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太空站 結果共317筆

  • 台裔林琪兒獲NASA重用 2022再飛太空站

    台灣出生的美國太空人林琪兒(Kjell Lindgren)入選2022年國際太空站任務,將搭乘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載人太空船二度進駐地球低軌道。
    2021/02/13 10:24
  • Space X原型火箭測試失敗 「老百姓」上太空計畫仍可行?

    Tesla電動車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個性鮮明且有許多驚人之舉,而他曾表示有三個最想涉足的領域,分別為網際網路、再生能源、太空領域,因此他創辦了Tesla與太空領域公司Space X,也曾提出「超級隧道」的概念並在美國陸續進行測試。另外,Space X在近日(2/1)公告了Inspiration 4計劃,預計將載運4位非太空人的一般民眾到國際太空站。馬斯克在國外媒體《NBC》的採訪中表示,透過相關技術進步並降低太空旅遊的費用,希望未來不只有億萬富翁可以參與太空旅遊,一般民眾也能接觸到太空領域。
    2021/02/03 17:00
  • 人類飛上宇宙60年 太空旅遊可望成真

    一般民眾何時能上太空旅遊? 也許 2021 年就會有答案了! 今年是人類首次登上太空滿60周年, 包括SpaceX還有維珍銀河, 都準備讓一般民眾飛向宇宙。 儘管在疫情期間, 許多太空計畫都被迫延遲, 但2020依舊創下民間航太業者, 首次載人進入太空站的紀錄。 專家認為這樣的熱潮還會持續, 而且還有可能出現第一部 在國際太空站裡面拍攝的電影。
    2021/01/07 14:00
  • 進駐國際太空站20年 太空人生活大揭秘

    2000年11月2日, 人類首次踏足國際太空站, 揭開了人類進駐太空的時代。 到現在整整二十年了, 國際太空站累計有來自19個國家、 240多名太空人造訪過, 進行了將近三千項科學研究。 國際太空站集結多國之力打造, 浮游在地球之外, 到現在至少耗費1600億美元, 每名太空人一天就要花掉750萬美元。
    2021/01/05 14:00
  • 耶誕節接手政府推特 拜登派2隻愛犬慶賀

    在溫馨的耶誕假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2隻愛犬,成了他接下政府推特帳號過後,搶先亮相的主角。而北美空防司令部也遵循65年來的傳統,為小朋友追蹤耶誕老人的動向。軍方透露,戴著口罩的耶誕老人今年還登上了國際太空站。
    2020/12/25 16:04
  • 嫦娥五號月球"挖土" 中國一展航太夢野心

    大陸的嫦娥順利登陸月球, 完成長達19小時的採樣之後, 帶著兩公斤的月球土壤, 再次升空與繞行器會合, 準備在十五號返抵地球。 這樣複雜的月球任務, 除了要搶占月球資源, 也是在為兩年後即將搭建的中國版太空站鋪路。 各國忙著前進月球, 在航太領域起步比較晚的中國大陸, 也動作頻頻, 展示出晉升世界大國的野心。
    2020/12/08 12:31
  • 疫情攪局延後測試 維珍銀河商業計畫受衝擊

    SpaceX飛龍號順利與國際太空站接軌, 成為人類史上第一艘, 搭載4名太空人進入軌道的商業載人太空船。 本來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布蘭森的維珍銀河團結號也準備緊追在後, 展開商業測試, 結果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 維珍銀河預計明年商業化的時程表, 也跟著受到衝擊。
    2020/11/20 16:00
  • SpaceX飛龍太空船載4人 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打造的飛龍太空船今天成功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美國期望接下來的許多例行任務也能成功進行。
    2020/11/17 15:31
  • 史上首次商業載運 SpaceX飛龍號寫歷史

    美國NASA與SpaceX合作,透過飛龍號太空船,成功載運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次升空,也被視為「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說,這是他花了18年達成的成果,但他因為篩檢呈現兩次陽性,被迫缺席發射典禮。
    2020/11/16 19:33
  • SpaceX飛龍號順利升空 載4人赴太空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今天成功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承載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ISS)。
    2020/11/16 10:06
  • 遠從太空也OK 美國總統大選不在籍投票終極版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美籍太空人魯賓斯(Kate Rubins)今天提早從國際太空站投票,儘管她距離地表408公里遠,仍可把重要一票投給屬意人選,而且不用排隊。
    2020/10/23 16:57
  • 史上第1人! 阿湯哥明年10月飛外太空拍片

    58歲的湯姆克魯斯,最近在挪威趕拍《不可能的任務7》,高難度飛車跳傘場景親自上陣相當帥氣!而日前美國太空總署曾允諾,要送阿湯哥上外太空拍片,如今計畫也獲准,根據外國媒體報導,阿湯哥和導演將在明年10月搭太空船,到國際太空站拍片。
    2020/09/26 19:56
  •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 馬斯克:工程師曾想離職

    美國狂人伊隆馬斯克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設計太空船,今年成功載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Discovery頻道將播出創舉紀錄,馬斯克透露過程艱難,甚至有工程師一度想離職。
    2020/09/07 16:08
  • 快訊/蝴蝶蘭等4種子 10月上太空「研究輻射影響」

