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安倍晉三 結果共2,278筆

  • 安倍遇刺不到1年!日首相演講「突傳爆炸」 現行犯身分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15日)上午11時在和歌山縣的雜賀崎漁港進行演講,沒想到在演講活動開始前,現場忽然傳出巨大的爆炸聲響、甚至冒出白煙。日媒報導,一名黑衣男子當場已被制伏、隨後遭到警方逮捕,而岸田文雄緊急避難,已安全撤離現場,沒有受傷。不少人想起去年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遭刺殺的事件,仍然心有餘悸,然而安倍遇刺不到一年,現任首相又再次遭到生命安全威脅。
    2023/04/15 11:32
  • 防止「安倍案」再演 日本資深SP特訓選舉維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發表街頭輔選演說時,遭槍手襲擊身亡,日本警察受到嚴重質疑。這個月9號與23號的日本「統一地方大選」,被視為警察維安澈底改進後的試金石。警察廳不敢大意,擴大舉辦研習營,加強訓練各地候選人隨扈;競選活動除了便衣警察,也加派制服警察,清楚展現警力陣仗;更出動警犬搜尋槍炮等火藥武器;選舉車則拉起防彈布幕,若受到槍械攻擊時,可以直接躲避。
    2023/04/05 20:00
  • 游錫堃:安倍晉三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他表示,安倍晉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是台灣人永遠懷念的英雄。
    2023/03/30 16:15
  •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在台灣!蔡英文:盼「台日友好」火苗延續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由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舉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今日上午舉辦開幕式暨展覽,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出席致詞並觀展。蔡英文回憶安倍對台貢獻,她表示要再次感謝安倍前首相對台灣的友誼及付出,期待持續推動台日友好遺志,讓台灣和日本在各領域能夠不斷深化、合作,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讓台日友好火苗延續,繼續溫暖台日人民的心」。
    2023/03/27 12:19
  • 日本政策大轉向財政隱憂浮現 擴軍成本、人力缺乏難突破

    【台灣銀行家】去(2022)年,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不幸遭暗殺,但他提出的兩項目標也先後實現。日本的戰後歷史進入了新的一頁。
    2023/03/25 23:27
  • 30歲起投入台獨建國制憲逾半世紀 獨派大老辜寬敏人生落幕

    獨派大老辜寬敏27日上午8時55分辭世,享耆壽97歲。台灣制憲基金會上午表示,辜寬敏終其一生不畏任何政治壓力,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去做」,勇往向前推進一波波行動,包括1960年代在日本擔任台獨聯盟委員長時發起二二八示威遊行、多次在美國重要媒體刊登意見廣告,表達台灣人心聲、當面向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達台日關係密不可分想法,促成「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概念,並推進台灣新憲法運動等等。
    2023/02/27 10:04
  • 安倍遺作指川普就是個商人 最怕金正恩掀這張底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在助選期間遇刺身亡,由他口述記載的遺作「安倍晉三回顧錄」也於8日正式出版。安倍在書中形容,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本質就是一個商人,不論是在外交或是安全議題上,都是向「錢」看。安倍也提及2018年的「川金會」內幕,透露當時他與美國官員最擔心的就是,金正恩會發現川普根本不想對北韓用武,進而導致施壓北韓「無核化」的計畫破局,還多次提醒川普「絕對不能對北韓手軟」。
    2023/02/11 17:28
  • 真心話?安倍回憶錄揭密 習近平稱若出生在美國:不會加入共產黨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晉三回憶錄》在他遇刺7個月後出版,立刻衝上日本Amazon的書籍暢銷排行第一名;這本回憶錄紀錄了安倍還在世時,接受新聞社18次專訪時的口述內容,書中更提到他與其他國家領袖會面時的故事,安倍更揭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個強烈的現實主義者,「習主席曾說,如果他在美國出生,可能不會加入共產黨,但應該會加入民主黨或共和黨。」
    2023/02/09 16:19
  • 日本刑法犯罪時隔20年轉增 6成7民眾認治安惡化

    日本2022年發生前首相安倍晉三在街頭遭槍擊身亡事件,總計全年刑法犯罪逾60萬件,時隔20年再度由減轉增。警察廳民調顯示,6成7受訪者感受治安惡化,較前一年增加3個百分點。
    2023/02/02 13:32
  • 刺殺安倍晉三 日本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山上徹也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去(2022)年7月在奈良演說時,遭山上徹也持槍攻擊,送醫後不治身亡。奈良檢方今(13)日依殺人罪和違反《銃砲刀劍類所持等取締法》的罪嫌起訴山上徹也。此案擬以裁判員制度(類似陪審團)進行審理。
    2023/01/13 14:56
  • 花5個月精神分析!槍殺安倍嫌鑑定「適合受審」依殺人罪起訴

    日本媒體今天報導,當局在經過冗長的精神鑑定分析後判定,涉嫌槍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42歲犯嫌山上徹也,精神狀態適合受審。檢方將在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將他起訴。
    2023/01/10 22:54
  • 神準預測安倍遇刺!高僧斷言「8大預言」靈驗:鬼門開了

