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貨幣寬鬆政策轉彎? 專家:安倍經濟學終結的開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4:15
日本央行拋出震撼彈,使日圓急速升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央行拋出震撼彈,使日圓急速升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銀行昨(20日)宣布調整日銀殖利率曲線控制計畫,致使日圓急速升值,日媒報導指出,日銀決定修正過往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此舉已是「事實上的升息」;專家則認為,這可說是「安倍經濟學終結的起點」。
 
日銀過往一直將公債殖利率壓在0.25%左右,超低利率也導致日圓貶值,現在則允許長期利率變動的幅度擴大到0.5%。然而,總裁黑田東彥強調,此舉並非升息,而是為了改善市場運作,對於日本景氣的影響不會都是負面的。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在記者會上宣布提升10年公債殖利率變動幅度上限至0.5%消息,被日媒稱為「黑田震撼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銀態度大轉彎,黑田東彥為說明計畫而舉辦的記者會甚至被日媒稱作「黑田震撼彈」,致使日圓大漲、日經股價則一度大跌600點左右,全球市場都受影響。

日經平均股價昨日一度大跌600多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此,財經記者及評論員鐮田靖表示,日股忽然下挫,而日圓由貶轉升,現在狀況十分混亂。鐮田進一步指出,由於黑田東彥的總裁任期將在明年4月結束,他一直以來所捍衛的「安倍經濟學」,也就是設定2%通膨目標的做法將會改變,「我認為這是安倍經濟學結束的開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圓#匯率#日本銀行#日本央行#日銀#黑田東彥#安倍經濟學#貨幣寬鬆政策#通貨膨脹#日經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1007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