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安全距離 結果共654筆

  • 又是三寶!他轟台人開車觀念差 網無奈嘆:駕照太好考

    有些民眾就算有了駕照,仍缺乏正確的交通觀念,導致「馬路三寶」越來越多。一名駕駛表示,先前的台61西濱快速公路因濃霧發生連環車禍,至今有許多用路人仍舊未開頭燈、霧燈以及保持安全距離,對此,他相當不解,這些人做出不顧危險的行為「到底是抱持什麼心態」?
    2022/03/19 17:12
  • 相煎何太急?兩台曳引車擦撞 失控「左甩」騎上分隔島

    今(17)日中午12點35分,在高雄市小港區附近,有一輛由楊姓男子所駕駛的曳引車,疑似轉彎未和後方車輛保持安全距離,導致後方另一輛曳引車閃避不及,擦撞前車車尾,讓整輛車子失控左甩,便騎上安全島,所幸這場交通事故,兩位駕駛皆無受傷,可謂不幸中的大幸。
    2022/03/17 17:47
  • 趕連假前先掃墓開車要注意! 3月「這2日」北上高乘載管制

    清明節連假即將來臨,許多民眾陸續利用3月的假日掃墓祭祖,高速公路局提醒民眾,掃墓時務必要小心用火,切勿於高速公路旁燃燒冥紙或雜草,如稍有不慎,恐將引起火災,避免濃煙影響行車視線及安全;開車民眾如遇濃煙能見度不佳時,亦請小心駕駛,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行車安全距離。
    2022/03/14 14:57
  • 國道連撞車禍頻繁 避開車道躲護欄保命

    車禍發生,要嚴防二次事故,造成更嚴重的傷害,尤其是國道上,如何防範,警方提醒,車子能動就要盡快移到安全的地方,車子不能動的話,打警示燈,後方100公尺放警示牌,等待救援,人要避開車道,在護欄後方避難。 第四車駕駛:「真的是一片黑暗然後最重要的是,你開到眼前的時候才看到看到,因為這個路段沒有路燈嘛,所以我開上來的時候,其實他們已經撞成這樣了。」 國道3號連撞車禍,最後一個撞上的駕駛,表示實在太暗了,才會反應不及撞上去,高速公路類似的連撞車禍頻繁。 根據警政署跟高公局統計,國道最常發生車禍的主因,第一是沒有保持,行車安全距離占42.53%,第二是未注意前方,駕駛狀態19.26%,第三是變換車道,或變換方向不當占12.08%,人為因素占大宗。 其中佔多數主因的,是行車安全距離,依照交通法規,在高速公路及快速道路,限速100公里的話,轎車的行車距離,必須50公尺以上,大型車輛則是80公尺。 物理老師鄭典:「以高速公路超過100公里以上的話,我們的安全距離盡量保持70公尺以上,但是如果到了晚上的時候,因為視線比較不良,人的反應速度會比較慢,所以會造成我們踩煞車的時間會加長,加長的話那我們滑行距離會更遠。」 依照每個人反應時間,安全距離也會所不同,再加上夜晚行車,能見度大約只剩1/8,所以距離最好再拉長,那應該如何預防,發生二次車禍。 國道二大隊後龍分隊長楊宗哲:「車輛真的沒有辦法下交流道的話,路肩也是可以但是在路肩的時候,人員要下車在護欄外面等待警方到達。」 除非車子嚴重毀損,完全無法移動,發生事故當下,盡速把車移置路肩,人應該遠離車子,到護欄後方避難,千萬別站在車道,或事故車輛後方,並在車輛後50至100公尺,設置警示燈等待救援。
    2022/03/06 20:27
  • 桃園一上午2曳引車死傷事故 7旬婦買菜返家慘遭輾斃

    桃園市光是今(2)日上午,就發生2起曳引車有關的死傷車禍,第一起發生於龍潭區,一名張姓聯結車駕駛,不明原因與對向孫姓騎士對撞,導致孫男受傷送醫;另一起則是上午在桃園區,一名許姓曳引車駕駛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發生追撞,硬生生將一名7旬老婦輾斃,2起意外的肇事駕駛酒測值皆為0,肇事原因也還在釐清當中。
    2022/03/02 16:10
  • 軍民車意外頻傳裝甲車本就死角多 專家:看到閃避為妙

    近期傳出不少軍車與民眾轎車的擦撞車禍,其中不乏雲豹甲車,這也引發外界討論駕駛的視角問題。但專家指出,就算裝上了環境系統,車長和駕駛要注意的事情很多,民眾看到軍車,還是保持安全距離為上!
    2022/02/24 18:10
  • 有片/實聯制沒落實、攤車熟食未加蓋 台灣燈會防疫現破口!

