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記者西門町訪學生妹 9秒甜笑「台灣就是台灣」獲萬讚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4:49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到西門町,採訪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的心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到西門町,採訪台灣年輕人對兩岸關係的心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力挺台灣,曾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台海緊張局勢令周邊國家都不敢大意。日本TBS電視台本月9日以「台灣有事」為主軸,製作了22分鐘的專題影音報導,日本記者也到西門町街訪台灣人對於兩岸關係的真實心聲;其中一位14歲女學生的受訪片段獲得廣大網友關注,短短9秒的影片意外在推特上爆紅,更有超過萬人按讚。
 
TBS電視台9日以《「放過俄羅斯的話,烏克蘭的下一個就會是台灣」,台灣人對於「台灣有事」的想法是?》為題報導,指出在俄烏戰爭作為現在進行式的當下,台灣人對於烏克蘭的境況感同身受;報導也引用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數據,指出受訪者中,有近6成認同自己是「台灣人」,3成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並有高達88.6%的民眾希望兩岸「維持現狀」。

 

相關採訪片段在推特上獲得80多萬次觀看、1萬網友按讚。(圖/翻攝自@zonghengjp)

 
報導介紹了台灣的「天然獨」一詞,也就是天生認同自己身為「台灣人」、且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日本TBS記者親自走訪台北西門町,在街頭隨處可見主張「台灣獨立建國」的旗幟,同時也有烏克蘭的國旗等,記者也訪問了數位街頭的年輕人。
 

 

 

 
 
日本記者提問道:「中國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你怎麼看?」有人回答,「台灣和中國,到底誰是正統、誰屬於誰,這不是重點,只要和平的共存就好了」、「兩邊分開雖然也可以,但最重要的是不要演變成戰爭」。其中一位年僅14歲的台灣女學生表示,「我覺得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在鏡頭前的甜美笑容,讓短短9秒的片段意外在網路上爆紅,獲得超過1萬網友按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日本#台灣有事#中國大陸#台海#身分認同#西門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93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