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安倍晉三 結果共2,279筆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賴清德不該棄「一中框架」談判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晚間跟副總統賴清德晚宴,席間雙方都強調台日友好不會變;只是跟日本友好的同時,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卻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
    2023/07/17 23:50
  • 完成安倍訪台心願 安倍昭惠:他時刻在想「能為台灣做什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出席訪台歡迎晚宴時表示,安倍在家吃台灣鳳梨拍照上傳社群媒體時,她也在場,「安倍時時刻刻都在想為台灣能做什麼這件事。」
    2023/07/17 21:51
  • 安倍昭惠來台 賴清德出席晚宴:請接受台灣人對安倍晉三的感激

    副總統賴清德今(17)日晚間赴台北圓山大飯店,出席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來台歡迎晚宴,感念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情誼。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不管是自己擔任台南市長或行政院長時,台灣發生地震,安倍都即時給予台灣幫助或鼓勵,推廣台灣鳳梨時也是一樣,他的貼心總讓人感動,「請你接受蔡英文總統與台灣人民對安倍前首相的感激,我與台灣民眾希望你能走過哀傷、一切安好」。
    2023/07/17 19:50
  • 賴清德8/15赴巴拉圭總統就職 外交部:將過境美

    副總統賴清德八月份確定將代表我國,參加友邦巴拉圭總統的就職典禮,也要過境美國,不過因為他同時也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行程格外引起關注,對此外交部保密到家,而賴副總統今天(17)將先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安倍昭惠餐敘。
    2023/07/17 19:13
  • 安倍昭惠抵台 民眾舉起自製手牌「感謝安倍晉三」歡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今天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展開為期4天的訪台行程。她晚間將與獲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獎學金的日本留學生交流,並出席歡迎晚宴。
    2023/07/17 14:39
  • 安倍昭惠率2參議員訪台 外交部:彰顯台日友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由參議員山谷惠理子、北村經夫陪同,來台訪問4天,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安倍昭惠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並彰顯台日友誼歷久彌堅。
    2023/07/17 11:19
  • 日記者西門町訪學生妹 9秒甜笑「台灣就是台灣」獲萬讚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力挺台灣,曾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海緊張局勢令周邊國家都不敢大意。日本TBS電視台本月9日以「台灣有事」為主軸,製作了22分鐘的專題影音報導,日本記者也到西門町街訪台灣人對於兩岸關係的真實心聲;其中一位14歲女學生的受訪片段獲得廣大網友關注,短短9秒的影片意外在推特上爆紅,更有超過萬人按讚。
    2023/07/14 14:49
  • 孩子不打罵不成才?!哈佛證實:言語暴力傷腦

    管教孩子大不易,有些父母慣性打罵,但這樣粗暴的教育,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一輩子的傷害。美國哈佛大學研究,證實長期體罰、吼罵,會使大腦機能受創,無法妥善處理壓力,最終可能引發精神疾病。日本的兒福中心也發現,許多施暴家長不認為吼罵會使小孩心理受傷,因此兒福工作將言語暴力列為家暴關懷重點,與醫院、學校等組織聯絡網,全方位輔導家暴家庭。
    2023/07/11 19:52
  • 安倍晉三忌日週年 民眾赴事發地獻花追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輔選時遭槍擊身亡,上週六(7/8)逢忌日週年,許多民眾自發前往案發地獻花;遺孀安倍昭惠與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特地出席東京一場由友人舉行的追悼會。事發一年,日本對於案件關注減弱,問題癥結點「舊統一教」仍正常運作,更盛大舉辦千人聯合配婚典禮,由教主親自祝福,絲毫不受影響。
    2023/07/10 19:53
  • 傳安倍晉三遺孀預計17日訪台 將與蔡英文、賴清德見面

    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多名關係人士透露,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夫人,受到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等團體邀請,預計於17日至20日訪問台灣。她除了將前往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墳前祭拜之外,也將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見面。
    2023/07/10 17:02
  • 安倍逝世周年民眾案發地默哀 男突舉「槍狀物」引騷動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過世1週年。今(8)日在他遭到槍擊的奈良市車站前,設置了獻花台,並於當地時間11點半左右進行默哀。然而,在默哀後,卻有一名20多歲男子突然舉起宛如事件中凶器的黑色筒狀物,引發現場一陣騷動。
    2023/07/08 13:46
  • 安倍逝世周年 賴清德:台日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第一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逝世今(8日)屆滿週年,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表示,台灣與日本一起站在對抗威權擴張的第一線,他永遠不會忘記安倍對台灣的幫助和支持,未來也會持續深化台日各方面的關係,讓台日命運共同體更堅定,為印太的和平與繁榮共同努力。
    2023/07/08 11:02
  • 安倍逝世週年!遺孀擬砸重金蓋紀念館 恐花光破億遺產

    2022年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說中遭到槍擊身亡,終年67歲。日媒指出,安倍晉三的遺孀昭惠夫人,為了紀念亡夫,打算為安倍搭建紀念館。然而,這樣的想法卻引發部分支持者的擔憂,認為此舉可能會讓安倍約5億圓(約1.1億元新台幣)的遺產全數花光。
    2023/07/08 10:07
  • 奈良地院出現可疑物品 收件人屬名「暗殺安倍兇嫌」

