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安倍 結果共2,747筆

  • 美日領袖會談 傳將討論對陸半導體出口管制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白宮展開會面,預計討論共同安全和全球經濟等問題,傳出兩人討論話題也可能包括針對中國大陸的半導體進行出口管制。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在20年前曾經是全球半導體製造大國,近來輸給台灣、南韓與中國,這次重啟產業政策要將半導體帶回國內,符合美國期待與日本自己的經濟安全政策需求。日本現在正大力加強國防,半導體是國防產業中重要一環,這與岸田政府在國安經濟政策上偏向保守的趨勢一致,特別是安倍政府後,年輕一代的自民黨議員都對日本過去安逸的國防政策不滿意,認為應該要加強自衛能力,以應對大陸崛起與北韓挑釁。」
    2023/01/13 16:26
  • 刺殺安倍晉三 日本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山上徹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去(2022)年7月在奈良演說時,遭山上徹也持槍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奈良檢方今(13)日依殺人罪和違反《銃砲刀劍類所持等取締法》的罪嫌起訴山上徹也。此案擬以裁判員制度(類似陪審團)進行審理。
    2023/01/13 14:56
  • 花5個月精神分析!槍殺安倍嫌鑑定「適合受審」依殺人罪起訴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當局在經過冗長的精神鑑定分析後判定,涉嫌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42歲犯嫌山上徹也,精神狀態適合受審。檢方將在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2023/01/10 22:54
  • 神準預測安倍遇刺!高僧斷言「8大預言」靈驗:鬼門開了

    日本高僧「三木大雲」曾預言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沒想到竟成真,安倍晉三去(2022)年7月遭槍殺身亡,此外連俄烏戰爭、新冠疫情也命中。而三木大雲8大預言曝光,當時甚至斷言「今年的鬼門開啟了。」
    2023/01/09 05:45
  • 日將中列「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謝長廷:當然是威脅挑戰

    日本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中國列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評論表示,共軍演習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日本來說,中國當然是威脅、挑戰。
    2023/01/07 10:37
  • 坦承想要贖罪!再談刺殺安倍 山上徹也:做了該做的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震驚全球,當場被壓制的嫌犯、42歲槍手山上徹也亦被逮捕並坦然認罪,表明受到母親影響,從而對統一教抱有強烈恨意,最終轉移目標對安倍痛下殺手;近日山上徹也更是再度針對犯行發聲,坦承現在的自己「想要贖罪」。
    2023/01/01 16:13
  • 日本2022年10大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居首

    回顧日本2022年重大事件,在讀賣新聞和時事通信社選出的年度十大新聞中,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遇刺身亡一事都居首位;其他上榜新聞還包括COVID-19疫情肆虐及日圓狂貶等。
    2022/12/31 13:35
  • 日圓不貶了!日央行轉鷹 岸田將告別安倍經濟學?

    今年世界各國央行大舉升息,加上全球性通貨膨脹,使日幣重貶,日本央行日前公布新貨幣政策,讓日圓貶勢告一段落,日圓後勢是否繼續走強?專家認為,明年四月,新的央行總裁上任後,可能才會出現真正的政策改變。
    2022/12/29 22:40
  • 圖輯/2022年全球政壇、文藝圈 知名「人生畢業生」

    到了年終、總能發現全世界不少名人從人生舞台謝幕,即將走入尾聲的2022年也不例外,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等,他們的離世,或許代表一個時代結束、或許代表一個領域的變化,又或許是你我共同記憶的結束。
    2022/12/28 17:49
  • 來不及來台灣!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遺願盼憲法修正通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1點半,遭到兇嫌山上徹開槍,遇刺身亡,震驚全球,而他也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更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另外對於日本修憲更是不遺餘力,要將自衛隊的存在明確寫入憲法。
    2022/12/25 17:50
  • 快訊/刺殺安倍槍手精神鑑定結果出爐!檢方擬以殺人罪起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關係人士透露,槍手山上徹也精神鑑定結果已經出爐,判定他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奈良地檢預計在明(2023)年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
    2022/12/24 11:03
  • 日本貨幣寬鬆政策轉彎? 專家:安倍經濟學終結的開始

    日本銀行昨(20日)宣布調整日銀殖利率曲線控制計畫,致使日圓急速升值,日媒報導指出,日銀決定修正過往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此舉已是「事實上的升息」;專家則認為,這可說是「安倍經濟學終結的起點」。
    2022/12/21 14:15
  • 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因素 擬退出政壇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63歲的眾議員岸信夫,11日向相關人士透露,下屆眾議院選舉將不出馬參選,這意味著他將退出政壇。
    2022/12/12 16:15
  • 岸信夫傳不尋求連任 擬退政壇由長子接班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今天向相關人士透露,下屆眾議院選舉將不出馬參選,這意味他將退出政壇。日媒表示,他的接班人是他的長子岸信千世。
    2022/12/11 21:22
  • 安倍心腹萩生田將訪台 自民黨高層時隔19年來訪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心腹萩生田光一預計10日訪台,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等。這將是自民黨執政時期黨高層時隔19年訪台。
    2022/12/08 21:04
  • 中共軍演導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前日防衛副大臣:故意的

