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經烏克蘭輸歐洲天然氣管線 驚傳爆炸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3:39

俄羅斯西伯利亞西北部經烏克蘭通往歐洲的一條輸氣管,當地時間周二發生爆炸,由於這條油管是俄羅斯輸往歐洲的重要管道,因此對歐洲天然氣輸送只能先改為平行管線的方式。只是就在爆炸發生的幾小時前,歐盟才終於敲定天然氣價格上限,除了抑制通膨,也要進一步制裁俄羅斯。

圖/翻攝自 Twitter

 
一片冰天雪地,遠處火勢猛烈沖天,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輸往歐洲的天然氣油管,又傳出爆炸。

楚瓦什共和國首長尼古拉耶夫:「不幸的是,在施工和安裝工作期間,可能是維修時發生瓦斯爆炸,但我們還在調查中。」

由於這條油管是俄羅斯天然氣進入歐洲的主要管道,這場爆炸造成3名工人當場休克,諷刺的是,幾小時前歐洲才終於通過天然氣價格上限。

 
CNN記者ClareSebestian:「克里姆林宮表示不能接受,因為侵犯了市價,但其實目前不會對俄羅斯,有多大的影響,因為(天然氣)價格上限,限制在每兆瓦時180歐元,比目前天然氣的價格還要高。」

為了防止能源價格持續攀升,歐盟訂出從明年2月中旬開始,天然氣價格180歐元為動態上限,會依照市場價格調整。

歐盟經濟執行委員簡提洛尼:「這次的調整明顯比現價還高,但為何現在的價格比幾個月前低,我認為這並不是憑空跑出來的結果。」

歐盟現在還有足夠天然氣存量,因此尋求價格上限抑制通膨,也希望再對俄羅斯經濟補上制裁一刀,只是普欽似乎不害怕。

俄羅斯總統普欽前顧問Andrey Illarionov:「(普欽)自栩自己是救世主,他降臨俄羅斯,是為了要完成一些使命,他的使命。」

普欽前顧問接受專訪提到他的「救世使命」,包括恢復蘇聯疆界,還要摧毀西方,只是這些決策能否讓俄羅斯人買單,還是只為滿足他的個人執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輸氣管#爆炸#歐盟#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864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