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珍珠港事件 結果共28筆

  • 珍珠港事件中遭日軍擊沉 美「亞利桑那號」最後倖存老兵病逝

    《美聯社》報導,日軍二戰期間轟炸美國珍珠港時爆炸並沉沒的戰艦「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的最後一位倖存者盧‧康特(Lou Conter)因心臟衰竭,於當地時間4月1日在家中過世,享嵩壽102歲。
    2024/04/02 10:29
  • 被哈瑪斯偷襲!以色列情報疏漏 重演「贖罪日戰爭」歷史

    哈瑪斯計畫性襲擊以色列,讓人想起二戰時的「珍珠港事變」,也有人說這是「以色列版的911事件」,以色列一直引以為傲的情報系統,這次表現失常,在歷史上卻是有跡可尋。其實在50年前的「贖罪日戰爭」,以色列也是因為情報系統輕忽,結果被埃及與敘利亞聯軍打得措手不及。
    2023/10/09 22:22
  • 哈瑪斯突襲如「翻版珍珠港事件」 以色列避談情報失靈原因

    CNN等媒體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昨天對以色列發動突襲,堪稱日本偷襲珍珠港事件翻版,但以色列當局似乎沒有預見這種情況,甚至避談為何情報失靈。
    2023/10/08 21:56
  • 被爆關衛星阻烏軍攻俄 馬斯克認了:不想讓星鏈變戰爭共犯

    馬斯克(Elon Musk)在俄烏戰爭開打初期,就提供自家衛星通訊系統「星鏈」(Starlink),讓烏克蘭能夠不受限制地維持網路和通訊,當時此舉獲得不少好評。但是最近出版的一本傳記《馬斯克》,作者艾薩克森(Walter Isaacson)卻在內文中爆料,指他曾利用衛星介入干預戰局發展,2022年當烏克蘭軍隊做好準備,要對克里米亞的俄國軍艦展開攻擊前,馬斯克竟要星鏈關閉該區衛星通訊,不管基輔如何拜託都沒用,此舉確實限制烏克蘭無人機的攻擊,因為馬斯克擔心,自家衛星會變成另一起珍珠港事件關鍵。外媒新聞曝光後,馬斯克本人稍早也在推特承認確有此事,他表示當時緊急要求星鏈工程部門,關閉克里米亞半島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週邊所有通訊,因為看在馬斯克眼中,倘若不這麼做,自己的衛星系統將成為讓戰爭衝突升級的共犯。
    2023/09/08 12:11
  • 美二戰老兵102歲逝!珍珠港事件「亞利桑那號」僅剩1倖存者

    美軍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attleship)在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 (Pearl Harbor)時沉沒,戰後當局在其殘骸上興建紀念館,紀念陣亡的1177名將士。戰爭一轉眼過了82年,當時戰艦上的倖存者逐漸凋零,海軍老兵波茲(Ken Potts)21日在家中以102歲高齡辭世,如今倖存者僅剩1人。
    2023/04/23 12:04
  • 解放軍侵台套路 韓媒:恐複製日軍「偷襲珍珠港」

    大陸解放軍的圍臺軍演,引起國際關注,南韓媒體《韓國先驅報》報導,有專家認為大陸入侵臺灣,可能會採取偷襲的方式,就像當年的珍珠港事件一樣。只是美軍現在不只有雷根號航空母艦,持續在西太平洋警戒,而且8月和10月還分別要和南韓與印度軍演,警告解放軍的意味相當濃厚。
    2022/08/07 18:30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澤倫斯基日本國會演說時間曝光 日網友怕重提珍珠港事件

    俄烏戰爭邁入第23天,為了獲得各國的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各國國會發表演說。他在日本的演說時間也於今(18)日出爐,據悉,澤倫斯基預計在22日傍晚對日本國會發表線上演說。日本網友得知這個消息後,反應卻相當兩極。
    2022/03/18 18:11
  • 從珍珠港談到柏林圍牆 澤倫斯基國會演說堪稱經典

