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事故統計年增2成5 最大肇因「這點」佔4成 達人分享自保妙招


發佈時間:2021/12/28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0:01

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肇事案件比例逐年增加,相較107年度,108年成長近2成5,其中未保持行車安全距離近5成,其次為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除了耗時、破財,交通的壅塞也產生許多無形成本。
 
其中,交通事故肇事型態又以「車與車」事故件數最多。為此,產險業者看準開車族需求,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提供高速公路的開車通勤族,開多少用多少、發生事故定額給付5千元的的經濟型保單,讓行車上路多一份額外的保障。

 



國道用路人:「疫情期間開車上路的人明顯變多,車禍也感覺變多,高速公路常看到變換車道或沒有保持行車距離的擦撞,有時不是自己撞到車,是別人來撞我,但趕時間,又覺得申請程序複雜、需要的文件也非常多,就選擇私下和解了」。
 
不少民眾因為不了解理賠流程,覺得麻煩往往私下了事,但除了小心開車外,應該如何自保,國泰產險新型態商品開發科經理余奇表示,「一般的保險都在承保修自己車輛的損失、理賠對方車輛,或者是人員受傷損失,對於時間延誤的補償其實比較少,只要發生事故就定額理賠五千,消費者提供事故登記聯單、行駕照,就可以給保險公司理賠」。
 



國泰產險推出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是針對高速公路自用小客車族群設計的「時間延誤險」,具有五大特色,如下表:



「ETC高速公路碰撞事故費用補償險」保費僅165元,保費低廉。以國產車為例,就常見的擦撞事故,修繕約3000到5000元,小額的車禍損失就可以用這個保險來申請理賠,也不會影響格年度車體險的保費。同時,亦可以補償車禍事故後續處理的時間成本,在遇到事故時能有超值的保障,對用路人來說相當實用。


無論如何,開車上路時注意交通安全,只有眼看四面、耳聽八方,才是最好的自保之道,選擇對自己適合的保障,才能開心出遊、玩的安心。
 
詳細資訊:https://lihivip.com/國道行駛有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車禍#經濟#影響#成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32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