返家途中,遭到無照又酒駕的工人開車撞上,陷入昏迷,由於第二次開刀後病況急轉直下,家屬與醫療團隊討論後,決定拔管,家人上午前往醫院要將她接回家,弟弟流著淚說不捨;媽媽也哭著說出小小的心願,希望酒駕的人不要再上路,否則真的會造成很多家庭的不幸。
    2020/12/21 13:55
  • 台南護理師遭酒駕撞飛 搶救21天家屬忍痛拔管

    台南一名21歲鍾姓女護理師於本月1日凌晨下班回家途中,在安南區被一輛無照酒駕的自小客車撞飛,救護車趕至現場緊急將她送往任職的安南醫院救治,不過經過21天的搶救,護理師的情況並未好轉,家屬於今(21)日決定拔管並帶護理師回家,主管及同事於今早向她沉痛告別,願她一路好走。
    2020/12/21 11:22
  • 「要回家喝雞湯」!護理師下班 被無照酒駕撞飛

    台南一名21歲的女護理師,凌晨剛下班騎車回家途中,在安南區被一輛自小客車撞飛,救護車緊急將她送往任職的安南醫院救治。同事哭著說,護理師下班時,還興奮的說,要回家喝媽媽熬的雞湯,沒想到卻發生車禍;警方逮捕肇事駕駛,20歲的工人,他在夜市喝完酒,要回宿舍,不止酒測值0.31毫克,還無照駕駛。
    2020/12/01 19:18
  • 燒焦味!醫師值班半夜驚覺 更衣室冒濃煙

    是人為縱火嗎?台南市安南醫院,21日半夜12點多發生火警,放射科一間更衣室內的汙衣籃,冒出濃濃白煙正在悶燒,值班醫師聞到味道發現,趕快通知消防隊,還好有裝設自動灑水器,消防員到場時火勢就撲滅了,但奇怪的是附近沒有火源或電線,怎麼會自己燒起來,所以研判有可能是人為縱火。
    2020/07/21 13:01
  •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引恐慌 醫:提升免疫力最重要

    武漢肺炎蔓延,引起社會恐慌,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醫師蘇冠賓在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指出,提升免疫力是防疫最重要的基礎,人們要學會調適不良思緒,只接收最正確的訊息。
    2020/03/30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