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hreads退燒? 活躍用戶下滑2成、停留時間也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11:24
在臉書與IG兩大巨人扶持下,新平台Threads迅速達成驚人成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臉書與IG兩大巨人扶持下,新平台Threads迅速達成驚人成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潮流來得快、去得也快,前一星期剛剛上線的新社群平台Threads,在短短5天就打破紀錄,用戶人數衝破1億大關後,近日卻被多家數據公司發現,疑似有熱度大降溫,黏著度和成長開始呈現下滑趨勢。《CNBC》引述Sensor Tower與 Similarweb的數據,能明顯看出降溫跡象,像是每日活躍用戶下滑20%,平均用戶登入停留時間,也從先前20分鐘降為10分鐘;相比前7天高峰熱期,Threads平台上的活躍用戶量,近一周大幅崩跌超過25%。

 

 

對於Threads降溫現象,數據專家巴托拉奇(Anthony Bartolacci)表示,雖然這個新平台,一上線就造成網路大轟動,光是最開始那72小時的成長幅度,就足以成為一種特殊案例。但他也提到,Threads在臉書與Instagram雙重加持下,讓它一開局就站上最巔峰的位置,「如果後續想要維持用戶黏著度,或是持續成長,他們必須給出更吸引人的誘因才行。」

更多報導:不到2天用戶破7千萬 Threads大熱祖克柏好意外
 

被視為挑戰推特的祕密武器,Threads從7月5日上線之初,不僅吸引大量媒體報導,替新平台進行強力宣傳。加上可以直接綁定Instagram使用,更讓網紅、名人效應擴大發酵,搭配上新鮮感和好奇心,讓平台上線僅24小時,就累積超過9500萬條貼文、外加1.9億次按讚。但別忘了,歐盟地區因為法規限制,目前還無法使用Threads。

臉書推出新平台Threads,被視為要與推特爭市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不少專家都認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只需要讓1/4比例的IG用戶,願意使用Threads,就能產生與推特同樣規模的影響力與衍生經濟。但是要怎麼讓用戶「養成習慣」,以及吸引更多新人加入,Threads接下來能否端出更多誘因,將成為平台走向的一大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Meta#Threads#社群平台#活躍用戶#推特#祖克柏#I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4

0.2887

0.5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