    昨天是台灣燈會點燈第二天,適逢大年初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雖然高雄市府一再呼籲要實聯制,也派人沿街廣播提醒,不過還是有遊客視若無睹,為了拍照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就連美食區好幾家熟食攤的業者,都沒有加蓋塑膠套,另外燈區未全部完工,有人差點跌倒,還有人把燈具當成玩具。
    2022/02/02 23:33
  • 別分心!去年國道事故3萬件 繫安全帶保命

    過年期間國道湧現返鄉車潮,用路人要特別留意行車狀況,根據統計去年國道發生約三萬件交通事故,總件數雖然比前年減少8%,但死亡案件卻增加,常見原因包括未保持安全距離、疲勞駕駛,主要集中在深夜到清晨時段,而這當中又有三成比例是沒繫安全帶釀禍。
    2022/02/01 17:25
  • 防疫破口?前鎮廟宇連2日發白米、雞腿便當 怕插隊民眾擠成一團

    Omicron疫情在高雄累積個案增加,防疫必須更加嚴謹,直擊卻發現有廟宇一連兩天發放愛物資,昨天(23日)發放白米,排隊擠成一團,到了今天(24日)發雞腿便當,工作人員開始現場呼籲拉開距離,還是有人擔心被插隊,不肯分太開;知名花生糖名店,排隊人龍改在旁邊的巷子,但民眾也沒保持安全距離。
    2022/01/24 13:43
  • 桃機檢疫300人群聚做核酸 返國男大罵:愚蠢的SOP

    桃園機場爆發Omicron群聚感染,目前病毒已進入第三輪傳播,累計逾30人確診,並且進入社區傳播階段。政府於(10日)公布,長程航班抵臺的旅客於機場落地採檢及進行快速核酸檢驗,陽性者搭乘救護車後送專責醫院。每日健康記者接獲回國旅客陳先生爆料,電訪指出,所有旅客都在入境大廳領號碼牌等待做核酸,當下目擊約200-300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連等待防疫計程車過程又是一次群聚。從下機到回到防疫旅館,整個流程居然將近4小時。
    2022/01/12 19:33
  • 這麼剛好!摔車疑手誤觸、瓦斯桶洩氣冒白煙嚇壞人

    車禍發生,瓦斯桶竟然外洩,路過女子嚇得趕緊閃躲!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新店,載著瓦斯桶的工人和對向騎士碰撞,結果桶裝瓦斯開關被打開,冒出陣陣瓦斯,嚇壞路過的人,不過,由於現場是開放空間,加上沒有火源,沒造成更大的危害,警方初步了解,兩名騎士可能都沒保持安全距離,才會發生事故!
    2022/01/11 15:40
  • 疫情嚴峻管制升級 市場、超市「室內距離1.5M」醫院禁探病

    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9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者,指揮中心宣布1/9到1/24維持二級警戒,但「管制升級」,包含市場、超市和賣場要進行人流控管,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外,餐飲場所也得落實實聯制;另外北北基桃各大醫院則「禁止探病」,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
    2022/01/09 20:00
  • 沒在看?打了方向燈就超車 騎士挨撞噴飛汽車道險遭輾

    新北市一名騎士行經華江橋時,疑似打了方向燈,就超車,沒想到這一鑽,與左後方騎士撞成一團,對方彈飛,倒在汽車道,差點被其他車輛輾過,警方提醒,就算是橋上機車道,只要有「分隔線」,變換車道時,就要打「方向燈」,保持安全距離!
    2022/01/08 15:15
  • 聯結車載豬遇擦撞!疑未保持安全距離 騎士遭輾斃

    機車擦撞聯結車,騎士遭輾斃!新北市一名31歲的洪姓大貨車駕駛,滿載豬隻要去樹林拍賣,行經板橋大觀路時,疑似後方機車沒有保持安全間隔,兩車擦撞後,騎士捲入車底,送醫不治,由於事故發生在單行道,發生死亡車禍,也讓交通堵塞至少一小時!
    2021/12/30 18:32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8 10:01
  •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2021/12/27 23:59
  • 這樣太危險!車後保險桿「掉一半」 國道隨風飄恐成血滴子

