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黃藏劇毒!醫警告「等於吞砒霜」 嚴重恐害4器官壞死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09:49
端午節有喝雄黃酒辟邪除蟲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端午節有喝雄黃酒辟邪除蟲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傳統習俗中,會在端午節喝雄黃酒以驅毒避邪,或是將雄黃粉末灑在家中、房屋周圍驅蛇殺蟲,不過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雄黃裡頭含有三氧化二砷,也就是一般俗稱的砒霜,都是有毒的東西,吃進肚裡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中國醫藥大學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表示,吃雄黃跟吃砒霜差不多。(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一週前喊回台退休!李立群無預警被「6大漢包圍」擋去路

許秉毅在TVBS節目《健康2.0》中表示,雄黃為四硫化四砷的俗稱,是一種無機化合物,加熱到一定溫度後,在空氣中會被氧化為劇毒成分三氧化二砷,意即砒霜,所以吃雄黃跟吃砒霜差不了太多,都是在「服毒」。古時候拿雄黃外敷,治療被毒蛇或害蟲咬到的傷口,其實是以毒攻毒,另外一個功用則是內服來毒殺蛔蟲,最後再從肛門排出來。

衛福部提醒民眾,端午節不要喝雄黃酒。(圖/翻攝自健康2.0YouTube)

更多新聞:3天前才發文!名喜劇演員「心肌梗塞」猝逝 享年42歲
 

衛福部也提醒民眾,食用雄黃輕則引起上吐下瀉,嚴重可危害神經細胞,甚至造成肝、腎、脾及心肌等實質器官的脂肪變性和壞死,因此建議端午節不要喝雄黃酒,破除「吃中藥,有病可治病,沒病可補身」的錯誤觀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端午#雄黃#健康#身體#中藥#砒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10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