    台灣種子即將登上太空,國家太空中心參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將種子送到國際太空站,將研究太空中微重力、高輻射的環境對種子生長的影響,包含姬蝴蝶蘭、台灣藜、向日葵、番椒等4種種子,預計10月送上太空放置,明年2月回到地球。
    2020/08/18 09:06
  • SpaceX太空船返回地球 成功降落佛州外海

    美國SpaceX太空船「飛龍奮進號」,2號載著兩名資深太空人返回地球,睽違45年,首度成功挑戰海上降落,也精準避開風暴路徑,最後順利降落在佛洲外海。這次任務也驗證了,美國擁有運送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的能力。
    2020/08/03 13:15
  • 電車太空走強 馬斯克領導力受肯定

    說到特斯拉與SpaceX的創辦人馬斯克,他的創業傳奇,跨領域投資以及大膽的太空計畫,向來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馬斯克曾說,要在2050年,向火星移民100萬人,很多人覺得可能性不大。不過就在5月底,SpaceX火箭將兩名美國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不僅創下商業太空首例,也將馬斯克的創業生涯,帶向另一高峰,離他「移居火星」的夢想也愈來愈近。
    2020/06/27 22:00
  • SpaceX飛龍號抵太空站 美太空人展開劃時代任務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睽違近10年,首次乘美國太空船由火箭自美國本土發射升空,經過19小時,太空船順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太空人目前已進入ISS。
    2020/06/01 17:32
  • SpaceX成功送人上太空站 恐威脅俄羅斯航太業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順利發射火箭送人到國際太空站(ISS),意味俄羅斯長年壟斷太空旅行的情況告終,俄國不再是唯一有能力將太空人送往ISS的國家。
    2020/06/01 09:49
  • SpaceX火箭成功發射! 美太空人9年後重返太空

    睽違9年後,美國獵鷹9號今天順利將2名太空人送往國際太空站,宣告美國重返太空。在現場見證的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這樣的科技,這樣的力量」。
    2020/05/31 12:36
  • 美國重啟太空夢 睽違9年再送人上宇宙

    睽違九年,美國再次送太空人上宇宙!NASA這次是和SpaceX合作,利用他們的獵鷹九號火箭和載人太空船飛龍號,把兩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使用商用太空船載人升空,美國總統川普說,只有支配宇宙才能稱霸地球,美國重啟他們的太空夢,目標就是要讓美國再次偉大。
    2020/05/31 12:30
  • SpaceX首度載人 帶美國重返太空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原定周三發射「獵鷹9號」火箭,運送載有兩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可惜因為天候關係順延。一旦成功,將首創民間公司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也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依靠俄羅斯的窘境,具有重大歷史性意義。屆時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出席見證,有望成為年底選舉的關鍵政績。
    2020/05/30 22:00
  • 美國10萬疫病亡 相當22次伊拉克戰 33次「911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這是死亡數字相當於美國打了22場伊拉克戰爭、遭受33次911攻擊。10萬死亡者當中,近八成是65歲以上的長者,45歲到64歲的中壯年,占了18%。他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隔離病房中孤獨辭世,許多令人悲傷的故事也逐漸的曝光。在這舉國哀傷的一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是前往佛州觀看SpaceX的火箭發射升空,載送兩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不過最後由於天候不佳,升空被取消。白宮一行人在佛州行程中, 依舊不戴口罩。川普回到白宮,被記者問到10萬死亡數字時,不發一語地快步離開。
    2020/05/28 19:55
  • 美征服宇宙一大步!NASA聯手SpaceX送人上太空

    特斯拉不再只是地上跑的電動車,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將與NASA合作,在美東時間5月27日,要載2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倘若成功,不僅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靠俄羅斯,還將首創民營太空公司成功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中研院天文所博士顏吉鴻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太空人上太空原先是靠火箭,之後靠太空梭,但經濟效益與安全的疑虞,2011年NASA將太空梭除役後,在這段時間,SpaceX填補這個空缺,與原先美中俄所發展的太空設備不同,以往火箭發射完就丟掉,馬斯克研發的是可回收,大幅降低成本,這是美國10年來首次在本土發射載人飛船,雖然實驗性質大於商用性質,但是在太空意義上是一次重要嘗試。」
    2020/05/26 18:00
  • 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阿湯哥將上太空拍新片

    美國成立太空軍,要把軍隊送上太空,現在連電影都要到太空拍攝!NASA宣布將跟湯姆克魯斯合作,到國際太空站拍新片,讓阿湯哥執行另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2020/05/07 20:26
  • 太空競賽新戰場 紅色星球:火星!

    2020年,地球之外絕對是各國勢力的新戰場,除了月球,美國、歐洲、阿聯,甚至中國,都放話要開始探測火星。在太空競賽上,目前看來各國還在追著美國的車尾燈,因為美國宣稱要在2020年送探測器靠近太陽了!美國的優勢是早早引進民間企業合作,美國太空總署與特斯拉創辦人恩隆馬斯克的Space X公司,成功合作發射「獵鷹」火箭與「龍」太空飛船,進行商業運送衛星,或科學實驗送人上太空站測試。雖然人人有野心,真要找得到身心都強壯的活人,熬得過幾年漫長無聊太空旅程,到其他星球出任務,難度相當高。
    2019/12/30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