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10萬疫病亡 相當22次伊拉克戰 33次「911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0:0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這是死亡數字相當於美國打了22場伊拉克戰爭、遭受33次911攻擊。10萬死亡者當中,近八成是65歲以上的長者,45歲到64歲的中壯年,占了18%。他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隔離病房中孤獨辭世,許多令人悲傷的故事也逐漸的曝光。在這舉國哀傷的一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是前往佛州觀看SpaceX的火箭發射升空,載送兩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不過最後由於天候不佳,升空被取消。白宮一行人在佛州行程中, 依舊不戴口罩。川普回到白宮,被記者問到10萬死亡數字時,不發一語地快步離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從2月6號出現第一起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至今,短短120多天的時間,死亡人數就突破了10萬人。《今日美國》報紙將這個可怕的數字具象化,刊登了滿版病故者的照片;《紐約時報》則是換算10萬人,是多少場戰爭累積起來的死亡數字──10萬人死亡等於美國要打22場伊拉克戰爭、遭受33次911事件攻擊、42次阿富汗戰爭,以及41次的珍珠港事件。

 

CNN主播:「美國死了10萬人,數字大大超越任何其他國家,幾乎占了全球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的2/3。」

10萬名死亡者當中,將近八成是65歲以上的長者,45歲到64歲的中壯年,死亡率為18%。這些長者和中壯年,原本擁有精彩的人生故事,但卻因為這場瘟疫戛然而止;更令人悲傷的是,他們大部分都在孤獨中死去。

擔任白宮管家長達半世紀的傑爾曼,服務過11位美國總統,傑爾曼在艾森豪總統時代,從清潔工做起,直到甘迺迪總統將他晉升為白宮總管,據說這是當時第一夫人賈桂琳的意思。非裔的傑爾曼是在歐巴馬總統任內退休,他在這個月確診後病逝,享壽91歲。
 

凱姆勒老夫婦,在高中時期就相戀,兩人結縭73年,感情彌堅,子孫滿堂。夫妻兩人不幸同時染上新冠肺炎,因此也被安排住在相同的病房治療 ,醫療人員將還將兩人病床併在一起;老先生和老太太臨終時緊握彼此雙手,他們在同一天辭世。

74歲利克太太和兩名分別是44歲和45歲的子女,在一個月內相繼染病去世,新冠肺炎病毒,幾乎奪走一家人的性命。

42歲的高中副校長,是公認的愛家好男人,他在確診後病情急轉直下,在他離世的之前,醫生把電話拿到他耳邊,讓家人和他道別。

病逝者妻子:「我先生每天都會在我的午餐盒裡擺情書,他不只祝我有美好的一天,他寫的是一封很美的情書,寫我對他有多麼重要。我謝謝他,謝謝他,我禱告,然後醫生拿起了電話對我說,很抱歉,他沒有脈搏了,我為他播放我們的結婚曲,然後就這樣了。」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前副總統拜登,錄製了一段影片表達哀悼,他同時也鼓舞民眾,痛苦終將過去。

民主黨準總統提名人 拜登:「我知道我或是任何其他人,說出或做任何事情,都無法緩減椎心之痛;但從我的經驗我可以保證,那一天終將到來。你所愛的人在你流淚之前,先將笑容掛在你的嘴上,我為大家祈禱這一天的到來。」

在舉國哀傷的這一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到訪佛州的火箭發射基地,準備觀看SpaceX的火箭發射升空,送兩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川普一行人依舊不戴口罩。這是美國時隔九年後,再次從本土送太空人上太空;不過就在發射的前一刻,NASA宣布因為天候不佳而取消升空。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我們國家一個很偉大的成就,我們的國家又是第一名了!NASA也做得很棒,整個團隊,當我們和...你們知道的,洛克希德·馬丁(航太製造商)合作,還和很多其他的公司。」

川普從佛州搭機回到白宮,面對記者關於10萬人死亡的提問,他卻沉默了。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川普這周的行程當中,沒有安排任何為亡者紀念或是默哀儀式。10萬人絕不是最終的數字,疾病專家預測到8月初,死亡數字會攀升到13萬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911#阿富汗戰爭#珍珠港事件#SpaceX#太空人#白宮管家#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2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