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人在日爆買「礦泉水」偽裝化妝品出口 辦退稅撈10億元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3:39
日媒報導,總部位於東京的一家美妝批發公司爆買大量礦泉水,偽裝成化妝品出口並辦理退稅以從中獲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媒報導,總部位於東京的一家美妝批發公司爆買大量礦泉水,偽裝成化妝品出口並辦理退稅以從中獲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部位於東京新宿、由中國籍負責人經營的一家美妝批發公司將「瓶裝水」貼上標籤貼紙、包裝成高級化妝品,再出口到香港,該公司宣稱花費約370億日圓(約新台幣83億元)購買了名牌化妝品、後辦理消費稅退稅以從中獲利,但在報稅時被日本當局發現虛報交易內容,東京國稅局調查後追徵44億日圓(約新台幣9.8億元)的消費稅,但公司負責人已經逃回中國大陸。

東京國稅局調查,發現美妝公司進貨的並非化妝品,而是飲用水。(圖/翻攝自@nhk_news推特)

 

日媒《朝日新聞》、《NHK》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位於東京新宿的美妝批發公司「雨辰」報稅稱花費約370億日圓進貨P&G、資生堂的名牌化妝品,並以幾乎同樣的價格賣給了10家貿易公司,由這些公司將化妝品出口至香港,並辦理消費稅退稅。
 
然而,根據國稅局的調查,當局懷疑雨辰所進貨的並非化妝品,而是一般的瓶裝飲用水。因為在雨辰宣稱大量進貨化妝品的時期,該公司也在附近販酒的店商「爆買」大量的飲用水,國稅局因此懷疑雨辰是將這些飲用水貼上新的標籤貼紙、包裝成高級化妝品,而實際的進貨金額並非雨辰所稱的370億日圓,而是購買飲用水所付的30億日圓左右。

目前在google map上仍能直接查到雨辰合同會社的公司所在地。(圖/翻攝自google map)

 
報導指出,雨辰宣稱向其進貨的公司實際上是一家造紙企業,而與雨辰合作的出口貿易公司則表示,「只是把名義借給他們,我們沒有在從事化妝品的買賣」、「我們約好了會分帳那些退稅的錢」。對此,國稅局對雨辰公司追徵35億日圓的消費稅,並對近10家出口貿易公司追徵9億日圓稅額,但雨辰公司負責人在稅務調查後已經逃回中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化妝品#免稅品#消費稅退稅#礦泉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997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