    烏俄雙方很有可能在未來幾天,達成停火協議。目前雙方的談判重點,是烏克蘭將來要變成「軍事中立國」,究竟是瑞典模式?還是奧地利模式?或是出現一個新的烏克蘭模式?雙方正在談判中。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持續打國際宣傳戰,他在英國國會,引用邱吉爾名言。在美國提到珍珠港事件,今天在德國,又提到柏林圍牆倒塌。這幾場國會演說,堪稱歷史經典。
    2022/03/17 22:19
  • 烏總演說喚同理心 美再給8億軍援.籲烏自建禁航區

    烏克蘭首都基輔持續遭俄軍空襲,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對美國國會演說,為了說服美國和北約,同意設禁航區和提供戰機,澤倫斯基還提起珍珠港事件和911攻擊的傷痛,盼能喚起國際社會的同理心。美國總統拜登也立即回應,追加8億美金的軍備給烏克蘭,其中包括自殺式無人機和2千萬枚砲彈;北約成員國斯洛伐克,也同意提供地對空防禦系統,讓烏克蘭能攔截領空的戰機和飛彈,形成自建的禁航區。
    2022/03/17 20:00
  • 再談台灣有事! 安倍分析「不會只有登陸侵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1日說「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日美同盟有事,他昨晚上電視再談台灣有事,言及80年前的珍珠港事件是日本誤判世界潮流,盼其他國家勿重蹈覆轍。
    2021/12/08 09:10
  • 英首相悼念911事件 「恐怖份子未動搖自由民主信念」

    2001年9月11日,美國遭遇自二戰珍珠港事件後,有史以來第二起本土攻擊,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在事件期滿20週年之際,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及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均對外發出聲明,向受難者家屬致意。強生更在聲明中提及近期於阿富汗發生的事件,強調捍衛捍衛自由與民主價值觀的決心不會因此受到動搖。
    2021/09/11 17:21
  • 911事件20週年/二戰後美國首遭本土攻擊 事發回顧全記錄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是繼二戰期間的珍珠港事件以來,歷史上第二次針對美國本土發動的攻擊。不僅是許多美國人心中難以遺忘的傷痛,更從裡到外的改變美國反恐行動,在911事件將滿20週年之際,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相關的事件始末。
    2021/09/08 17:39
  • 拜登提名非裔將領任國防部長 續聘佛西

    美國12月新冠肺炎疫情嚴重,三天內死亡人數就超過2400人,比二戰珍珠港事件的罹難人數還要多。總統當選人拜登,也快馬加鞭公布了公共衛生部門官員名單,最受美國老百姓信任的防疫專家佛西,接受續聘擔任首席醫療顧問。拜登也決定了國防部長人選,提名4星退役將領、前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執掌五角大廈;如果奧斯汀的任命通過,他將也將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總統川普至今不肯承認敗選,不過喬治亞州經過三次計票,確定認證拜登獲勝。川普翻轉選舉結果機會渺茫,據幕僚透露,川普耶誕節要到佛州的「海湖莊園」度假,之後恐怕就不會再回白宮。
    2020/12/08 19:52
  • 曾助歐記健保立法 拜登挑法律人掌衛生部