    車子撞成這樣還在開,會不會太危險?昨(25)日晚間8點多,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泰山中泰五路附近,準備上五股匝道,沒想到前方一輛銀色轎車,後保險桿半脫落,車子一開動,就開始狂晃、搖搖欲墜,嚇得民眾跟他保持一大段「安全距離」,就怕一不小心後保險桿噴飛被砸中,後果不堪設想。
    2021/11/26 16:53
  • 撞進聯結車貨櫃 大貨車駕駛、助手雙亡

    國道中山高內湖路段,(11/18)發生死亡車禍,現場有3車追撞,大貨車疑似沒保持安全距離,車頭撞入前方貨櫃車車尾,車上兩人遭夾受困,送醫後雙雙宣告不治。
    2021/11/18 23:50
  • 藻礁盟提三接台北港替代方案 經濟部:忽略航安問題

    藻礁公投推動聯盟今天透過記者會表示,三接遷址台北港N7至N9為更可行替代方案,時程最多只要5.5年。經濟部回應,台北港方案離航道太近,不符安全距離要求,可能造成天然氣卸收工作與既有航線的衝突,未經商港航安評估前,無法武斷推定可行。
    2021/11/16 15:58
  • 奪命事故!1歲孫女揹胸前 嬤騎車慘遭砂石車捲車底祖孫亡

    台北市一名婦人,早上10點多騎車帶孫子出門,沒想到行經台北市士林遇上奪命事故,祖孫倆慘遭砂石車追撞,捲進車底,重傷身亡。警方到場,迅速將肇事駕駛帶回,同時調閱監視畫面,懷疑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發生意外,但雙方肇事責任,還有待警方分析釐清。
    2021/11/15 18:47
  • 騎士遇逆向險撞怒檢舉 警竟回:應禮讓超車

    雲林有一位騎士控訴,他在虎尾河堤道路騎車時,遇到逆向超車的白色休旅車,差點閃避不及撞上,氣的提供影像向警方告發,不過沒成功被駁回,讓他超傻眼。警方解釋黃色虛線確實可以超車,而且根據影像判斷,白色休旅車有保持30公尺超車安全距離,所以不算違規。
    2021/11/14 19:24
  • 疫情期嗨唱喝酒! 陳時中:氣氛「自娛娛人」

    繼續追蹤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喝酒唱歌影片,陳時中澄清,當時只是被邀約唱歌自娛娛人,現場的人他都不認識,而且餐桌上都有安全距離,沒有問題,而被問到有沒有在另外一場私人餐會室內抽菸,陳時中則說,他忘記了。
    2021/11/11 19:41
  • 新手女駕駛國道遭逼車 紅斑馬教你打怪破解平安歸!

    透過網路及新聞畫面的播送你會發現,三寶、插隊、逼車…等種種NG行為早已是台灣道路交通的日常,儘管碰上這些鳥事若處理不當,自己可能就是下一個新聞事件的主角,但很多人依舊沒在怕的,愛嘴的就來比大聲、敢“派”的更沒在龜縮,想紅大家一起紅,Who驚Who!?只是,馬路上更多是守法的人,每天安全上路,除了不想出名外,更不想出事,而當不幸遇到馬路惡霸時,很多人一時間反應不過來,除了超剉以外,往往不知該如何應對!像下面這位菜鳥女駕駛便在不多的駕駛經驗中碰上可怕的夢魘。
    2021/11/05 19:33
  • 公車撞Youbike!後輪壓扁 騎士「命大」僅骨折

    台北信義區發生公車撞Youbike意外,一部公車右轉時,因為內輪差視線死角,駕駛未注意直行的單車騎士,直接撞上,導致騎士右腳骨折,送醫無大礙。新北市淡水,也有機車騎士未保持安全距離,搶快想鑽車縫,結果造成4部汽機車撞成一團。
    2021/11/04 17:44
  • 出境旅客可飲食! 桃機開放航廈餐飲內用

    中央日前宣布台鐵及高鐵還有客運轉運站,除了車上不能飲食,站內遵守防疫規定保持安全距離等,就可以脫下口罩吃東西,還有機場也階段性開放,但只有出境旅客能在航廈公共空間飲食,站內業者表示,機場內員工疫苗施打率高,環境相對安全,旅客不用擔心。
    2021/10/19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