    日本奈良地方法院,今(12)上午驚傳收到可疑物品,緊急疏散建築物內的職員和來訪者,進行安全確認約2小時。據了解,奈良地方法院原訂下午,針對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擊案,進行「公判前整理程序」,兇嫌山上徹也會出席。受到此事件影響,該程序已經宣布取消。最新消息指出,該可疑物品的收件人屬名就是山上徹也,警方將著手調查寄件人的身分。
    2023/06/12 18:17
  • 反制中國!從安倍晉三到岸田文雄 日本落實印太戰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於2017年11月在東京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共同提出「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願景,現任首相岸田文雄不僅繼承甚至加速這項印太戰略,尤其在台灣情勢上多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進一步充實國防預算。
    2023/05/29 11:02
  • 日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 談當年訪台喝酒打通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綜藝節目,內容今晚播出,介紹他1997年跟隨當時自民黨青年局長安倍晉三組團訪台灣,靠著他的好酒力打通關。台灣媒體2021年曾報導這段酒豪傳說。
    2023/05/14 10:07
  • 有多餓?日首相遇襲當天 公安首長「繼續吃鰻魚丼」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忽遭一名24歲青年投擲爆裂物,雖然最後岸田平安無事,但距離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事隔不到一年,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谷公一25日的發言卻惹出爭議,他聲稱自己當天正在高知縣視察、準備吃鰻魚丼,接獲岸田遇襲的通知後,「我還是好好的把鰻魚丼吃光了」,作為管轄警察、負責治安的閣僚,此番言論引發在野黨、網友砲轟「缺乏危機意識」,甚至有媒體直接稱其為「鰻魚丼大臣」。
    2023/04/26 14:43
  • 岸信夫兒子代父出征勝選 安倍政治香火得延續

    日本周日舉行國會跟地方補選,執政黨5席拿下4席,首相岸田文雄的期中考,算是重大勝利。這次勝出的,包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侄子【岸信千世】,安倍家族勢力得以延續。另外安倍夫人力挺站台的候選人,也高票勝出。
    2023/04/24 20:11
  • 日相岸田期中考4勝1敗 安倍派守住「保守王國」

    日本在週末舉行參眾兩院補選和統一地方選舉,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席次補選中4勝1敗,儘管席次比選前增加一席,但自民黨在保守地區選情也相當激烈,讓日相岸田文雄出現危機感。其中已故前日相安倍晉三的選區山口縣,在安倍遺孀安倍昭惠主導下,由地方市議員接棒,在安倍夫人積極輔選下,拿下63%的選票勝出;山口縣另一席則是安倍弟弟、前防衛大臣岸信夫的缺,安倍姪子在世襲的批判聲浪中,頂著岸家招牌險勝。
    2023/04/24 19:56
  • 日本內部動盪不安?岸田文雄、日國會陸續接到恐嚇信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文雄撞開帶離,而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犯嫌逮捕,不過,近期日本參議院、眾議院也陸續接獲恐嚇信件,讓日本的社會氛圍瀰漫沉重氣息。今(24)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月15日在和歌山輔選時遭到投擲爆裂物,引發日本社會相當震驚,因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槍殺事件才發生沒多久,而4月19日日本國會參眾議也院陸陸續續收到恐嚇信,指在參眾議院的議員會館裡有被安置爆裂物、沙林毒氣等,甚至預告會在21日下午進行爆破,信件上更寫到只有透過恐怖攻擊才能夠改變國家的現狀,最後還好沒有找到任何的爆裂物,也沒有發生爆炸的事件,不過這也讓日本社會開始反思,並引發許多討論。」
    2023/04/24 14:28
  • 日本眾院補選 岸信夫兒當選延續安倍政治香火

    日本23日舉行統一地方選舉後半段選戰及參眾議院5席補選,被視為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期中考」。開票結果,5席當中,執政黨自民黨拿下4席,僅在和歌山1區選區失利。
    2023/04/24 09:43
  • 不爽選舉?岸田爆炸案24歲現行犯:政客都是統一教選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15日)在和歌山縣進行街頭演講助選活動時,現場驚傳爆炸,嫌犯扔出的疑似爆炸物被警方扣押,岸田緊急撤離現場,所幸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日媒報導,24歲的現行犯木村隆二去年夏天曾因自己無法參選7月的參議院選舉,提起國賠訴訟,但被神戶地方法院駁回賠償請求,木村疑似因此對選舉制度心生不滿,還在上訴狀中提到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暗殺的事件,直言「現在的政客都是統一教組織投票選出來的」。
    2023/04/18 11:46
  • 模仿安倍案?日相岸田下鄉輔選 遭丟炸彈

    日本再發生重大維安事件。日相岸田文雄下鄉輔選,造訪和歌山漁港,準備發表造勢演說前,竟被投擲爆裂物,隨扈立即打開防彈公事包,將岸田撞開帶離,現場漁民與特警馬上將嫌犯環抱壓制。警方當場以「武力妨害業務」將24歲犯嫌逮捕,並在住處起出製造工具與疑似火藥的粉末;嫌犯則堅決行使緘默權,動機等詳情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3/04/17 19:08
  • 日相岸田被丟爆裂物 專家:恐是「安倍遇刺案」模仿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上午輔選時遭24歲男子木村隆二丟擲爆裂物,所幸平安未受傷。熟悉犯罪心理學的專家說,木村可能是受到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案影響的模仿犯。
    2023/04/16 08:21
  • 【今晚熱搜】岸田文雄/新北市美術館/黑色棘皮症/Selina/藤井風

    今(15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岸田文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輔選時遇襲,難免讓人聯想發生在去年7月,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槍擊事件。儘管有安倍的前車之鑑,岸田這次助選,依舊沒有對現場人員進行安檢。CNN直指,日本政府在政要的維安上有嚴重瑕疵,也讓人擔心下個月,即將在廣島登場的G7領袖峰會,日本有沒有辦法保護各國領袖安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5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