    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今天表示,解放軍8月對台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並非偶然,而是故意」,也印證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明顯證據。
    2022/12/08 18:16
  • 你估過了嗎? 「1922」登Google年度熱搜榜首

    Google 今(7)日公布台灣 2022 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今年疫情影響擴大,防疫專線「1922」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快篩地圖」、「疫苗預約」等疫情相關議題持續為台灣網友關切。國際重大突發事件頻傳,「烏克蘭」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備受台灣民眾關心。另外,正在卡達如火如荼舉行的「世足賽」和加入全新隊伍擴大聯盟陣容的「中華職棒」兩項體育賽事也擁有高人氣討論熱度,分別入榜。
    2022/12/07 18:04
  • 大家都在看!2022台灣10大新聞事件 疫情解封登榜首

    2022年即將邁入尾聲,Yahoo奇摩今(6)日公布年度「台灣10大新聞事件」、「10大新聞人物」、「國際10大新聞事件」排行榜。回顧台灣10大新聞事件,「新冠疫情」仍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甫結束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案」,以及引發全台譁然的重大社會和民生事件「柬埔寨打工詐騙」、「台南殺警奪槍案」與「303大停電」也備受矚目。10大新聞人物則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由俄烏戰爭中成抗戰領袖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居冠。放眼全球,國際10大新聞由「俄烏戰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安倍晉三遇刺」撼動世界,話題登上前3名。
    2022/12/06 13:40
  • 日本流行語大賞揭曉! 日職「村神」村上宗隆奪年度大獎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討論度最高、在網路上受熱議、話題性十足的詞彙;MLB選手大谷翔平的「真正二刀流」、中國觀光客訪日「爆買」行為等字詞都曾拿下年度大獎。日媒《ABEMA TIMES》報導,2022的「流行語大賞」今(1日)公布,年度大賞是「村神大人」,也就是日本職棒狂轟50多支全壘打的22歲重砲選手村上宗隆。
    2022/12/01 16:05
  • 江澤民曾批日軍國主義 今辭世日相岸田:致上由衷哀悼之意

    大陸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器官衰竭於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獲消息後,表示已向中國大陸致上由衷哀悼之意。日媒指出,江澤民曾於1998年訪問日本,並發布《日中聯合宣言》。但他在日本的強硬發言,卻被認為是日中人民感情惡化的原因之一。
    2022/11/30 19:04
  • 被評為政界最帥?傳岸田花大錢打理儀容 健康卻每況愈下

    受到國內經濟不振、第8波疫情再起、內閣大臣醜聞纏身等問題影響,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率持續低迷,持續在30%左右徘徊,更傳出自民黨開始悄悄議論下一任黨魁兼首相人選。不過近期有日媒報導,比起前幾任首相,岸田內閣的女性支持率更高,日媒認為這有可能與他被譽為「政界屈指可數的帥哥」,並花大錢辛勤打理自己的儀表有關;但也有自民黨議員指出,岸田近期的身體健康似乎正在惡化。
    2022/11/18 16:31
  • 自民黨內懷念安倍 日媒曝岸田「神經質」為1事痛罵心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任滿一年,卻因為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爭議、統一教之亂、國內通貨膨脹、內閣官員鬧出失言風波等問題,日本民間質疑政府無能的聲浪愈發高漲,近幾個月來岸田內閣的支持率持續走低,各家媒體的民調大約都落在30%上下。有日媒揭露,自民黨議員之間開始吹起一股感懷安倍晉三的氛圍,而正處在水深火熱中的岸田文雄,對於民調的波動更是相當「神經質」,甚至因為內閣的不支持率上升了幾個百分點,而大罵自己的親信。
    2022/11/15 14:46
  • 日本「暴走族」現身台灣街頭! 超狂「飛機頭安全帽」

    台灣的街頭出現日本爆走族,有「孤輪王」稱號的日本人安倍優,跟團隊日前在台中拍搞笑影片,把電動車加裝假的排氣管,跟喇叭,外觀超級浮誇,就連安全帽也做成飛機頭模樣,扮成日本暴走族,安倍優強調平常不會騎上路,而監理所也表示如果上路就會開罰。
    2022/11/13 20:27
  • 憂戰火波及 沖繩知事:不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過去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透露出對台灣關係的重視。日本沖繩知事玉城丹尼,近日接受陸媒專訪時,則指出「絕不能允許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使沖繩淪為軍事打擊的目標。
    2022/11/08 10:19
  • 日本流行語大賞出爐 間諜家家酒、大谷翔平、安倍國葬入圍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網路上最具話題性、熱度最高的字詞;2022年的「流行語大賞30選」於今(4日)發表,新冠肺炎的「Omicron變異株」、日職棒球界「令和的怪物」和「村神大人」、前首相安倍的「國葬」、超人氣動漫作品「間諜家家酒」、日圓的「惡性貶值」等用語都有入圍。
    2022/11/0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