    日本高僧「三木大雲」曾預言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沒想到竟成真,安倍晉三去(2022)年7月遭槍殺身亡,此外連俄烏戰爭、新冠疫情也命中。而三木大雲8大預言曝光,當時甚至斷言「今年的鬼門開啟了。」
    2023/01/09 05:45
  • 日將中列「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謝長廷:當然是威脅挑戰

    日本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中國列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評論表示,共軍演習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日本來說,中國當然是威脅、挑戰。
    2023/01/07 10:37
  • 坦承想要贖罪!再談刺殺安倍 山上徹也:做了該做的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震驚全球,當場被壓制的嫌犯、42歲槍手山上徹也亦被逮捕並坦然認罪,表明受到母親影響,從而對統一教抱有強烈恨意,最終轉移目標對安倍痛下殺手;近日山上徹也更是再度針對犯行發聲,坦承現在的自己「想要贖罪」。
    2023/01/01 16:13
  • 日本2022年10大新聞 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居首

    回顧日本2022年重大事件,在讀賣新聞和時事通信社選出的年度十大新聞中,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遇刺身亡一事都居首位;其他上榜新聞還包括COVID-19疫情肆虐及日圓狂貶等。
    2022/12/31 13:35
  • 圖輯/2022年全球政壇、文藝圈 知名「人生畢業生」

    到了年終、總能發現全世界不少名人從人生舞台謝幕,即將走入尾聲的2022年也不例外,包含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前蘇聯末代總書記戈巴契夫、香港著名小說家倪匡、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日本名設計師三宅一生等,他們的離世,或許代表一個時代結束、或許代表一個領域的變化,又或許是你我共同記憶的結束。
    2022/12/28 17:49
  • 來不及來台灣!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遺願盼憲法修正通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1點半,遭到兇嫌山上徹開槍,遇刺身亡,震驚全球,而他也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更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另外對於日本修憲更是不遺餘力,要將自衛隊的存在明確寫入憲法。
    2022/12/25 17:50
  • 快訊/刺殺安倍槍手精神鑑定結果出爐!檢方擬以殺人罪起訴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關係人士透露,槍手山上徹也精神鑑定結果已經出爐,判定他具有刑事責任能力,奈良地檢預計在明(2023)年1月13日前,依殺人罪嫌將他起訴。
    2022/12/24 11:03
  • 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因健康因素 擬退出政壇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63歲的眾議員岸信夫,11日向相關人士透露,下屆眾議院選舉將不出馬參選,這意味著他將退出政壇。
    2022/12/12 16:15
  • 岸信夫傳不尋求連任 擬退政壇由長子接班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眾議員岸信夫今天向相關人士透露,下屆眾議院選舉將不出馬參選,這意味他將退出政壇。日媒表示,他的接班人是他的長子岸信千世。
    2022/12/11 21:22
  • 安倍心腹萩生田將訪台 自民黨高層時隔19年來訪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查會長、已故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心腹萩生田光一預計10日訪台,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等。這將是自民黨執政時期黨高層時隔19年訪台。
    2022/12/08 21:04
  • 中共軍演導彈落日本經濟海域 前日防衛副大臣:故意的

    前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今天表示,解放軍8月對台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並非偶然,而是故意」,也印證已故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及「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明顯證據。
    2022/12/08 18:16
  • 你估過了嗎? 「1922」登Google年度熱搜榜首

    Google 今(7)日公布台灣 2022 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今年疫情影響擴大,防疫專線「1922」為快速竄升關鍵字榜首,「快篩地圖」、「疫苗預約」等疫情相關議題持續為台灣網友關切。國際重大突發事件頻傳,「烏克蘭」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備受台灣民眾關心。另外,正在卡達如火如荼舉行的「世足賽」和加入全新隊伍擴大聯盟陣容的「中華職棒」兩項體育賽事也擁有高人氣討論熱度,分別入榜。
    2022/12/07 18:04
  • 大家都在看!2022台灣10大新聞事件 疫情解封登榜首

    2022年即將邁入尾聲,Yahoo奇摩今(6)日公布年度「台灣10大新聞事件」、「10大新聞人物」、「國際10大新聞事件」排行榜。回顧台灣10大新聞事件,「新冠疫情」仍是國人首要關注焦點;甫結束的「九合一大選」、「論文抄襲案」,以及引發全台譁然的重大社會和民生事件「柬埔寨打工詐騙」、「台南殺警奪槍案」與「303大停電」也備受矚目。10大新聞人物則與國際局勢息息相關,由俄烏戰爭中成抗戰領袖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居冠。放眼全球,國際10大新聞由「俄烏戰爭」、「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過世」、「安倍晉三遇刺」撼動世界,話題登上前3名。
    2022/12/06 13:40
  • 日本流行語大賞揭曉! 日職「村神」村上宗隆奪年度大獎

    日本每年都會公布「流行語大賞」,選出當年度討論度最高、在網路上受熱議、話題性十足的詞彙;MLB選手大谷翔平的「真正二刀流」、中國觀光客訪日「爆買」行為等字詞都曾拿下年度大獎。日媒《ABEMA TIMES》報導,2022的「流行語大賞」今(1日)公布,年度大賞是「村神大人」,也就是日本職棒狂轟50多支全壘打的22歲重砲選手村上宗隆。
    2022/12/01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