    美國疫情惡化,光是12月第一週,全美超過137萬人確診,而且每天病死人數,也都超越珍珠港事件的罹難人數。拜登現在公布防疫團隊人選,除了首席醫療顧問佛奇留任,拜登更選出曾幫助歐巴馬推動「歐記健保」的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來擔任他的衛生部長。
    2020/12/08 14:01
  • 美國10萬疫病亡 相當22次伊拉克戰 33次「911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這是死亡數字相當於美國打了22場伊拉克戰爭、遭受33次911攻擊。10萬死亡者當中,近八成是65歲以上的長者,45歲到64歲的中壯年,占了18%。他們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隔離病房中孤獨辭世,許多令人悲傷的故事也逐漸的曝光。在這舉國哀傷的一天,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則是前往佛州觀看SpaceX的火箭發射升空,載送兩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不過最後由於天候不佳,升空被取消。白宮一行人在佛州行程中, 依舊不戴口罩。川普回到白宮,被記者問到10萬死亡數字時,不發一語地快步離開。
    2020/05/28 19:55
  • 武漢肺炎衝擊 川普:比珍珠港事件與911恐攻嚴重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武漢肺炎疫情與珍珠港事件、911恐攻相提並論。他表示,武漢肺炎是美國史上遭遇到的最嚴重襲擊,比珍珠港事件嚴重,也比紐約世貿中心恐攻來得嚴重。
    2020/05/07 10:45
  • 美國本周死亡數可觀 新冠疫災可比911恐攻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這周將進入最黑暗的時刻,防疫專家警告死亡人數的規模,可與珍珠港事件和911恐怖攻擊相比擬。不過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傳出了稍稍令人振奮的消息,幾日來的死亡數字出現下滑,但州長古莫仍然不敢太樂觀,他也持續向中央喊話,紐約州仍極度缺乏呼吸器和醫療人員。紐約市動物園也鄒疫情波及,一隻4歲母虎出現乾咳症狀,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初步判斷牠是被無症狀飼養員給傳染了。
    2020/04/06 19:55
  • 美也瘋阿嬤牌菜瓜布 天然環保帶起流行

    傳統天然菜瓜布,最近在美國市場再度流行起來!其實早在二戰之前,天然菜瓜布在美國很流行,但珍珠港事件後,美國封鎖日本貿易,絲瓜布也在美國逐漸消失匿跡,但加州有位農夫種植一整片絲瓜田,專門賣菜瓜布,要把有機又環保的大自然禮物,介紹給當地人。
    2018/12/10 18:33
  • 川普抵達夏威夷 將登亞利桑那號獻花

    台灣時間接近上午七點,美國總統川普搭乘空軍一號到達夏威夷展開訪問。
    2017/11/04 07:57
  • 悼念不道歉 安倍赴珍珠港「和解之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赴75年前在珍珠港事件遭日軍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罹難者,成為首位和美國總統一起到訪的日本首相。這趟象徵之行,再度顯示日美鞏固雙方關係。不過,日方強調安倍此行是要強調堅強的美日同盟關係,不會為偷襲珍珠港道歉。
    2016/12/28 13:07
  • 與歐巴馬同赴珍珠港紀念館 安倍:感激對日本寬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一同前往珍珠港紀念館,向珍珠港事件死者獻花致意。
    2016/12/28 08:48
  • 安倍、歐巴馬撒花 向珍珠港罹難美軍致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前往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追悼珍珠港事件罹難的美軍,也成為第一位造訪紀念館的日本首相。
    2016/12/28 08:02
  • 安倍晉三明訪珍珠港 重申「不戰」不會道歉

    今年五月美國總統歐巴馬前往日本廣島,向原子彈受難者致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為第一位,造訪夏威夷珍珠港紀念館的現任首相,安倍已經抵達夏威夷,28日他將與歐巴馬一起向珍珠港事件罹難者致意,同時將重申日本「不戰」決心,但是不會公開道歉。
    2016/12/27 16:30
  • FOCUS/偷襲珍珠港後 日本從未有首相往訪

    日本首相安倍,宣布將在12月底訪問夏威夷珍珠港,將是日本二戰後,首位訪珍珠港的現任首相,一般認為,這是回應五月份歐巴馬訪問廣島。而時間安排在年底,美日雙方都經過政治盤算,其實12月7日,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但美方擔心,邀請安倍出席,是要求日本道歉,考量歐巴馬耶誕節,本來就會回夏威夷,屆時陪安倍一起到珍珠港追悼,順理成章,而安倍的目的,則是搶在歐巴馬卸任前,最後一場美日首腦會,展現美日同盟關係不變,不過,川普在選前頻頻拿日本當箭靶,美日關係要如何維繫下去,後續全看川普態度。
    2016/12/06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